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笑高棉。最後的陽光

Day 9   金邊.香港

晚 上 一 場 暴 雨 嘩 啦 嘩 啦 的 下 個 不 停 , 在 已 經 到 了 旱 季 的 柬 埔 寨 , 這 場 突 如 其 來 的 雨 也 許 是 個 來 去 匆 匆 的 稀 客 。 到 了 早 上 , 天 空 依 然 放 晴 , 太 陽 依 然 高 照 , 實 在 找 不 到 半 點 夜 雨 的 痕 跡 。

這 天 要 乘 早 機 回 香 港 , 一 早 我 們 便 收 拾 好 行 季 準 備 前 往 金 邊 機 場 。 我 們 辦 好 了 退 房 手 續 , 便 乘 酒 店 安 排 的 客 車 往 機 場 。 我 透 過 車 窗 最 後 一 次 欣 賞 這 座 退 色 的 城 市 , 一 幢 幢 矮 平 房 急 速 往 後 退 去 , 街 上 都 是 熙 來 攘 往 的 行 人 和 摩 托 車 。 有 人 說 金 邊 落 後 , 雜 亂 無 章 , 但 我 卻 喜 愛 眼 前 的 金 邊 。 假 如 將 來 有 一 天 這 裡 到 處 都 是 毫 無 特 色 的 高 樓 大 廈 , 我 會 更 懷 念 眼 前 那 亂 中 有 序 , 夾 雜 了 法 國 風 情 的 金 邊 。

夜雨過後,金邊再次沐浴於柔和的陽光中
離開,是為了回來

半 小 時 車 程 後 我 們 又 來 到 了 金 邊 機 場 , 這 座 充 滿 熱 帶 特 色 的 簇 新 的 機 場 在 洋 溢 著 老 舊 風 情 的 金 邊 好 像 有 點 格 格 不 入 。 我 們 辦 過 登 機 和 離 境 手 續 後 便 到 候 機 室 等 候 登 機 。 那 暖 洋 洋 的 陽 光 透 過 玻 璃 幕 牆 灑 在 身 上 , 這 是 我 最 後 一 次 享 受 柬 埔 寨 的 陽 光 。 在 吳 哥 窟 時 , 我 千 方 百 計 要 迴 避 那 熾 熱 的 太 陽 , 但 此 時 此 刻 , 我 沐 浴 在 那 暖 和 的 最 後 的 陽 光 之 中 , 才 發 覺 已 經 捨 不 得 離 開 了 。

(完)


> 主頁
> 上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