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蕩雲南。序言


那 年 的 情 人 節 , 我 在 雲 南 。

一 年 前 已 經 想 去 雲 南 , 但 找 尋 同 伴 時 總 是 得 到 令 人 失 望 的 答 案 。

「 雲 南 ? 我 沒 有 聽 錯 嗎 , 這 些 地 方 有 甚 麼 好 去 , 為 甚 麼 不 去 日 本 ? 」

「 我 也 聽 朋 友 說 雲 南 很 美 , 但 可 惜 沒 有 時 間 。 」

「 我 也 很 想 去 , 可 是 沒 有 錢 。 」

「 沒 可 能 , 我 根 本 沒 有 假 期 。 」

「 我 很 想 去 , 但 女 朋 友 不 準 。 」

「 甚 麼 ? 只 有 我 和 你 兩 個 , 不 太 方 便 嘛 。 」

難 得 有 個 多 星 期 的 假 期 , 看 來 亦 不 得 不 放 棄 這 次 旅 行 了 。 正 是 萬 念 俱 灰 之 際 , 我 卻 在 想 , 假 如 凡 事 都 因 為 找 不 到 同 伴 而 放 棄 , 那 末 我 此 生 也 只 會 一 事 無 成 , 於 是 我 便 下 定 決 心 , 決 定 孤 身 走 我 路 了 。

這 次 是 我 第 一 次 自 助 旅 遊 , 亦 是 第 一 次 獨 自 外 遊 , 出 發 前 心 裡 總 是 有 些 徬 徨 和 不 安 的 感 覺 。 籌 備 了 幾 個 月 , 因 時 間 上 巧 合 , 我 在 二 零 零 四 年 二 月 十 四 日 情 人 節 出 發 。

那 年 的 情 人 節 , 我 懷 著 忐 忑 的 心 情 上 路 , 回 來 時 , 心 卻 已 是 留 在 那 方 。


> 主頁
> 下一頁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