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3

芭東海灘 (Patong Beach) - 騎大象。沙灘嬉水

天 不 作 美 , 早 上 起 床 走 到 露 台 看 看 , 外 都 一 直 下 著 綿 綿 細 雨 , 這 天 早 上 我 們 會 上 山 騎 大 象 , 下 雨 真 的 掃 興 , 不 過 沒 辦 法 , 為 二 寶 煮 好 了 粥 仔 便 去 吃 早 餐 , 希 望 之 後 會 有 轉 機 。 依 舊 的 到 餐 廳 吃 早 餐 , 依 舊 由 大 寶 負 責 拿 果 汁 飲 品 , 吃 飽 了 便 到 大 堂 等 接 送 車 , 不 過 可 惜 雨 一 直 下 著 。 這 次 那 車 遲 了 十 五 分 鐘 也 沒 有 來 , 於 是 便 請 酒 店 幫 忙 打 電 話 去 旅 行 社 詢 問 , 不 遲 不 早 , 電 話 一 接 通 那 車 便 到 了 。 這 次 的 接 送 車 是 架 篤 篤 , 大 寶 就 最 愛 坐 篤 篤 , 不 過 這 天 下 雨 便 有 小 許 不 便 了 。 那 篤 篤 行 了 一 會 又 停 下 來 , 原 來 是 要 再 轉 乘 另 一 輛 篤 篤 上 山 , 車 上 有 另 一 個 西 方 人 家 庭 , 都 是 去 騎 大 象 的 。



不 多 久 我 們 便 到 了 芭 東 北 部 的 一 個 山 頭 , 那 裡 有 一 座 平 房 兩 個 高 台 , 幾 隻 大 象 那 裡 。 我 們 登 記 了 , 買 了 雨 衣 , 買 了 餵 大 象 的 食 物 , 便 到 高 台 上 準 備 騎 大 象 了 , 職 員 會 按 各 家 庭 的 人 數 和 重 量 安 排 大 象 , 我 和 大 寶 騎 一 隻 , 內 子 和 二 寶 騎 另 一 隻 , 因 為 我 們 都 不 算 重 , 所 以 騎 的 都 是 比 較 年 幼 的 大 象 。 我 本 想 穿 雨 衣 , 不 過 穿 了 又 熱 又 焗 , 反 正 雨 也 不 大 , 所 以 不 穿 了 。 在 大 象 上 坐 好 便 出 發 了 , 搖 搖 擺 擺 的 往 樹 林 走 去 , 我 們 安 坐 在 象 背 的 座 位 上 , 雖 然 很 高 , 但 也 算 穩 定 , 不 過 我 也 一 直 捉 緊 大 寶 , 怕 會 有 些 突 然 的 擺 動 。 在 大 象 上 便 可 感 受 到 大 象 的 強 壯 和 溫 柔 , 雖 然 大 象 在 行 山 路 , 但 如 履 平 地 , 山 路 高 低 跌 蕩 , 而 大 象 總 是 平 緩 前 進 。







行 了 一 會 , 到 了 一 個 比 較 開 陽 的 地 方 , 可 以 眺 望 芭 東 海 灣 。 這 天 一 直 下 雨 , 出 門 時 忘 了 帶 防 水 相 機 , 反 而 帶 了 無 反 相 機 , 無 用 武 之 地 , 好 在 身 上 還 有 防 水 手 機 , 總 算 可 以 拍 些 照 片 留 念 。 在 這 裡 領 象 員 指 示 大 象 停 低 , 大 象 把 象 鼻 向 上 伸 , 對 著 我 們 噴 氣 , 原 來 是 想 要 食 物 , 我 們 於 是 把 手 上 的 甘 蔗 放 到 象 鼻 , 大 象 把 甘 蔗 放 入 口 中 , 一 下 便 把 硬 邦 邦 的 甘 蔗 吃 掉 了 , 不 一 會 大 象 便 把 整 袋 甘 蔗 吃 光 了 。 之 後 大 象 踏 上 歸 途 , 領 象 員 也 向 我 們 推 銷 一 些 仿 象 牙 的 小 手 飾 , 領 象 員 用 國 語 講 了 幾 次 不 是 象 牙 , 大 寶 喜 歡 , 便 選 了 一 條 小 手 鏈 。 回 到 高 台 , 這 次 騎 大 象 的 體 驗 便 結 束 了 。 為 了 顧 及 大 寶 和 二 寶 的 安 全 , 我 們 沒 有 參 加 那 些 深 入 了 解 大 象 的 一 天 團 , 不 知 道 大 象 生 活 的 真 實 景 況 , 希 望 這 裡 的 大 象 都 有 合 適 的 生 活 環 境 。





我 們 乘 篤 篤 回 到 酒 店 , 是 十 時 半 , 天 空 依 然 下 著 綿 綿 細 雨 , 沒 有 其 他 地 方 可 以 去 , 便 帶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酒 店 的 兒 童 遊 戲 室 ( Kids Room ) 玩 了 一 會 , 到 中 午 才 回 到 酒 店 房 餵 二 寶 食 粥 仔 , 之 後 便 出 外 吃 午 飯 , 再 打 算 去 一 間 室 內 兒 童 遊 樂 場 讓 大 寶 和 二 寶 玩 一 個 下 午 。 我 們 去 了 酒 店 旁 邊 街 口 轉 角 的 店 舖 , 吃 了 湯 粉 和 撈 粉 , 再 加 多 一 個 炒 粉 ( Pad Thai ) , 味 道 不 錯 , 而 這 個 Pad Thai 比 昨 晚 的 像 樣 得 多 了 。 吃 過 午 飯 繼 續 去 旁 邊 的 雪 糕 店 吃 雪 糕 , 店 圓 給 二 寶 一 個 微 型 甜 筒 試 食 , 二 寶 食 完 店 員 又 再 給 她 食 , 食 到 滿 嘴 雪 糕 。







吃 完 雪 糕 , 我 們 便 步 行 去 找 那 間 應 該 在 附 近 的 室 內 兒 童 遊 樂 場 , 我 們 行 了 一 會 , 雨 也 停 了 , 天 色 漸 變 明 朗 , 路 經 一 個 熟 食 攤 檔 , 內 子 買 了 一 大 袋 她 最 愛 的 炸 香 蕉 , 緬 懷 一 下 當 年 在 柬 埔 寨 暹 粒 的 歲 月 。 後 來 我 們 路 經 芭 東 沙 灘 , 大 寶 便 說 寧 願 去 沙 灘 游 水 , 大 寶 實 在 是 太 愛 玩 水 了 , 於 是 我 們 便 改 變 行 程 , 回 到 酒 店 換 泳 裝 , 途 經 一 間 店 舖 , 便 順 道 為 大 寶 買 了 一 對 有 蘇 菲 亞 小 公 主 ( Sofia the First ) 圖 案 的 拖 鞋 , 因 為 她 帶 來 那 對 拖 鞋 飽 經 滄 桑 , 已 經 破 爛 了 。 去 到 芭 東 海 灘 , 遊 人 也 不 少 , 有 些 人 還 會 玩 快 艇 和 滑 翔 傘 , 我 們 找 了 個 地 方 安 頓 好 , 便 和 大 寶 去 游 水 。 芭 東 海 灘 很 廣 闊 , 沙 也 幼 滑 , 這 麼 熱 鬧 的 沙 灘 , 垃 圾 也 偶 然 會 有 一 些 , 不 過 比 想 像 中 好 得 多 , 唯 一 的 缺 點 便 是 水 有 點 濁 , 不 夠 清 澈 , 不 過 比 起 香 港 的 沙 灘 也 算 是 比 較 好 的 了 。 和 大 寶 游 了 一 會 水 , 便 去 看 看 二 寶 , 原 來 她 坐 在 一 個 水 氹 中 玩 洗 白 白 遊 戲 。 我 們 在 沙 灘 嬉 水 玩 沙 , 直 到 差 不 多 傍 晚 才 離 去 。















在 酒 店 洗 澡 更 衣 , 給 二 寶 食 粥 仔 , 之 後 便 是 我 們 的 晚 飯 時 間 。 我 們 會 去 Jungcyelon 商 場 旁 邊 的 Banzaan 市 場 食 海 鮮 , 沿 途 經 過 一 些 酒 吧 林 立 的 街 道 , 五 光 十 色 , 人 多 喧 鬧 , 不 過 這 種 西 方 夜 生 活 模 式 不 是 我 杯 茶 。 到 了 Banzaan 市 場 , 已 是 晚 上 八 時 , 市 場 外 是 鬧 哄 哄 的 大 排 檔 , 市 場 內 的 店 鋪 攤 檔 依 然 燈 火 通 明 , 我 們 去 了 樓 上 的 熟 食 廣 場 , 很 多 遊 客 都 在 這 裡 大 快 朵 頤 , 有 些 更 是 滿 盤 狼 藉 。 我 們 不 甘 後 人 , 馬 上 去 點 菜 , 不 過 原 來 這 裡 的 海 鮮 都 沒 有 單 點 的 , 要 自 行 去 下 層 的 街 市 買 材 料 上 來 店 家 才 會 煮 的 , 於 是 內 子 便 去 了 樓 下 買 海 鮮 , 不 一 會 買 了 大 蝦 、 蜆 和 蟶 子 上 來 , 再 讓 店 家 烹 調 , 保 證 新 鮮 。 內 子 還 特 地 選 了 一 間 泰 文 招 牌 的 店 鋪 , 貪 其 夠 地 道 。 她 向 店 家 指 定 大 蝦 要 炭 烤 , 蜆 要 蒸 的 , 而 蟶 子 就 要 炒 。 店 家 也 很 快 手 , 不 一 會 便 把 海 鮮 處 理 和 烹 調 好 , 可 以 開 大 餐 了 。 這 個 海 鮮 餐 比 昨 晚 的 好 得 多 了 , 尤 其 是 那 烤 大 蝦 , 恰 到 好 處 , 大 家 也 吃 得 津 津 有 味 , 是 這 幾 天 以 來 最 豐 富 的 一 餐 。





吃 完 晚 飯 已 經 是 九 點 半 了 , 但 樓 下 的 乾 貨 店 仍 然 營 業 , 我 們 還 順 道 買 了 一 些 乾 果 。 市 場 外 的 酒 吧 店 舖 更 是 喧 鬧 , 彷 彿 現 在 才 是 一 天 的 開 始 。 我 們 打 算 去 便 利 店 買 樽 裝 水 , 怎 料 店 內 等 付 款 的 顧 客 大 排 長 龍 , 我 們 便 只 好 先 回 酒 店 , 我 們 坐 了 一 架 迷 幻 篤 篤 , 車 廂 上 的 LED 燈 照 著 又 紅 又 藍 的 光 線 , 當 篤 篤 離 開 大 街 , 走 進 了 燈 火 欄 柵 的 窄 巷 , 車 上 那 迷 離 的 色 彩 就 更 顯 得 外 面 的 寂 寥 落 索 。 回 到 酒 店 , 讓 她 們 先 回 去 休 息 , 我 還 要 去 附 近 的 便 利 店 抬 樽 裝 水 回 去 呢 。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2
> 下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4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