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洲周記。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。Day 3

Sentosa (聖淘沙)

朝 早 起 床 , 打 開 窗 簾 , 窗 外 天 清 氣 朗 , 昨 天 的 陰 霾 一 掃 而 空 。 跟 昨 天 一 樣 , 我 們 梳 洗 準 備 好 後 便 去 餐 廳 食 早 餐 , 雖 然 早 餐 款 式 不 多 , 但 悠 閒 地 品 嚐 也 得 花 點 兒 時 間 。 之 後 我 們 便 乘 地 鐵 綠 色 線 出 發 前 往 今 天 的 目 的 地 ── 聖 淘 沙 ( Sentosa ) 。 我 們 先 去 到 Outram Park ( 歐 南 園 ) 站 轉 地 鐵 紫 色 線 前 往 Harbour Front ( 港 灣 ) 站 , 跟 著 指 示 去 怡 豐 城 ( VivoCity ) , 怡 豐 城 是 一 座 大 商 場 , 上 去 三 樓 便 是 Sentosa Express ( 聖 淘 沙 單 軌 鐵 路 ) 的 Sentosa ( 聖 淘沙 ) 站 。 可 能 今 天 不 是 假 日 , 去 聖 淘 沙 的 遊 人 不 多 , 這 個 廣 闊 的 大 堂 便 顯 得 有 點 空 蕩 蕩 了 。 從 這 裡 坐 Sentosa Express 去 聖 淘 沙 島 要 四 元 坡 紙 , 以 車 程 來 計 好 像 有 點 貴 , 但 在 島 上 乘 坐 所 有 交 通 工 具 , 除 了 纜 車 之 外 都 是 免 費 的 , 這 樣 看 來 便 是 十 分 化 算 。 如 果 想 再 慳 一 點 可 以 從 跨 海 大 橋 直 接 步 行 前 往 聖 淘 沙 島 , 好 像 只 收 一 元 坡 紙 , 如 果 想 豪 一 點 可 以 選 擇 坐 纜 車 , 車 費 要 坡 幣 十 三 至 廿 九 元 。



我 們 買 了 票 便 去 候 車 處 等 車 , Sentosa Express 只 有 兩 卡 列 車 , 載 客 量 不 多 , 我 們 等 了 兩 班 車 才 能 上 車 , 但 不 一 會 列 車 便 跨 過 了 海 峽 便 達 聖 淘 沙 島 , 大 部 份 人 都 在 Waterfront 站 落 車 , 那 裡 是 環 球 影 城 ( Universal Studios ) , 水 族 館 和 聖 淘 沙 名 勝 世 界 的 所 在 地 。 在 車 上 望 下 去 , 環 球 影 城 的 大 門 都 擠 滿 了 排 隊 等 候 入 場 的 遊 客 , 因 為 大 寶 和 二 寶 年 紀 還 小 , 環 球 影 城 的 設 施 不 太 適 合 她 們 , 所 以 今 次 我 們 就 沒 有 去 環 球 影 城 了 。 列 車 繼 續 前 行 , 途 中 可 以 看 到 那 特 大 的 魚 尾 獅 雕 像 , 而 我 們 便 在 Beach Station 下 車 。




出 了 車 站 , 便 立 即 感 受 到 島 上 寧 靜 悠 閒 的 氣 氛 , 這 裡 的 道 路 整 潔 , 周 圍 都 經 過 精 心 的 綠 化 , 在 島 上 閒 逛 也 很 舒 適 , 當 然 如 果 氣 溫 不 要 那 麼 熱 就 更 完 美 了 。 我 們 去 了 離 車 站 不 遠 的 Skyline Luge, 這 裡 可 以 玩 斜 坡 滑 車 , 是 在 山 上 操 縱 滑 行 車 滑 落 山 。 我 們 急 不 及 待 去 買 票 , 二 寶 還 未 滿 兩 歲 , 體 型 細 小 , 她 乖 乖 的 站 在 高 度 板 前 量 度 高 度 , 剛 好 足 夠 , 可 以 在 成 人 陪 同 下 乘 坐 吊 車 上 山 和 玩 滑 行 車 。 我 們 買 了 三 連 票 , 因 為 這 種 滑 行 車 玩 一 次 是 絕 對 不 夠 的 。



我 們 先 乘 吊 車 上 山 , 這 些 吊 車 跟 滑 雪 吊 車 差 不 多 , 大 寶 和 二 寶 都 是 第 一 次 乘 坐 , 大 寶 很 興 奮 雀 躍 , 但 二 寶 卻 有 點 害 怕 , 整 趟 旅 程 都 是 瑟 縮 在 媽 媽 身 旁 。 我 們 坐 在 吊 車 上 , 腳 下 空 蕩 蕩 的 , 在 樹 頂 上 飄 過 , 放 眼 遠 望 , 可 以 欣 賞 聖 淘 沙 四 周 和 海 洋 的 景 色 , 不 一 會 便 到 達 山 頂 了 。 我 們 落 了 車 , 去 拿 頭 盔 , 但 二 寶 的 頭 太 細 , 沒 有 合 身 的 , 只 有 挑 一 頂 最 細 的 勉 强 戴 在 頭 上 。 這 時 來 玩 滑 行 車 的 遊 客 不 多 , 我 們 不 用 排 隊 便 可 以 去 賽 道 等 職 員 分 派 滑 行 車 , 我 和 大 寶 一 架 車 , 內 子 駕 駛 得 比 較 謹 慎 , 和 二 寶 一 架 車 。 第 一 次 玩 時 職 員 會 先 講 解 控 制 滑 行 車 的 方 法 , 其 實 也 很 簡 單 , 拉 起 把 手 來 控 制 速 度 , 轉 動 把 手 來 轉 彎 。 職 員 講 解 完 便 開 始 出 發 , 拉 起 把 手 車 子 便 自 動 向 前 滑 行 落 山 了 。




前 行 不 遠 便 有 條 分 叉 路 , 左 邊 的 路 程 較 短 , 右 邊 的 路 程 較 長 , 而 且 多 彎 , 我 們 當 然 選 擇 後 者 , 就 這 樣 轉 了 幾 個 彎 , 衝 了 一 段 路 , 不 消 幾 分 鐘 便 到 了 終 點 了 , 車 還 未 停 定 , 大 寶 便 嚷 著 要 玩 多 次 了 。 於 是 我 們 又 乘 吊 車 上 山 頂 , 二 寶 今 次 沒 有 再 驚 慌 了 , 安 安 靜 靜 的 坐 在 自 己 的 座 位 上 。 到 了 山 頂 , 便 又 再 去 賽 道 坐 滑 行 車 落 山 , 今 次 我 特 意 跟 內 子 保 持 相 同 速 度 , 便 可 以 在 園 區 的 自 動 相 機 前 拍 一 張 玩 滑 行 車 的 全 家 福 照 片 。 到 了 終 點 , 又 再 坐 吊 車 上 山 頂 , 我 們 這 次 終 於 弄 清 楚 那 台 自 動 相 機 的 拍 攝 時 間 , 成 功 拍 了 另 一 張 坐 吊 車 的 家 福 照 片 。 到 了 山 頂 , 這 時 來 玩 滑 車 的 遊 客 也 越 來 越 多 , 我 們 要 排 了 五 至 十 分 鐘 才 能 出 發 。 這 最 後 一 次 的 滑 車 , 我 用 全 速 衝 落 山 , 大 寶 高 呼 過 癮 , 到 了 終 點 又 嚷 著 要 玩 多 次 , 可 是 我 們 只 買 了 三 連 票 , 而 且 越 來 越 多 遊 人 , 再 玩 便 要 排 大 隊 了 , 於 是 我 們 去 櫃 位 選 購 了 剛 才 拍 的 照 片 , 之 後 便 離 開 了 。




走 到 外 面 的 小 路 , 依 然 是 一 片 清 幽 , 遊 人 也 不 多 見 , 這 時 已 經 接 近 中 午 了 , 於 是 便 去 找 地 方 吃 午 飯 。 附 近 海 邊 有 間 像 樣 的 餐 廳 , 但 網 上 評 價 很 差 , 為 了 避 免 去 錯 那 些 貴 夾 唔 飽 又 難 食 的 餐 廳 而 中 伏 , 我 們 便 去 了 幫 趁 旁 邊 的 麥 當 勞 , 起 碼 勝 在 有 冷 氣 。 吃 過 午 飯 便 去 沙 灘 走 走 , 聖 淘 沙 有 很 多 玩 樂 設 施 , 不 過 適 合 大 寶 和 二 寶 年 齡 的 卻 不 多 , 在 炎 炎 夏 日 最 好 的 活 動 便 是 玩 水 了 。 我 們 去 了 附 近 的 Palawan Beach , 沙 灘 旁 邊 的 公 園 都 經 過 佈 置 , 放 了 一 些 遊 樂 設 施 , 例 如 遙 遙 板 和 卡 通 佈 置 。 路 邊 有 張 海 報 說 沙 灘 會 有 吹 氣 彈 彈 床 樂 園 , 但 到 了 沙 灘 卻 發 現 那 些 彈 彈 床 都 沒 有 充 氣 , 被 圍 封 著 不 能 玩 的 , 可 能 今 天 不 是 假 日 , 彈 彈 床 都 沒 有 開 放 。 這 個 沙 灘 大 概 是 人 工 沙 灘 , 沙 不 幼 , 水 不 清 , 而 且 頗 多 垃 圾 , 海 灘 對 出 不 遠 便 泊 滿 了 大 貨 船 , 真 是 大 剎 風 景 , 倒 是 沙 灘 岸 邊 種 了 不 同 的 樹 木 和 椰 樹 , 看 得 出 是 經 過 精 心 規 劃 , 可 惜 先 天 不 足 , 自 然 風 景 稱 不 上 是 很 出 色 , 感 覺 還 比 不 上 香 港 南 區 和 西 貢 的 沙 灘 。





不 知 怎 的 , 二 寶 很 怕 沙 , 一 接 觸 沙 便 呱 呱 大 哭 , 我 們 只 好 帶 她 去 岸 邊 的 水 池 玩 水 , 大 寶 走 到 沙 灘 , 因 為 腳 指 受 傷 , 怕 接 觸 海 水 會 痛 , 不 能 落 水 , 在 沙 灘 玩 了 一 會 , 便 又 走 到 水 池 跟 二 寶 一 起 玩 水 了 。 我 便 沿 沙 灘 往 盡 頭 的 吊 橋 行 去 , 這 條 吊 橋 連 接 岸 邊 對 開 的 一 個 小 島 , 走 過 吊 橋 , 便 看 見 了 一 個 寫 著 「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 」 ( 亞 洲 大 陸 最 南 端 ) 的 木 牌 , 前 面 有 個 觀 景 台 , 可 是 放 眼 望 去 都 是 一 隻 又 一 隻 的 大 貨 船 , 根 本 沒 有 什 麼 風 景 可 言 , 倒 是 岸 邊 有 一 棵 椰 樹 打 橫 伸 向 海 中 比 較 有 趣 。 這 個 小 島 雖 然 被 聖 淘 沙 當 局 視 為 亞 洲 大 陸 最 南 端 , 但 只 要 看 一 看 地 圖 , 便 知 道 在 地 理 上 這 裡 並 不 是 最 南 端 , 其 實 是 名 不 副 實 。 我 在 這 裡 行 了 一 會 便 回 去 沙 灘 了 , 本 來 對 聖 淘 沙 的 沙 灘 有 點 期 望 , 來 到 之 後 卻 有 點 失 望 , 不 過 海 灘 的 更 衣 室 和 其 他 配 套 都 是 很 方 便 企 理 的 。







離 開 沙 灘 , 我 們 去 了 旁 邊 的 海 盜 船 水 上 樂 園 , 這 裡 是 免 費 入 場 的 , 以 一 首 海 盜 船 為 主 題 , 裡 面 有 噴 水 和 滑 梯 等 設 施 , 以 前 叫 做 Palawan Pirate Ship , 後 來 改 名 叫 做 Port of Lost Wonder 。 無 論 叫 什 麼 名 都 好 , 最 重 要 是 可 以 免 費 任 玩 , 我 們 安 頓 好 後 大 寶 便 急 不 及 待 走 上 海 盜 船 玩 了 , 而 二 寶 最 初 只 敢 在 旁 邊 的 幼 兒 池 玩 , 但 之 後 熟 習 了 水 性 便 主 動 走 去 大 水 池 玩 了 , 可 是 這 水 上 樂 園 規 定 成 人 不 能 上 海 盜 船 , 所 以 二 寶 只 能 在 水 池 玩 水 , 不 能 去 玩 海 盜 船 上 的 瀡 滑 梯 , 因 為 她 太 細 了 , 不 能 無 人 看 管 的 。 玩 了 個 多 小 時 , 孩 子 也 累 了 , 跟 大 寶 處 理 好 傷 口 , 沖 身 換 衫 後 便 離 開 了 , 不 一 會 二 寶 也 睡 著 了 。 我 們 去 了 便 利 店 買 飲 品 , 之 後 走 到 路 邊 的 車 站 等 電 車 , 幾 分 鐘 後 便 有 一 輛 電 車 來 到 , 這 裡 的 電 車 其 實 好 像 大 型 的 高 爾 夫 球 車 , 前 後 共 兩 卡 , 很 快 便 到 達 Beach Station 的 總 站 。




我 們 之 後 乘 Sentosa Express 去 了 Waterfront Station , 那 裡 是 商 場 和 食 肆 的 集 中 地 , 四 周 的 裝 飾 佈 置 也 很 有 氣 氛 , 我 們 在 廣 場 上 間 逛 , 可 是 卻 找 不 到 什 麼 以 小 童 和 幼 兒 為 對 象 的 商 店 。 我 們 漫 無 目 的 的 行 了 一 會 , 到 了 黃 昏 , 便 去 了 環 球 影 城 入 口 旁 邊 的 馬 來 西 亞 美 食 廣 場 吃 晚 飯 , 這 裡 把 不 同 的 食 店 佈 置 成 馬 來 西 亞 的 街 頭 一 樣 , 有 種 懷 舊 的 風 情 。 這 裡 美 食 種 類 各 具 特 式 , 一 時 之 間 也 不 知 選 什 麼 好 , 最 後 我 們 叫 了 馬 六 甲 雞 飯 球 , 雞 很 嫩 滑 , 飯 球 有 點 像 薯 蓉 , 另 外 還 有 炒 粿 條 , 肉 骨 茶 和 魷 魚 通 菜 。 炒 粿 條 很 夠 鑊 氣 , 肉 骨 茶 我 比 較 喜 歡 馬 來 西 亞 的 口 味 , 比 新 加 坡 的 濃 厚 一 些 , 配 料 也 豐 富 一 些 , 而 那 個 魷 魚 通 菜 是 用 甜 醬 炒 的 , 入 口 是 甜 的 , 我 們 食 慣 蝦 醬 通 菜 或 豆 腐 乳 通 菜 , 對 這 種 甜 醬 通 菜 便 覺 得 怪 怪 的 。







我 們 吃 完 晚 飯 是 七 時 多 , 在 這 裡 的 海 旁 在 每 晚 八 時 會 有 仙 鹤 芭 蕾 燈 光 表 演 , 不 過 大 寶 和 二 寶 玩 了 一 天 也 都 累 了 , 於 是 我 們 便 起 程 回 酒 店 , 一 家 出 外 遊 行 還 是 輕 鬆 一 點 好 。 我 們 去 到 Sentosa Express 車 站 , 這 時 是 遊 客 離 開 聖 淘 沙 的 高 峰 期 , 車 站 外 大 排 長 龍 , 我 們 排 了 十 多 分 鐘 才 可 以 上 車 。 回 到 VivoCity 便 再 轉 乘 地 鐵 去 酒 店 , 明 天 要 早 起 , 我 們 也 得 早 點 休 息 了 。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星洲周記。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。Day 2
> 下一頁: 星洲周記。新加坡馬來西亞親子遊記。Day 4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