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蕩雲南。後記

從 前 , 我 未 曾 想 過 有 一 天 會 獨 自 去 一 個 遙 遠 陌 生 的 地 方 旅 行 ; 從 前 , 我 未 曾 想 過 有 一 天 會 在 他 方 與 來 自 各 地 的 異 鄉 客 一 同 遊 歷 。 如 今 , 我 嘗 試 過 了 。

可 能 對 於 很 多 人 來 說 , 我 這 次 雲 南 旅 遊 的 經 歷 還 不 算 甚 麼 , 但 這 僅 僅 十 多 天 行 程 中 的 所 見 所 聞 所 想 , 已 經 足 夠 叫 我 回 味 無 窮 了 。

我 怎 能 不 回 味 古 城 的 石 板 小 巷 、 清 溪 流 水 、 還 有 熱 鬧 的 民 族 歌 舞 和 熱 情 的 民 宿 人 家 。

我 怎 能 不 回 味 雪 峰 上 的 白 雪 , 峽 谷 中 的 激 流 , 湖 泊 的 蔚 藍 , 還 有 草 海 的 金 黃 。

我 怎 能 不 回 味 摩 梭 人 家 的 熱 情 淳 樸 , 村 莊 小 孩 的 天 真 爛 漫 。

我 怎 能 不 回 味 香 格 里 拉 的 驟 晴 驟 雪 , 梅 里 雪 山 的 神 聖 磅 礡 。

我 怎 能 不 回 味 騎 單 車 攀 山 涉 水 , 盡 覽 瀘 沽 湖 的 艱 辛 。

我 怎 能 不 回 味 在 茫 茫 風 雪 之 中 、 徬 徨 無 助 之 際 遇 上 同 路 人 的 喜 悅 。

我 怎 能 不 回 味 那 個 圍 著 火 盤 、 喝 著 青 稞 酒 與 來 自 各 地 異 鄉 客 風 花 說 月 的 晚 上 ……

往 事 只 能 回 味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