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活在香港時間

Day 2   Brisbane.Cannon Hill

半 睡 半 醒 的 過 了 一 晚 , 清 晨 六 時 , 航 機 在 布 里 斯 本 (Brisbane) 的 國 際 機 場 降 落 , 飛 機 下 降 時 阿 寶 的 耳 朵 又 痛 了 , 幫 她 帶 上 減 壓 耳 塞 卻 被 她 弄 掉 了 , 我 們 不 斷 餵 她 吃 零 食 和 飲 奶 , 令 阿 寶 的 耳 壓 平 衡 一 點 。 Brisbane 比 香 港 快 兩 小 時 , 落 機 時 是 香 港 的 半 夜 凌 晨 , 所 以 阿 寶 依 然 很 渴 睡 。 我 們 過 境 很 順 利 , 沒 有 像 傳 聞 被 翻 開 所 有 行 李 檢 查 , 只 須 向 職 員 交 出 申 報 表 便 可 以 離 開 了 。 拿 過 行 李 , 到 達 出 境 大 堂 , 聯 絡 澳 洲 的 朋 友 Kenny , 原 來 他 已 經 驅 車 在 機 場 外 等 候 了 。 剛 步 出 機 場 , 朋 友 的 車 便 駛 來 了 , 時 間 啱 啱 好 。

朋 友 載 我 們 到 姑 姐 位 於 Cannon Hill 的 家 , 到 達 時 才 是 清 晨 七 時 許 , 姑 姐 和 姑 丈 還 在 熟 睡 , 這 天 一 早 便 給 我 們 吵 醒 了 。 多 年 不 見 , 姑 姐 和 姑 丈 的 面 上 多 添 了 不 少 歲 月 的 痕 跡 , 阿 寶 在 路 上 一 直 睡 著 , 我 們 把 她 安 置 在 姑 姐 準 備 好 的 房 間 , 再 跟 姑 姐 和 姑 丈 詳 談 近 況 往 事 。 他 們 一 家 移 民 澳 洲 廿 多 年 , 歲 月 如 飛 , 無 論 香 港 和 澳 洲 都 經 歷 翻 天 覆 地 的 變 化 , 天 南 地 北 有 緣 再 聚 , 始 終 是 種 褔 氣 。

整 夜 沒 睡 好 , 我 們 便 借 宿 姑 姐 悉 心 安 排 好 的 房 間 , 這 個 星 期 也 會 在 這 裡 白 食 白 住 。 阿 寶 一 直 在 睡 , 差 不 多 中 午 才 睡 醒 , 這 時 才 首 次 拜 會 姑 婆 和 姑 丈 公 , 初 時 有 些 陌 生 , 不 過 很 快 便 熟 落 了 。 吃 過 午 餐 , 表 弟 便 驅 車 帶 我 們 到 附 近 的 超 市 買 日 用 品 和 Brisbane 的 八 達 通 (GoCard) , 還 有 最 重 要 的 是 阿 寶 兩 餐 的 餸 菜 材 料 。 多 年 前 表 弟 來 香 港 仍 是 小 學 生 , 如 今 已 是 雙 學 位 的 專 業 人 士 , 難 得 跟 以 往 一 樣 待 人 熱 誠 有 禮 。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附 近 的 小 公 園 散 步 , 不 過 行 了 不 一 會 便 下 起 細 雨 來 , 無 奈 回 去 。 近 黃 昏 時 朋 友 驅 車 前 來 接 我 們 去 市 中 心 吃 晚 飯 。 這 晚 我 們 去 了 吃 大 pizza , 還 認 識 了 一 些 在 澳 洲 生 活 的 香 港 朋 友 。 不 過 阿 寶 應 該 還 未 適 應 時 差 , 一 直 在 睡 覺 , 轉 回 香 港 時 間 , 正 是 阿 寶 的 午 睡 時 間 。 雖 然 現在 只 是 旁 晚 七 點 多 , 但 Brisbane 的 市 中 心 卻 好 像 已 經 水 盡 鵝 飛 , 街 上 行 人 稀 少 , 除 了 疏 落 的 酒 吧 和 食 店 , 其 他 店 舖 都 全 關 門 了 。 而 在 街 上 流 連 的 人 都 是 三 尖 八 角 , 樣 衰 衰 的 , 有 紋 身 的 , 有 蓬 頭 垢 面 的 , 總 之 就 是 古 靈 精 怪 。 朋 友 說 Brisbane 的 鬼 佬 酗 酒 問 題 很 嚴 重 , 所 以 政 府 規 定 居 民 只 能 在 酒 吧 裡 飲 酒 , 禁 止 在 把 酒 精 飲 品 帶 離 酒 吧 飲 用 , 所 以 在 Brisbane 的 街 上 飲 酒 是 犯 法 的 。 恕 我 以 貌 取 人 , 行 上 這 些 奇 奇 怪 怪 的 人 大 概 都 是 好 酒 之 徒 吧 。

大得佔滿整張桌子的 pizza

飯 後 我 們 一 伙 人 去 了 Mount Coot-tha 山 頂 , 這 裡 是 欣 賞 Brisbane 的 夜 景 的 最 佳 地 點 。 晚 上 山 頂 的 風 很 大 , 有 點 涼 , 難 得 細 心 的 朋 友 還 從 車 上 拿 來 毛 毯 , 給 阿 寶 保 暖 。 在 山 頂 上 Brisbane 的 夜 色 盡 收 眼 底 , 雖 然 不 是 最 璀 璨 奪 目 , 但 山 下 萬 家 燈 火 , 點 點 燈 光 散 落 一 望 無 際 平 原 , 卻 又 份 外 的 寧 靜 祥 和 。

飯後上山頂欣賞Brisbane的夜色

之 後 朋 友 送 我 們 回 家 , 這 兩 天 以 來 我 們 都 沒 有 好 好 睡 過 , 好 應 該 回 去 抱 頭 大 睡 了 , 不 過 這 晚 阿 寶 卻 遲 遲 不 肯 入 睡 , 大 概 都 是 時 差 作 怪 了 , 阿 寶 始 終 要 等 到 香 港 的 睡 覺 時 間 , 才 肯 乖 乖 安 睡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