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2

蛋島 (Khai Nui Island.Khai Nok Island.Khai Nai Island) - 浮潛。沙灘賞魚玩樂

今 天 陽 光 普 照 , 是 出 海 的 好 日 子 。 我 們 會 去 蛋 島 一 日 遊 , 這 團 是 在 香 港 預 訂 的 , 在 約 定 的 時 間 應 該 會 有 車 在 酒 店 接 我 們 。 我 們 起 床 收 拾 好 浮 潛 用 品 , 便 到 酒 店 餐 廳 食 早 餐 , 這 是 自 助 早 餐 , 大 寶 還 未 夠 高 , 能 夠 自 己 拿 取 的 食 物 不 多 , 最 喜 歡 就 是 幫 我 們 去 拿 果 汁 。 這 裡 的 早 餐 種 類 不 算 太 多 , 質 素 一 般 , 不 算 很 好 , 但 可 以 接 受 。

之 後 我 們 去 到 酒 店 大 堂 等 接 送 車 , 但 過 了 指 定 的 時 間 車 也 沒 有 來 , 我 們 找 酒 店 職 員 幫 忙 詢 問 旅 行 社 , 答 覆 是 車 正 在 來 酒 店 , 我 們 只 好 繼 續 等 , 而 大 寶 和 二 寶 卻 在 大 堂 走 來 走 去 , 自 得 其 樂 , 未 出 發 已 經 是 滿 頭 大 汗 了 。 最 後 那 車 遲 了 半 個 小 時 才 到 酒 店 , 車 上 還 有 另 一 個 同 團 的 家 庭 。 那 車 之 後 還 去 了 其 他 酒 店 接 團 友 , 之 後 才 去 布 吉 鎮 , 到 達 旅 行 社 的 碼 頭 已 經 是 差 不 多 十 點 了 。 我 們 在 那 裡 登 記 資 料 , 再 等 了 一 會 , 之 後 導 遊 便 向 團 友 講 解 行 程 資 訊 。 蛋 島 是 華 人 對 Khai Nui 、 Khai Nok 、 Khai Nai 這 三 個 小 島 的 統 稱 , 所 以 這 天 其 實 是 分 別 到 這 三 個 小 島 遊 覽 。 我 們 出 發 前 會 有 攝 影 師 逐 一 為 每 個 家 庭 拍 照 , 製 作 紀 念 照 片 , 回 程 時 便 可 選 購 。 之 後 我 們 登 上 快 艇 , 一 首 快 艇 可 乘 坐 二 、 三 十 人 , 船 上 有 救 生 衣 , 不 過 有 點 破 舊 , 我 們 為 大 寶 和 二 寶 自 備 了 兒 童 救 生 衣 。 船 員 也 會 為 團 友 送 上 冰 凍 的 飲 品 , 全 都 是 免 費 的 。 這 時 船 上 忽 然 傳 來 一 陣 煙 味 , 原 來 是 剛 才 跟 我 們 同 車 的 鬼 佬 老 伯 在 吸 煙 , 船 上 的 泰 國 團 友 跟 職 員 投 訴 , 那 些 職 員 便 立 即 叫 老 伯 弄 熄 那 支 煙 , 職 員 說 船 上 有 汽 油 , 不 能 吸 煙 , 那 老 伯 初 時 不 肯 , 後 來 船 上 人 人 起 哄 , 他 才 肯 屈 服 。 看 來 不 單 在 香 港 , 禁 煙 已 經 成 為 國 際 潮 流 了 。





快 艇 終 於 開 行 了 , 我 們 上 船 的 地 方 是 個 漁 港 , 周 圍 都 泊 滿 了 充 滿 異 國 特 色 的 漁 船 。 後 來 快 艇 駛 離 港 口 , 在 一 片 深 藍 的 汪 洋 中 前 行 , 涼 風 吹 拂 , 水 花 四 淺 , 十 多 分 鐘 後 便 到 了 第 一 個 小 島 , Khai Nui , 這 個 島 有 幾 塊 岩 石 , 其 中 一 塊 在 海 中 冒 出 的 岩 石 上 長 了 一 顆 樹 , 令 我 想 起 了 黃 山 的 夢 筆 生 花 。 我 們 會 在 這 裡 浮 潛 半 個 小 時 , 不 過 快 艇 其 實 停 泊 在 離 島 頗 遠 的 地 方 , 我 那 時 也 沒 有 深 究 , 幫 大 寶 帶 上 面 罩 後 便 一 起 跳 進 水 裡 。 我 們 帶 了 一 些 麵 包 , 放 進 水 裡 不 多 久 便 有 魚 游 過 來 啄 食 , 但 數 量 不 多 , 這 裡 水 很 深 , 水 下 什 麼 也 看 不 見 。 才 看 了 一 會 魚 , 我 回 神 來 , 那 快 艇 已 經 在 幾 十 米 外 了 , 我 才 驚 覺 這 裡 水 流 之 急 , 於 是 叫 大 寶 不 要 再 看 魚 了 , 趕 快 游 回 快 艇 。 船 員 其 實 也 知 道 這 裡 水 流 很 急 , 放 了 一 條 長 繩 在 船 尾 。 我 們 好 不 容 易 抓 著 繩 子 游 回 快 艇 , 不 知 就 裡 的 內 子 卻 在 船 上 把 二 寶 遞 了 過 來 , 想 讓 二 寶 游 水 , 我 還 在 海 中 , 只 能 接 著 二 寶 緊 抱 著 她 , 但 二 寶 一 浸 在 水 裡 便 嚎 啕 大 哭 , 於 是 內 子 和 船 員 便 又 把 二 寶 抱 了 回 去 。 給 這 樣 一 攪 , 我 和 大 寶 便 又 給 水 流 沖 開 了 十 多 米 , 幾 經 掙 扎 才 能 跟 大 寶 一 起 爬 回 船 上 。 之 後 我 在 船 上 照 顧 大 寶 和 二 寶 , 內 子 便 落 水 浮 潛 了 一 會 。











不 久 時 間 到 了 , 團 友 都 回 到 艇 上 , 船 員 也 把 繩 索 和 水 泡 收 起 了 , 但 在 海 上 還 有 一 個 人 都 載 浮 載 沉 , 原 來 又 是 那 個 鬼 佬 老 伯 , 他 在 水 中 不 斷 向 前 游 , 但 在 水 流 沖 擊 下 就 像 原 地 踏 步 。 我 叫 船 員 拋 個 水 泡 給 他 再 拉 他 上 船 吧 , 船 員 卻 無 奈 的 說 之 前 已 經 勸 過 他 , 但 他 死 也 不 肯 用 水 泡 , 看 著 這 個 有 性 格 又 固 執 的 老 伯 , 我 們 一 眾 人 只 有 袖 手 旁 觀 。 過 了 差 不 多 十 分 鐘 , 老 伯 終 於 無 力 再 游 , 船 員 也 不 能 見 死 不 救 , 便 把 快 艇 駛 到 老 伯 旁 邊 , 讓 他 自 己 爬 上 船 。

之 後 快 艇 駛 去 了 Khai Nai 島 , 我 們 上 了 岸 , 花 了 一 百 泰 幣 租 了 個 有 竹 棚 遮 蔭 的 沙 灘 椅 , 這 個 島 很 小 , 全 島 就 只 得 一 個 沙 灘 和 幾 塊 岩 石 , 完 全 沒 有 樹 木 遮 陰 , 這 時 陽 光 猛 烈 , 這 些 錢 是 不 能 省 的 , 不 過 島 上 有 飲 品 和 水 果 免 費 供 應 的 。 此 時 導 遊 在 分 發 午 餐 , 因 為 在 這 小 島 上 沒 有 餐 廳 , 午 餐 是 飯 盒 便 當 , 不 像 其 他 大 島 會 有 自 助 午 餐 。 我 沒 有 吃 午 餐 , 去 了 四 周 視 察 一 下 , 發 現 四 周 的 淺 灘 有 超 多 魚 , 不 過 水 流 很 急 , 會 把 人 沖 出 環 珊 礁 , 而 且 沙 灘 礁 石 很 多 , 我 一 時 大 意 還 給 擦 損 了 小 腿 。 之 後 我 便 帶 了 正 在 玩 沙 的 大 寶 去 看 魚 , 而 內 子 卻 要 照 顧 二 寶 吃 粥 仔 午 餐 。 我 帶 了 些 麵 包 去 餵 魚 , 成 千 上 萬 的 魚 兒 立 即 圍 擁 過 來 , 大 寶 一 邊 餵 , 一 邊 跟 魚 群 傾 偈 , 後 來 我 看 見 沙 灘 旁 邊 有 個 不 起 眼 的 告 示 牌 , 原 來 是 不 能 餵 魚 的 , 之 後 也 沒 有 再 餵 了 。 其 實 這 裡 的 淺 灘 有 很 多 魚 , 不 用 餵 也 會 聚 集 在 人 周 圍 , 我 們 在 這 裡 浮 潛 了 一 會 , 之 後 便 回 去 竹 棚 吃 午 飯 。 打 開 飯 盒 , 原 來 是 個 炒 飯 , 味 道 比 預 期 的 好 , 甚 至 比 芭 東 餐 廳 的 更 佳 , 只 是 那 隻 炸 雞 脾 在 飯 盒 中 放 久 了 不 夠 香 脆 。













吃 過 午 飯 便 繼 續 去 浮 潛 , 可 是 潮 水 退 了 , 剛 才 的 淺 灘 變 成 了 沙 灘 , 於 是 我 們 去 了 小 島 另 一 邊 的 一 個 被 岩 礁 包 圍 的 淺 灘 , 不 過 遊 人 吃 過 了 飯 都 聚 在 同 一 個 淺 灘 , 有 些 擠 迫 。 可 幸 是 遊 人 雖 多 , 海 魚 更 多 , 於 是 我 抱 著 二 寶 看 魚 , 內 子 和 大 寶 去 浮 潛 。 初 時 二 寶 既 怕 水 又 怕 魚 , 後 來 看 見 姐 姐 跟 魚 群 游 泳 , 便 嘗 試 往 水 中 伸 手 , 想 捉 摸 魚 兒 , 那 當 然 不 會 成 功 , 不 過 最 後 二 寶 終 於 習 慣 浸 在 水 中 了 。 在 這 小 島 玩 了 二 個 小 時 , 導 遊 便 叫 我 們 上 船 離 開 了 , 團 友 陸 續 上 船 , 但 那 鬼 佬 老 伯 總 要 給 人 驚 喜 , 他 不 知 為 何 獨 自 登 上 另 外 一 團 的 快 艇 , 要 船 員 多 番 催 速 叫 嚷 才 肯 回 到 我 們 這 首 快 艇 來 。









快 艇 再 次 駛 向 大 海 , 在 不 多 遠 的 Khai Nok 島 停 泊 , 這 個 島 比 剛 才 的 Khai Nai 島 大 少 許 , 島 一 邊 是 沙 灘 , 一 邊 有 座 圓 頂 山 , 旁 邊 被 奇 岩 怪 石 圍 繞 著 。 我 們 下 了 船 , 依 舊 租 了 一 個 有 遮 陰 的 沙 灘 椅 , 之 後 便 去 海 岸 浮 潛 , 這 島 一 邊 的 沙 灘 是 沒 有 魚 的 , 魚 群 都 集 中 在 另 一 邊 有 礁 石 圍 繞 的 淺 灘 , 而 人 們 都 集 中 在 這 裡 看 魚 。 我 和 內 子 輪 流 照 顧 二 寶 , 又 輪 流 和 大 寶 一 起 浮 潛 看 魚 , 之 後 看 魚 看 得 膩 了 , 我 便 和 大 寶 去 了 另 一 邊 沒 有 魚 的 沙 灘 游 泳 和 玩 水 , 這 裡 雖 然 沒 有 魚 , 但 水 清 沙 幼 , 而 且 人 不 多 , 在 這 裡 暢 泳 也 很 寫 意 。 後 來 天 空 風 雲 色 變 , 導 遊 說 風 暴 快 來 , 催 促 我 們 離 開 , 其 實 我 們 已 經 不 知 不 覺 在 這 小 島 玩 了 二 個 小 時 , 背 脊 都 給 烈 日 曬 傷 了 , 後 來 才 知 道 背 脊 又 紅 又 痛 , 很 陰 功 。











回 到 船 上 , 團 友 都 盡 興 而 歸 , 這 三 個 小 島 風 景 確 實 優 美 , 又 能 跟 海 魚 一 同 浮 潛 , 有 如 人 間 仙 境 。 到 了 碼 頭 , 上 了 岸 , 便 可 選 購 朝 早 出 發 前 拍 攝 的 照 片 , 之 後 便 解 散 各 自 乘 接 送 車 回 酒 店 。 我 們 回 到 酒 店 是 五 點 鐘 了 , 那 位 鬼 佬 老 伯 回 程 時 也 是 和 我 們 同 車 , 我 們 比 他 先 到 達 酒 店 , 但 我 們 下 車 時 他 也 跟 著 我 們 下 車 , 任 那 司 機 怎 叫 他 也 不 理 , 徑 自 走 進 酒 店 大 堂 , 問 職 員 拿 了 酒 店 的 卡 片 才 返 回 車 上 , 真 怪 。 我 們 回 房 間 時 路 經 酒 店 泳 池 , 大 寶 看 見 這 個 大 泳 池 , 意 猶 未 盡 , 說 要 再 去 泳 池 游 水 , 於 是 我 便 帶 著 大 寶 和 二 寶 在 泳 池 玩 了 一 會 , 直 到 差 不 多 日 落 才 回 房 間 洗 澡 。

我 們 休 息 一 會 , 餵 了 二 寶 食 粥 仔 , 便 出 外 吃 晚 飯 , 跟 昨 天 一 樣 , 酒 店 大 堂 有 樂 師 演 奏 泰 國 洋 琴 。 今 晚 我 們 去 了 酒 店 對 面 街 的 大 排 檔 , 這 裡 也 是 主 打 海 鮮 , 不 過 我 們 只 試 了 炒 蜆 , 另 外 還 叫 了 炒 粉 ( Pad Thai ) 和 炒 菜 等 , 不 過 可 能 不 是 吃 蜆 的 季 節 , 蜆 肉 都 是 小 得 可 憐 。 有 別 於 一 般 大 排 檔 , 這 裡 餸 菜 的 份 量 小 得 可 憐 , 而 且 不 知 道 那 個 Pad Thai 是 不 是 泰 南 風 味 , 跟 以 前 食 開 的 不 一 樣 , 總 的 來 說 味 道 只 是 一 般 , 但 總 比 昨 晚 那 超 鹹 印 度 泰 菜 好 。 晚 飯 吃 得 不 飽 , 便 去 了 對 面 街 的 小 攤 檔 吃 了 個 香 蕉 pancake , 稍 為 補 償 一 下 , 在 這 裡 有 時 反 而 吃 小 食 比 正 餐 更 滿 足 。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阿 Bee 的 店 舖 , 報 名 參 加 明 早 的 騎 大 象 活 動 , 這 時 她 兒 子 和 丈 夫 都 已 經 回 家 了 , 只 有 她 一 人 在 看 舖 , 大 寶 和 二 寶 一 走 進 店 舖 , 便 二 話 不 說 走 去 玩 阿 Bee 兒 子 的 玩 具 和 BB 學 行 車 。 我 們 報 了 名 , 和 阿 Bee 又 談 了 一 會 育 兒 心 得 , 阿 Bee 說 泰 國 政 府 也 提 倡 母 乳 餵 哺 , 她 說 如 果 媽 媽 可 以 一 直 對 BB 餵 母 乳 到 某 一 年 齡 , 是 會 有 獎 狀 的 。







我 們 報 了 團 便 回 酒 店 了 , 路 經 一 個 炒 雪 糕 的 小 攤 檔 , 可 以 把 果 汁 炒 成 雪 糕 , 我 們 便 買 了 一 些 品 嚐 , 原 本 以 為 質 感 會 似 沙 冰 , 但 食 落 跟 真 雪 糕 沒 有 大 分 別 。 這 天 相 當 充 實 , 之 後 我 們 終 於 返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, 雖 然 背 脊 曬 傷 了 , 睡 在 床 上 會 赤 赤 痛 , 但 也 別 無 他 法 了 , 因 為 實 在 太 累 , 總 得 要 睡 一 睡 。

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1
> 下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3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