西岸隨行。無聲的夜

Day 1   Los Angeles

闊 別 兩 載 , 這 次 再 往 美 國 , 目 的 地 是 加 州 的 洛 杉 磯 。 經 過 了 十 多 小 時 的 航 程 , 我 在 一 個 炎 熱 的 下 午 來 到 了 洛 杉 磯 國 際 機 場 , 辦 過 入 境 手 續 , 步 出 入 境 大 堂 , 只 見 狹 窄 的 大 堂 內 人 頭 湧 湧 , 這 種 久 違 了 場 面 令 我 想 起 了 曼 谷 機 場 。 苦 候 多 時 才 取 回 行 李 , 之 後 便 出 外 看 看 。

洛 杉 磯 機 場 有 五 座 大 樓 , 一 至 四 號 大 樓 都 是 處 理 國 內 航 班 的 , 只 有 B 座 大 樓 是 處 理 國 際 航 班 的 。 好 不 容 易 才 會 合 友 人 , 在 離 境 大 堂 的 餐 廳 隨 便 吃 點 東 西 , 之 後 便 到 機 場 外 的 巴 士 站 乘 坐 接 駁 巴 士 到 出 租 車 公 司 。

租車中心外聚滿了等候的遊客

那 出 租 車 公 司 就 離 機 場 不 遠 , 但 到 達 時 實 在 給 嚇 了 一 跳 , 租 車 中 心 外 竟 然 聚 集 了 大 量 的 旅 客 , 差 不 多 有 百 多 人 , 全 部 都 在 等 候 辦 理 租 車 手 續 的 , 我 們 也 別 無 他 法 , 只 好 排 隊 苦 候 。 後 來 發 現 原 來 那 些 職 員 大 都 去 了 休 息 , 以 至 無 人 為 旅 客 辦 理 手 續 , 於 是 要 租 車 旅 客 便 越 聚 越 多 。 後 來 那 些 職 員 回 來 工 作 , 情 況 才 稍 為 改 善 。 等 了 半 個 多 小 時 才 辦 好 租 車 手 續 , 拿 了 車 便 跳 上 車 廂 往 旅 館 駛 去 。

沿 著 高 駕 天 橋 公 路 來 到 位 於 市 中 心 區 的 旅 館 , 雖 說 是 市 中 心 區 , 但 四 周 都 是 平 房 建 築 , 毫 無 特 色 可 言 。 在 旅 館 安 頓 好 後 , 我 們 便 去 拜 會 友 人 , 並 且 去 了 一 間 中 餐 廳 吃 晚 飯 , 這 間 餐 廳 的 生 意 不 錯 , 侍 應 都 忙 著 招 待 客 人 , 食 物 也 很 有 水 準 。

平平凡凡的洛杉磯
洛杉磯的天空好像有點灰茫茫

飯 後 我 們 便 駕 車 返 回 旅 館 附 近 巡 視 , 夜 後 的 洛 杉 磯 的 街 上 沒 有 幾 個 行 人 , 商 店 統 統 關 了 門 , 氣 氛 實 在 鬼 秘 。 我 們 落 腳 的 旅 館 位 處 韓 國 社 區 的 邊 沿 , 這 個 韓 區 的 面 積 也 頗 大 , 內 裡 都 是 韓 國 商 舖 , 滿 街 大 大 小 小 的 招 牌 都 是 韓 文 。 我 們 在 韓 區 內 找 到 了 一 間 還 在 營 業 的 韓 式 超 市 , 於 是 我 們 便 順 道 在 這 裡 買 了 些 糧 水 , 以 備 往 後 的 旅 程 之 用 。 之 後 我 們 沿 著 死 寂 的 街 道 返 回 旅 館 , 第 一 天 的 旅 程 就 如 晚 上 沈 寂 的 洛 杉 磯 一 樣 , 無 聲 無 息 地 結 束 了 。


> 主頁
> 下一頁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