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1

東京 ‧ 上野

這 天 是 年 初 五 , 還 浸 淫 在 一 片 新 春 節 日 氣 氛 之 中 , 一 朝 早 我 們 便 推 着 大 大 小 小 的 行 李 出 發 去 機 場 了 。 跟 上 年 一 樣 也 是 乘 ANA 的 航 班 去 東 京 , 到 了 登 機 閘 口 附 近 , 就 讓 大 寶 二 寶 去 兒 童 遊 戲 區 消 磨 一 下 , 到 了 登 機 時 間 才 輕 鬆 的 上 機 。 今 年 二 寶 過了 兩 歲 , 有 自 己 的 座 位 , 才 坐 下 來 便 拿 着 電 視 遙 控 左 按 按 右 按 按 。 只 要 有 電 視 , 她 們 就 會 目 不 轉 睛 的 盯 看 着 , 平 常 我 們 不 玩 手 機 也 就 是 這 個 原 因 , 但 在 飛 機 上 也 不 得 不 破 例 一 下 , 讓 她 們 看 兒 童 節 目 , 再 給 她 們 吃 一 點 零 食 和 飛 機 餐 , 四 小 時 的 航 程 裡 就 少 了 很 多 煩 惱 。

航 機 在 差 不 多 下 午 三 時 降 落 東 京 羽 田 機 場 , 辦 好 入 境 手 續 , 領 回 行 李 , 到 了 入 境 大 堂 又 差 不 多 是 四 時 了 , 我 找 到 兌 換 櫃 台 , 領 取 了 早 前 在 旅 遊 網 站 購 買 的 京 成 電 鐵 Skyliner 車 票 換 領 券 , 再 拿 着 換 領 券 到 車 站 售 票 處 櫃 位 換 真 正 的 車 票 。 預 先 上 網 買 車 票 比 正 價 便 宜 少 許 , 不 過 多 了 換 票 的 手 續 , 如 果 在 晚 上 或 凌 晨 要 坐 車 , 售 票 處 櫃 位 又 關 了 門 便 換 不 了 票 , 那 便 會 很 麻 煩 。 我 們 上 了 火 車 , 一 個 小 時 後 便 到 了 熟 悉 的 上 野 。




我 們 推 着 行 李 步 出 車 站 , 在 繁 忙 的 街 頭 行 了 十 分 鐘 , 便 到 了 Sutton Place 酒 店 , 去 年 來 東 京 也 是 住 這 間 酒 店 , 所 以 對 附 近 的 街 道 也 很 熟 悉 了 。 之 前 預 訂 酒 店 時 也 查 找 過 東 京 的 酒 店 , 看 看 有 沒 有 其 他 更 好 的 , 要 近 上 野 或 東 京 新 幹 線 車 站 , 又 要 房 間 夠 大 , 床 夠 大 , 而 且 房 價 經 濟 的 , 實 在 找 不 到 其 他 了 。 其 實 因 為 我 們 要 雙 人 雙 床 的 大 房 , Sutton Place 酒 店 的 房 價 也 不 便 宜 , 不 過 在 東 京 要 找 一 間 有 足 夠 活 動 空 間 的 酒 店 房 實 在 太 難 了 。 這 天 訂 不 到 無 煙 房 , 只 有 吸 煙 房 , 我 唯 有 開 大 冷 氣 和 空 氣 清 新 機 , 噴 一 下 酒 店 提 供 的 清 新 噴 霧 , 將 就 一 晚 , 反 正 明 天 一 早 便 要 離 開 了 。



我 們 放 好 行 李 , 快 手 快 腳 的 餵 了 二 寶 食 粥 仔 , 便 又 出 外 吃 晚 飯 了 。 這 時 上 野 街 頭 華 燈 初 盛 , 道 上 都 是 行 色 匆 匆 的 路 人 , 氣 溫 卻 不 太 冷 , 跟 香 港 差 不 多 , 數 周 前 新 聞 還 報 導 東 京 下 了 大 風 雪 , 想 不 到 現 在 卻 是 如 斯 和 暖 。 我 們 去 了 JR 上 野 站 , 想 找 一 間 薄 有 名 氣 的 西 餐 廳 , 卻 遍 尋 不 獲 , 這 餐 廳 應 該 位 於 入 閘 區 內 的 ,我 們 這 晚 就 無 緣 一 嚐 了 。 最 後 我 們 去 了 一 間 專 門 吃 豬 扒 飯 的 餐 廳 , 這 餐 廳 比 較 精 緻 , 炸 豬 扒 也 做 得 比 較 講 究 , 專 門 的 餐 具 和 配 菜 一 大 堆 , 不 過 那 些 炸 豬 扒 的 確 做 得 甘 香 嫩 滑 , 這 樣 的 水 準 , 以 同 樣 的 價 錢 在 香 港 就 一 定 吃 不 到 的 , 而 大 寶 吃 個 兒 童 餐 也 就 心 滿 意 足 了 。




吃 完 飯 便 去 超 級 市 場 逛 逛 , 買 一 些 補 給 品 , 之 後 趁 沒 有 人 不 用 排 隊 , 在 自 動 售 票 機 買 了 明 天 去 新 潟 越 後 湯 沢 的 新 幹 線 車 票 , 接 着 便 回 到 酒 店 , 準 備 明 天 出 發 去 滑 雪 場 了 。



> 主目錄
> 下一頁: 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2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