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神山。陽光中離開

Day 6   亞庇 Kota Kinabalu

在 沙 巴 的 最 後 一 個 早 上 , 陽 光 依 然 和 絢 , 天 空 依 然 蔚 藍 , 大 海 依 然 平 靜 , 空 氣 中 依 然 充 滿 了 優 閒 的 氣 息 。 我 們 依 舊 走 到 餐 廳 的 露 台 , 看 著 深 邃 的 大 海 , 迎 著 輕 拂 的 涼 風 吃 早 餐 。

之 後 我 們 繼 續 一 拐 一 拐 的 走 到 海 邊 的 工 藝 攤 檔 閒 逛 和 買 手 信 , 這 些 攤 檔 售 賣 的 貨 品 大 都 是 千 篇 一 律 , 要 找 一 件 有 特 色 的 紀 念 品 也 不 容 易 。 後 來 我 們 去 了 附 近 的 味 雅 茶 室 , 一 嚐 那 聞 名 的 海 南 雞 飯 , 那 金 字 塔 的 黃 油 飯 很 有 特 色 , 不 過 那 些 海 南 雞 沒 有 想 像 中 的 嫩 滑 。 接 著 我 們 又 走 到 加 雅 街 的 茶 室 , 吃 了 架 央 多 士 和 拉 茶 , 那 些 奶 茶 真 的 是 拉 出 來 , 面 層 沖 起 了 很 多 泡 泡 。

沿海邊漫步, 逛了不同的市場
雖然我們的目的是要去買手信, 但最有特色的卻是菜市場
著名的海南雞, 有金字塔形狀的黃油飯

吃 個 飽 後 我 們 回 到 酒 店 收 拾 行 李 和 退 房 , 去 機 場 的 的 士 司 機 是 個 華 人 老 伯 伯 , 一 路 上 跟 他 談 到 沙 巴 的 風 土 人 情 , 他 說 沙 巴 是 馬 來 西 亞 治 安 最 好 的 地 區 , 甚 至 比 吉 隆 坡 還 要 安 寧 。 我 雖 然 沒 有 去 過 吉 隆 坡 , 但 這 幾 天 在 沙 巴 也 感 受 到 當 地 居 民 的 友 善 , 除 了 在 上 神 山 遇 上 了 不 負 責 任 的 嚮 導 , 成 為 了 這 次 神 山 之 行 的 一 大 遺 憾 。

到了亞庇機場二號大樓, 一拐一拐的離開

不 久 便 到 了 亞 庇 機 場 , 我 們 乘 坐 的 廉 價 航 空 位 於 簡 陋 了 二 號 大 樓 , 內 裡 的 設 施 實 在 乏 善 可 陳 。 誤 點 了 十 多 分 鐘 , 航 機 終 於 來 到 。 回 家 了 , 我 們 在 沙 巴 中 午 的 陽 光 中 離 開 , 回 到 二 月 的 陰 冷 的 香 港 , 帶 走 的 , 是 未 能 跟 她 一 起 登 上 神 山 的 遺 憾 , 還 有 對 沙 巴 各 種 美 食 的 思 念 。

( 完 )


> 主頁
> 上一頁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