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雀鳥交響樂

Day 3   Brisbane.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

不 得 不 承 認 , 澳 洲 是 個 人 類 跟 大 自 然 和 諧 共 存 的 國 家 。 當 我 還 是 好 夢 正 酣 , 卻 突 然 被 一 陣 吵 耳 的 雀 聲 嘈 醒 了 , 那 些 雀 聲 不 是 一 般 的 雀 聲 , 簡 直 就 像 交 響 樂 一 樣 , 有 的 高 音 有 的 低 鳴 , 有 的 急 短 有 的 長 叫 , 還 有 一 些 雀 鳥 飛 過 的 拍 翼 聲 , 反 正 我 也 分 不 出 究 竟 有 多 少 隻 雀 鳥 在 屋 外 , 但 三 五 十 隻 一 定 小 不 了 。 這 時 天 色 依 然 灰 暗 , 看 看 時 鐘 , 還 不 過 五 時 許 , 我 去 過 不 少 鄉 郊 地 方 , 但 被 如 斯 吵 鬧 的 雀 聲 吵 醒 倒 是 第 一 次 。

好 不 容 易 再 多 睡 一 會 , 起 床 吃 過 早 餐 , 便 準 備 這 天 外 遊 的 隨 身 用 品 。 Brisbane 的 巴 士 班 次 比 較 疏 落 , 很 多 時 都 是 半 小 時 , 甚 至 是 一 小 時 才 有 一 班 車 , 所 以 出 門 前 都 要 上 網 查 清 楚 巴 士 來 回 程 的 時 間 。 阿 寶 依 然 活 在 香 港 時 間 的 世 界 , 遲 遲 不 肯 起 床 , 為 了 讓 她 加 快 適 應 時 差 , 我 們 便 把 睡 夢 中 的 小 寶 寶 弄 醒 了 。 讓 阿 寶 吃 過 早 餐 便 出 發 去 動 物 園 , 我 們 去 了 巴 士 站 候 車 , 巴 士 也 算 準 時 , 比 預 定 的 時 間 遲 了 幾 分 鐘 來 到 。 我 們 到 了 市 中 心 , 再 按 巴 士 網 站 的 指 示 步 行 去 兩 個 街 口 外 的 巴 士 站 轉 車 。 不 久 巴 士 來 了 , 我 們 登 上 巴 士 , 司 機 看 見 我 們 , 便 把 雙 手 伸 到 胸 前 , 掘 起 手 指 如 爪 狀 , 再 對 著 我 們 張 口 , 好 像 是 在 扮 獅 子 老 虎 張 口 咬 人 的 樣 子 , 十 分 無 里 頭 。 後 來 其 他 乘 客 上 車 時 他 都 會 重 複 相 同 的 動 作 , 也 許 是 想 表 示 這 巴 士 是 去 動 物 園 的 吧 。

約 半 個 小 時 車 程 , 巴 士 都 是 在 民 居 小 路 行 駛 , 後 來 上 了 座 山 , 去 到 郊 外 , 終 於 到 了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 。 這 座 動 物 園 位 於 叢 林 之 中 , 在 一 條 河 流 旁 邊 , 內 子 讀 大 學 時 曾 經 到 澳 洲 交 流 實 習 , 在 這 所 動 物 園 當 理 貨 員 , 所 以 很 熟 悉 這 裡 的 環 境 。 我 們 買 了 票 , 步 過 一 條 木 橋 , 首 先 看 見 的 是 一 個 袋 鼠 山 頭 , 數 十 隻 大 大 小 小 的 袋 鼠 悠 然 自 得 的 俯 伏 在 草 地 上 。 我 們 買 了 糧 食 , 走 到 袋 鼠 旁 餵 袋 鼠 , 這 兒 的 袋 鼠 都 很 溫 馴 , 難 得 阿 寶 也 不 害 怕 身 形 比 她 大 的 動 物 , 伸 出 小 手 , 讓 袋 鼠 吃 掉 手 上 的 糧 食 , 還 很 愛 摸 毛 茸 茸 的 袋 鼠 背 脊 。 不 過 有 些 袋 鼠 還 是 有 性 格 的 , 面 對 遊 人 手 上 糧 食 的 吸 引 , 始 終 是 不 瞅 不 睬 。 這 個 袋 鼠 園 還 有 幾 隻 駝 鳥 , 不 過 顯 得 有 點 怕 人 , 以 至 都 被 遊 人 冷 落 了 。

袋鼠自由自在的山頭等人餵食
阿寶很愛餵袋鼠

之 後 我 們 想 去 看 雀 鳥 表 演 , 但 到 達 場 地 時 表 演 已 經 開 始 了 , 不 能 再 進 入 。 我 們 唯 有 去 餐 廳 吃 午 飯 , 餐 廳 供 應 都 是 漢 堡 包 和 炸 魚 薯 條 等 快 餐 , 不 過 這 一 餐 吃 了 很 久 , 因 為 要 先 搞 好 阿 寶 的 午 餐 , 讓 好 吃 完 才 到 我 們 進 餐 , 又 要 換 片 和 處 理 其 他 瑣 碎 事 , 離 開 餐 廳 時 已 是 下 午 二 時 , 我 們 趕 去 看 大 蛇 表 演 , 不 過 到 達 場 地 時 又 是 剛 剛 表 演 完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索 性 在 場 地 等 樹 熊 表 演 , 不 過 這 個 表 演 其 實 是 介 紹 樹 熊 的 生 活 習 性 , 介 紹 完 畢 後 職 員 會 抱 著 樹 熊 讓 遊 客 在 旁 拍 照 。 如 果 想 一 嚐 親 手 抱 著 樹 熊 拍 照 的 滋 味 , 便 要 花 錢 讓 動 物 園 的 職 員 拍 照 , 這 些 錢 很 多 時 是 慳 不 了 的 。

樹 熊 天 生 都 是 懶 洋 洋 的 , 只 管 伏 在 樹 上 睡 覺 , 職 員 會 把 樹 上 的 樹 熊 強 行 捉 下 來 讓 遊 人 拍 照 , 不 過 為 了 避 免 樹 熊 工 作 過 勞 , 每 過 五 分 鐘 便 要 把 樹 熊 放 回 樹 上 , 再 捉 其 他 樹 熊 代 替 , 所 以 在 樹 熊 館 會 看 到 職 員 一 天 到 晚 忙 著 在 樹 上 捉 樹 熊 。 抱 樹 熊 的 感 覺 就 如 抱 BB 一 樣 , 樹 熊 只 管 伏 在 我 的 胸 口 上 , 內 子 則 抱 著 阿 寶 在 我 身 旁 觀 看 。 阿 寶 看 見 可 愛 的 樹 熊 , 以 為 是 個 毛 公 仔 , 興 奮 地 一 手 把 樹 熊 緊 緊 抱 入 懷 中 , 嚇 了 旁 邊 的 職 員 一 跳 , 立 即 把 阿 寶 和 樹 熊 拉 開 。 之 後 職 員 小 心 翼 翼 抱 回 樹 熊 , 讓 阿 寶 輕 摸 樹 熊 背 脊 , 阿 寶 依 然 很 高 興 。

園內的樹熊都是懶洋洋的
貪睡的樹熊,只愛抱著樹幹呼呼大睡

之 後 我 們 繼 續 觀 賞 園 內 其 他 動 物 , 如 蜥 蜴 、 澳 洲 野 犬 (Dingo) 、 袋 獾 (Tasmanian Devil) 、 不 同 的 雀 鳥 、 鴨 嘴 獸 (Platypus) 和 袋 熊 (Wombat) 等 , 其 中 鴨 嘴 獸 、 袋 獾 和 袋 熊 都 是 澳 洲 獨 有 的 動 物 , 袋 熊 身 形 像 隻 冇 尾 的 大 老 鼠 , 不 過 樣 子 懵 懵 懂 懂 的 , 很 可 愛 , 而 鴨 嘴 獸 在 水 族 館 的 水 池 內 游 來 游 去 , 很 生 猛 活 躍 , 要 看 清 楚 也 不 容 易 。 也 許 這 些 動 物 不 像 樹 熊 般 溫 馴 , 又 不 好 親 近 , 所 以 遠 不 及 樹 熊 受 遊 客 歡 迎 和 重 視 。

樣子不太討好的袋獾,有塔斯馬尼亞惡魔之稱
樣子懵懵懂懂的袋熊只顧低頭吃草

看 過 所 有 動 物 , 我 們 又 回 到 袋 鼠 園 繼 續 餵 袋 鼠 , 到 了 表 演 時 間 , 我 們 便 去 了 綿 羊 園 看 剪 羊 毛 示 範 表 演 。 表 演 開 始 時 有 幾 十 隻 綿 羊 走 了 出 來 , 之 後 牧 羊 人 對 兩 隻 牧 羊 犬 吹 了 幾 下 口 哨 , 牧 羊 犬 便 乖 巧 的 把 分 散 的 羊 羣 集 合 起 來 , 再 列 隊 往 牧 羊 人 指 示 的 方 向 走 去 , 最 後 一 隻 跟 一 隻 來 到 遊 人 面 前 的 圍 欄 裡 , 牧 羊 犬 真 是 牧 民 的 好 幫 手 。 阿 寶 看 見 面 前 緊 靠 在 一 起 的 綿 羊 , 便 伸 手 去 羊 屁 股 又 摸 又 扭 , 可 憐 的 羊 仔 在 狹 窄 的 圍 欄 內 動 彈 不 得 , 只 能 任 阿 寶 魚 肉 。 我 見 阿 寶 摸 得 那 麼 高 興 , 便 又 伸 手 摸 一 下 , 原 來 綿 羊 的 毛 沒 有 想 像 中 柔 軟 , 是 硬 硬 實 實 的 。

牧羊犬終於出場了
綿羊只有乖乖的走進圍欄內
阿寶最愛扭綿羊的屁股

牧 羊 犬 表 演 完 , 便 是 剪 羊 毛 示 範 , 剪 毛 員 先 介 紹 剪 毛 工 具 , 然 後 熟 練 地 抱 起 一 隻 綿 羊 , 手 起 刀 落 , 不 一 會 便 把 綿 羊 身 上 的 厚 毛 都 剃 光 了 。 這 些 新 鮮 剃 出 來 的 羊 毛 的 質 感 有 點 粗 糙 , 不 過 都 不 及 羊 身 上 的 羊 毛 硬 。 看 完 綿 羊 表 演 , 已 接 近 動 物 園 的 關 門 時 間 , 我 們 離 開 動 物 園 , 把 阿 寶 放 在 BB 車 上 , 她 便 立 即 睡 著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乘 巴 士 回 去 , 幸 運 地 Brisbane 的 巴 士 大 部 份 都 很 方 便 BB 車 上 落 , 而 且 車 上 還 有 專 門 的 位 置 放 置 BB 車 , 不 用 把 BB 車 摺 合 收 起 , 所 以 很 多 時 阿 寶 都 是 出 外 玩 耍 完 之 後 在 回 程 的 巴 士 上 午 睡 的 。

手起刀落,綿羊不一會便變成光豬了

回 到 姑 姐 家 已 是 黃 昏 , 一 踏 入 家 門 阿 寶 便 睡 醒 了 , 時 間 剛 剛 好 。 一 家 人 吃 過 晚 飯 後 便 又 忙 碌 準 備 明 天 的 行 李 物 品 了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