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6

麥拷海灘 (Mai Khao Beach).飛淺叢林水上樂園 (Splash Jungle Water Park) - 玩盡水上樂園

今 天 整 天 也 會 待 在 酒 店 , 是 純 水 上 樂 園 玩 樂 日 。 我 們 一 早 起 床 準 備 好 便 去 位 於 海 邊 的 酒 店 餐 廳 食 早 餐 , 因 為 之 前 未 去 過 這 餐 廳 , 不 懂 得 路 , 於 是 便 在 房 間 所 在 的 大 樓 旁 邊 等 候 酒 店 的 接 駁 高 爾 夫 球 車 。 等 了 十 多 分 鐘 也 沒 有 車 , 正 當 想 自 己 步 行 去 看 看 的 時 候 , 車 便 來 了 。 不 一 會 便 到 了 海 邊 , 這 裡 一 邊 是 餐 廳 , 另 一 邊 是 酒 店 泳 池 , 外 面 是 一 望 無 際 的 無 敵 大 沙 灘 , 這 間 酒 店 位 置 偏 僻 , 外 人 根 本 不 會 來 這 裡 , 這 個 沙 灘 說 是 住 客 專 用 也 不 為 過 。





來 到 餐 廳 門 口 , 等 候 用 餐 的 住 客 在 大 排 長 龍 , 非 常 幸 運 地 我 們 找 到 了 一 個 戶 外 的 位 置 , 這 間 餐 廳 有 室 內 和 室 外 的 用 餐 區 , 我 以 為 室 內 會 有 冷 氣 , 會 比 較 涼 快 些 , 但 其 實 室 內 是 沒 有 冷 氣 的 , 加 上 這 天 是 泰 國 潑 水 節 假 期 , 來 這 裡 渡 假 的 人 超 多 , 餐 廳 都 擠 滿 了 人 , 用 餐 的 、 拿 食 物 的 、 門 外 等 候 的 、 再 加 上 職 員 , 使 得 室 內 用 餐 區 非 常 悶 熱 侷 促 , 反 而 室 外 不 時 有 清 涼 的 海 風 從 大 海 吹 送 過 來 。 這 幾 天 都 是 吃 自 助 早 餐 , 但 大 寶 依 然 很 樂 意 幫 我 們 拿 果 汁 飲 品 。 這 酒 店 的 早 餐 的 質 素 跟 之 前 芭 東 的 酒 店 分 別 不 大 , 不 過 這 裡 有 個 魚 肉 粥 , 本 來 以 為 會 是 普 普 通 通 一 個 粥 罷 了 , 但 試 過 之 後 發 覺 很 鮮 味 , 可 以 說 是 最 美 味 的 早 餐 食 物 。

水 上 樂 園 要 十 點 才 開 門 , 我 們 吃 完 早 餐 還 有 時 間 , 便 到 旁 邊 的 泳 池 游 水 。 這 裡 有 個 兒 童 池 和 一 個 大 泳 池 , 我 們 主 要 都 是 在 兒 童 池 玩 水 , 其 他 小 朋 友 對 大 寶 的 水 槍 很 感 興 趣 , 大 寶 也 很 樂 意 借 給 其 他 小 朋 友 玩 。 到 了 十 點 , 我 們 便 轉 移 陣 地 , 去 水 上 樂 園 繼 續 玩 水 。 這 次 我 們 步 行 去 水 上 樂 園 , 經 過 了 酒 店 的 大 草 坪 和 人 工 湖 , 這 個 人 工 湖 可 以 玩 水 上 單 車 , 不 過 炎 炎 夏 日 , 還 是 去 玩 水 好 了 。





去 到 水 上 樂 園 , 剛 開 門 不 久 , 遊 人 不 多 , 大 寶 要 我 陪 她 玩 大 滑 梯 , 阿 寶 的 身 高 可 以 玩 第 一 層 的 滑 梯 , 頂 層 的 便 玩 不 了 。 而 第 一 層 又 有 三 條 滑 梯 , 一 條 要 用 水 泡 滑 的 , 另 外 兩 條 不 用 水 泡 。 我 們 先 玩 要 水 泡 的 , 於 是 我 便 做 了 抬 水 泡 的 苦 力 , 大 寶 玩 完 又 玩 , 我 抬 完 又 抬 , 也 不 知 抬 了 多 少 遍 了 。 後 來 阿 寶 要 玩 另 外 一 條 不 用 水 泡 的 滑 梯 , 速 度 不 算 太 快 , 好 像 比 香 港 馬 鞍 山 公 眾 泳 池 的 那 條 大 滑 梯 要 慢 一 點 , 大 寶 也 玩 得 很 開 心 。 之 後 她 要 玩 最 後 一 條 滑 梯 , 這 條 滑 梯 是 密 封 的 , 在 滑 梯 裡 是 漆 黑 一 片 , 只 知 道 自 己 在 管 道 中 轉 來 轉 去 , 到 了 出 口 時 給 弄 得 天 旋 地 轉 , 頭 暈 暈 , 然 而 大 寶 卻 很 喜 歡 玩 這 條 滑 梯 , 想 再 玩 多 次 , 這 就 只 好 請 內 子 代 勞 了 。 於 是 我 便 陪 伴 二 寶 , 一 起 在 兒 童 池 玩 水 , 又 抱 著 她 去 玩 飄 流 河 , 也 去 了 按 摩 池 游 水 。 經 過 這 幾 天 的 玩 水 全 接 觸 , 二 寶 由 最 初 要 捉 緊 大 人 被 抱 著 , 到 現 在 終 於 夠 膽 獨 自 在 兒 童 池 內 走 來 走 去 , 也 會 自 己 俯 伏 在 水 池 扮 游 水 了 。 在 水 上 樂 園 玩 了 一 個 上 午 , 中 午 時 便 返 回 房 間 煮 午 餐 給 大 寶 和 二 寶 。 今 天 煮 快 煮 通 心 粉 給 大 寶 和 二 寶 , 反 正 早 餐 吃 得 豐 富 , 我 們 也 順 便 吃 通 心 粉 當 午 餐 , 省 了 一 筆 午 飯 錢 。









午 餐 後 繼 續 去 水 上 樂 園 玩 水 , 這 時 親 友 也 來 了 , 原 來 他 們 吃 過 早 餐 後 在 餐 廳 旁 邊 的 沙 灘 玩 了 一 個 早 上 , 中 午 過 後 才 過 來 水 上 樂 園 玩 。 大 寶 便 跟 表 兄 弟 姐 妹 四 處 去 玩 水 , 我 和 內 子 便 輪 流 去 了 玩 水 上 樂 園 的 大 滑 梯 。 在 最 高 一 層 有 兩 條 大 滑 梯 , 一 條 是 差 不 多 垂 直 九 十 度 俯 衝 後 再 U 形 向 上 衝 , 之 後 落 水 。 另 一 條 是 經 過 密 封 旋 轉 管 道 衝 落 一 個 大 漏 斗 , 轉 一 個 圈 再 衝 落 水 。 這 兩 條 大 滑 梯 速 度 也 算 快 , 但 路 程 不 長 , 不 算 十 分 驚 險 。 在 頂 層 的 另 一 邊 還 有 一 條 正 在 動 工 興 建 的 滑 梯 。 這 個 水 上 樂 園 面 積 其 實 不 算 大 , 好 處 是 雖 然 是 當 地 的 大 時 大 節 , 但 玩 這 些 滑 梯 也 不 用 怎 樣 排 隊 , 然 而 這 個 水 上 樂 園 對 成 年 人 來 說 在 這 裡 玩 半 天 時 間 已 經 足 夠 , 但 對 小 孩 子 來 說 玩 的 時 間 再 多 也 是 不 夠 的 。 到 了 旁 晚 , 又 是 水 上 樂 園 要 關 門 的 時 候 , 一 班 小 朋 友 才 肯 離 去 , 跟 父 母 回 到 各 自 的 房 間 洗 澡 換 衫 。











食 過 翻 尋 味 , 這 晚 我 們 也 是 去 酒 店 外 面 昨 天 光 顧 過 的 小 餐 館 吃 晚 飯 , 原 來 這 小 餐 館 還 有 內 子 最 愛 的 燒 雞 , 不 過 最 後 一 隻 也 剛 剛 被 另 一 個 先 來 的 食 客 買 走 了 , 注 定 無 緣 一 試 。 大 寶 和 二 寶 依 舊 很 喜 歡 逗 餐 館 的 小 狗 玩 耍 , 不 過 小 狗 總 是 愛 理 不 理 的 。 我 們 跟 昨 天 一 樣 , 叫 了 兩 條 燒 魚 , 肉 碎 粉 絲 , 雞 肉 炒 飯 和 雞 湯 , 實 而 不 華 , 都 是 地 道 實 在 的 住 家 風 味 , 水 準 更 勝 芭 東 的 酒 店 餐 廳 和 海 鮮 餐 館 。 吃 完 晚 飯 我 們 去 附 近 的 便 利 店 走 走 , 買 了 雪 條 和 手 信 , 之 後 便 步 行 回 酒 店 了 。 入 夜 的 馬 路 份 外 寂 寥 , 旅 程 總 有 完 結 的 一 天 , 回 去 把 行 李 收 拾 好 , 明 天 便 要 離 開 布 吉 回 香 港 了 。



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5
> 下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7


熱門遊記:

西貢閒遊。保安帶你過馬路

平昌雪趣。韓國平昌鳳凰滑雪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5

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