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5

芭東海灘 (Patong Beach).麥拷海灘 (Mai Khao Beach) - 歡樂潑水節。暢遊水上樂園

終 於 到 了 潑 水 節 , 終 於 可 以 親 身 體 驗 這 個 泰 國 一 年 一 度 的 新 年 節 慶 。 吃 過 早 餐 , 大 寶 便 帶 著 早 幾 天 買 的 水 槍 出 外 玩 潑 水 了 , 不 過 這 支 水 槍 的 火 力 實 在 有 點 弱 , 射 不 了 多 少 水 , 後 來 經 過 一 間 便 利 店 , 發 現 了 一 種 給 小 孩 玩 的 背 囊 式 水 槍 , 水 箱 好 像 書 包 一 樣 背 著 的 , 不 會 太 大 支 , 小 孩 容 易 控 制 , 於 是 又 買 了 一 支 給 大 寶 , 店 家 還 幫 我 們 的 水 槍 注 滿 了 水 。 此 時 時 間 尚 早 , 街 上 玩 潑 水 的 人 不 多 , 但 大 寶 一 槍 在 手 , 也 不 理 這 麼 多 , 見 人 就 射 , 我 們 教 她 到 了 店 舖 或 攤 檔 就 不 要 射 了 , 以 免 弄 濕 人 家 的 貨 物 , 但 看 見 同 樣 手 執 水 槍 或 水 桶 的 行 人 就 可 以 盡 情 射 水 了 。 大 寶 越 射 膽 子 就 越 大 , 不 過 很 多 時 也 會 被 其 他 人 暗 算 , 中 了 冷 箭 而 不 自 知 。





我 們 邊 走 邊 射 , 到 了 Jungcyelon 商 場 附 近 聚 集 了 不 少 玩 水 戰 的 人 , 大 寶 在 這 裡 可 以 毫 無 顧 忌 的 射 水 槍 , 而 且 玩 得 很 開 心 , 當 然 她 也 早 已 被 人 弄 得 全 身 濕 透 , 不 過 其 他 大 人 對 著 小 孩 也 會 盡 力 留 手 。 玩 了 一 會 , 我 們 打 算 去 商 場 逛 逛 買 些 手 信 , 但 來 到 才 發 現 商 場 要 十 一 點 鐘 才 營 業 , 由 於 我 們 要 在 中 午 前 回 到 酒 店 退 房 , 所 以 就 不 等 商 場 開 門 , 轉 移 往 附 近 的 Banzaan 市 場 看 看 。 我 們 走 到 Banzaan 市 場 , 原 來 這 市 場 無 論 乾 、 濕 貨 檔 都 已 經 開 始 營 業 了 , 而 且 市 場 內 還 有 一 班 當 地 小 孩 在 玩 潑 水 , 我 們 在 購 物 , 大 寶 就 走 去 跟 其 他 小 朋 友 射 水 槍 。 所 謂 猛 虎 不 及 地 頭 蟲 , 更 何 況 大 寶 不 是 猛 虎 呢 , 她 被 人 用 水 槍 和 水 盤 弄 得 一 身 濕 , 卻 毫 無 還 擊 之 力 , 於 是 開 始 有 點 不 悅 了 。















我 們 買 了 手 信 便 乘 篤 篤 車 回 酒 店 , 但 司 機 因 為 潑 水 節 , 開 價 比 平 時 貴 了 五 成 , 我 們 別 無 他 法 , 也 只 能 就 範 。 回 到 酒 店 便 趕 著 洗 澡 、 換 衫 、 收 拾 行 李 , 之 後 便 去 退 房 了 。 這 天 我 們 要 轉 移 陣 地 , 去 另 一 間 位 於 機 場 附 近 的 酒 店 , 退 了 房 後 便 找 車 前 往 這 酒 店 , 但 無 論 在 街 上 怎 樣 都 找 不 到 車 , 平 時 街 上 總 會 遇 到 拉 客 包 車 的 從 業 員 , 但 現 在 卻 全 都 消 失 了 。 我 們 問 酒 店 負 責 安 排 代 訂 交 通 的 職 員 , 她 說 這 天 潑 水 節 已 經 找 不 到 司 機 , 幫 不 了 我 們 。 此 時 街 上 遊 人 漸 多 , 很 多 人 把 大 水 桶 搬 到 小 型 貨 車 上 , 周 街 向 途 人 射 水 潑 水 , 大 概 那 些 司 機 都 休 息 一 天 , 玩 潑 水 去 了 。 後 來 我 們 終 於 在 街 上 找 了 到 一 個 司 機 , 但 他 開 價 比 平 時 貴 了 一 倍 , 最 後 我 們 也 只 有 無 奈 地 找 他 送 我 們 去 另 一 間 酒 店 。

雖 然 人 們 都 說 潑 水 節 那 天 布 吉 會 很 塞 車 , 但 我 們 往 機 場 方 向 前 行 也 大 致 暢 順 , 不 過 車 程 也 花 了 差 不 多 一 個 小 時 , 才 到 達 位於 麥 拷 海 灘 ( Mai Khao Beach ) 的 Centara Grand West Sands Resort & Villas Phuket 。 我 們 選 擇 這 間 酒 店 的 原 因 , 一 來 是 酒 店 裡 面 有 個 飛 淺 叢 林 水 上 樂 園 ( Splash Jungle Water Park ) , 二 來 是 這 酒 店 鄰 近 機 場 , 後 日 旅 程 完 結 離 開 時 去 機 場 也 較 方 便 , 這 兩 天 親 友 也 是 入 住 這 間 酒 , 大 寶 和 二 寶 又 可 以 跟 表 兄 弟 姐 妹 一 起 玩 了 。 這 酒 店 的 設 計 以 現 代 簡 約 風 格 為 主 調 , 佔 地 廣 闊 , 有 不 同 的 大 樓 , 房 間 種 類 繁 多 。 我 們 到 達 酒 店 時 剛 巧 親 友 也 來 到 了 , 於 是 一 起 辦 登 記 手 續 。 酒 店 為 入 住 的 客 人 準 備 了 welcome drink , 大 寶 想 幫 我 拿 取 那 杯 飲 品 時 不 小 心 摔 破 了 杯 子 , 要 努 煩 職 員 幫 忙 清 潔 。 這 次 親 友 預 訂 了 雙 床 房 , 我 預 訂 了 貴 一 級 的 家 庭 房 , 本 來 以 為 花 多 一 點 房 價 選 擇 家 庭 房 , 可 以 有 大 一 點 的 空 間 , 但 後 來 才 發 覺 我 們 的 家 庭 房 面 積 很 小 , 比 雙 床 房 還 要 細 , 而 且 更 令 人 不 解 的 是 雙 床 房 是 附 設 露 台 的 , 但 我 們 的 家 庭 房 卻 沒 有 露 台 。 根 據 網 上 的 照 片 , 家 庭 房 是 有 露 台 , 但 此 時 酒 店 分 配 給 我 們 的 房 間 不 單 沒 有 露 台 , 而 且 比 更 便 宜 的 雙 床 房 還 要 細 、 還 要 差 , 令 人 非 常 沮 喪 。









辦 好 手 續 已 是 二 時 多 , 房 間 要 三 時 才 準 備 好 , 我 們 還 未 吃 午 飯 , 於 是 便 叫 職 員 帶 我 們 去 最 近 的 餐 廳 , 那 職 員 叫 我 們 上 了 一 輛 高 爾 夫 球 場 車 , 車 子 去 到 了 水 上 樂 園 的 入 口 便 讓 我 們 下 車 , 於 是 我 們 便 去 了 入 口 售 票 處 旁 邊 的 小 餐 廳 , 但 那 餐 廳 的 職 員 卻 說 這 天 不 能 點 菜 , 又 帶 了 我 們 去 水 上 樂 園 內 另 一 間 露 天 餐 廳 , 當 我 們 想 點 菜 的 時 候 , 這 餐 廳 的 職 員 又 叫 我 們 回 去 售 票 處 購 買 儲 值 手 帶 才 能 在 這 裡 點 菜 , 我 只 想 快 快 吃 個 午 飯 , 卻 給 他 們 指 來 指 去 , 真 的 一 肚 氣 , 最 後 有 個 比 較 醒 目 機 靈 的 職 員 幫 我 們 送 來 了 儲 值 手 帶 , 不 用 我 們 抱 著 孩 子 走 來 走 去 , 才 能 順 利 在 這 裡 吃 個 西 式 快 餐 。

之 後 我 們 便 回 去 等 酒 店 安 排 酒 店 房 , 放 好 行 李 , 換 過 泳 裝 之 後 我 們 便 去 水 上 樂 園 玩 耍 了 。 這 個 水 上 樂 園 不 算 太 大 , 分 為 六 個 主 要 區 域 , 有 數 條 大 型 滑 梯 , 一 條 環 繞 樂 園 的 飄 流 河 , 一 個 幼 兒 嬉 水 池 , 一 個 兒 童 嬉 水 池 , 一 個 巨 浪 池 , 和 一 個 按 摩 池 。 大 寶 在 樂 園 內 不 同 的 泳 池 走 來 走 去 , 各 個 池 都 玩 一 下 , 不 過 最 頂 層 的 大 型 滑 梯 便 玩 不 了 。 之 後 我 跟 大 寶 玩 了 一 次 飄 流 河 , 還 記 得 去 年 跟 她 去 澳 門 玩 類 似 的 飄 流 河 , 她 那 時 特 別 害 怕 被 水 照 頭 淋 的 裝 置 , 但 今 次 再 玩 飄 流 河 , 她 卻 說 她 現 在 長 大 了 , 不 再 害 怕 被 水 淋 頭 了 。 後 來 親 友 也 來 到 水 上 樂 園 , 大 寶 和 二 寶 便 有 了 玩 伴 , 有 了 親 友 照 應 , 我 們 主 要 是 輪 流 看 顧 二 寶 , 也 不 用 太 費 心 看 顧 大 寶 了 。















孩 子 們 一 直 玩 到 水 上 樂 園 關 門 還 捨 不 得 離 開 , 不 過 要 走 的 最 終 也 是 要 走 。 我 們 回 去 房 間 洗 澡 更 衣 , 餵 二 寶 食 粥 仔 , 一 輪 忙 碌 過 後 便 到 了 我 們 吃 晚 飯 的 時 候 。 親 友 的 親 友 剛 巧 又 來 了 布 吉 , 他 們 相 約 在 這 間 酒 店 吃 潑 水 節 特 別 自 助 晚 餐 , 我 們 對 地 道 菜 色 比 較 有 興 趣 , 於 是 便 離 開 酒 店 到 外 面 看 看 有 沒 有 好 餐 廳 。 我 們 離 開 了 酒 店 的 大 樓 , 外 面 陰 陰 暗 暗 , 很 有 情 調 , 眼 睛 要 適 應 一 下 才 能 看 到 小 徑 。 步 出 酒 店 大 門 , 外 面 只 得 一 條 馬 路 , 這 間 酒 店 位 處 偏 僻 , 酒 店 外 沒 有 商 場 店 舖 , 只 有 一 些 零 零 星 星 的 攤 檔 和 小 商 店 。 我 們 走 了 一 會 , 發 現 有 些 食 店 攤 檔 都 沒 有 營 業 , 可 能 是 潑 水 節 休 息 一 天 , 只 有 一 間 小 店 還 開 門 , 於 是 我 們 便 去 了 那 裡 吃 晚 飯 。

這 是 一 間 家 庭 式 小 餐 館 , 母 親 當 大 廚 , 一 位 少 女 負 責 招 待 客 人 , 都 很 熱 情 殷 勤 。 店 內 養 了 一 隻 小 狗 , 大 寶 和 二 寶 特 別 喜 愛 逗 這 小 狗 玩 耍 。 那 少 女 見 我 們 是 遊 客 , 便 拿 了 一 張 手 寫 的 泰 英 對 照 菜 單 出 來 , 不 過 看 得 不 太 明 白 , 內 子 便 直 接 問 她 們 有 什 麼 最 好 吃 , 那 大 媽 介 紹 了 燒 魚 和 泰 式 粉 絲 , 我 們 再 點 了 一 個 炒 飯 。 這 條 燒 魚 外 表 黑 漆 漆 的 , 並 不 討 好 , 嚐 了 一 口 , 肉 質 甘 香 , 大 寶 把 魚 吃 光 了 還 想 再 添 食 , 但 大 媽 說 這 種 燒 魚 賣 光 了 , 只 有 另 一 種 燒 魚 , 也 是 最 後 一 條 了, 我 們 問 大 媽 這 是 什 麼 魚 , 那 少 女 用 手 機 翻 譯 給 我 們 看 , 是 條 鯛 魚 。 正 當 我 們 考 慮 一 會 的 時 候 , 另 一 檯 的 食 客 便 點 了 這 條 燒 魚 , 他 吃 完 後 也 大 讚 好 味 , 想 再 點 多 一 條 , 不 過 所 有 燒 魚 都 賣 光 了 , 這 次 我 們 慢 了 一 步 , 走 寶 了 。 另 外 那 個 泰 式 粉 絲 也 很 美 味 , 炒 飯 也 不 錯 。







吃 過 這 一 餐 地 道 的 泰 式 家 鄉 菜 , 十 分 滿 足 , 跟 大 媽 和 少 女 約 定 明 天 再 來 品 嚐 , 跟 她 們 道 別 後 便 沿 著 寂 靜 的 馬 路 走 回 酒 店 了 。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4
> 下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6


熱門遊記:

西貢閒遊。保安帶你過馬路

平昌雪趣。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5

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