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夜闖螢火洞

Day 4   Gold Coast.Ian Dipple Lagoon.Surfer Paradise.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.Narural Bridge Park

不 用 鬧 鐘 , 室 外 的 雀 鳥 都 會 準 時 把 我 吵 醒 。 這 兩 天 朋 友 請 了 假 , 可 以 帶 我 們 遊 覽 著 名 的 黃 金 海 岸 (Gold Coast) 。 我 們 才 剛 剛 準 備 好 行 李 , 朋 友 便 準 時 來 到 。 這 幾 天 的 天 氣 都 很 好 , 陽 光 普 照 , 雖 然 還 是 清 晨 , 但 陽 光 曬 在 手 臂 上 便 感 到 陣 陣 刺 痛 , 澳 洲 的 初 夏 , 防 曬 用 品 是 不 可 少 的 。 暫 別 姑 姐 姑 丈 一 家 , 我 們 乘 朋 友 的 車 往 黃 金 海 岸 出 發 , 沿 途 風 光 明 媚 , 可 是 阿 寶 在 車 上 是 坐 不 定 的 , 她 被 綁 在 安 全 座 椅 上 , 不 一 會 便 發 難 了 , 一 路 上 要 扮 鬼 扮 馬 為 阿 寶 解 悶 , 才 勉 強 讓 阿 寶 留 在 庭 椅 上 。

大 概 一 個 小 時 車 程 後 , 我 們 到 了 一 個 叫 Harbour Town Outlet 的 購 物 商 場 , 這 裡 有 各 式 各 樣 的 特 賣 店 , 卻 而 不 太 合 我 們 心 意 , 反 而 有 些 玩 具 和 衣 服 很 適 合 阿 寶 , 而 且 比 較 便 宜 , 無 論 何 時 何 地 , 小 朋 友 都 是 逛 商 場 的 大 贏 家 。 我 們 又 在 一 個 市 場 買 了 水 果 和 阿 寶 的 餸 菜 。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Gold Coast 海 邊 一 個 叫 Ian Dipple Lagoon 旁 的 海 鮮 餐 廳 ( 其 實 這 些 餐 廳 都 只 是 賣 炸 魚 薯 條 這 些 快 餐 ) , 這 餐 廳 很 好 生 意 , 其 門 如 市 , 要 在 店 內 店 外 找 個 座 位 也 不 容 易 。 所 謂 禍 不 單 行 , 原 本 艷 陽 高 照 的 天 空 忽 然 烏 雲 密 佈 , 一 陣 怪 風 吹 來 , 豆 大 的 雨 點 傾 瀉 而 下 , 我 們 好 不 容 易 在 附 近 的 涼 亭 找 了 個 位 置 , 瑟 縮 著 吃 過 這 個 午 餐 。

雨過天清,在潟湖邊吃午餐,等餵雀

驟 雨 不 終 日 , 飯 後 天 空 又 再 放 晴 , 我 要 去 到 水 清 沙 幼 的 潟 湖 邊 , 上 百 隻 大 塘 鵝 早 已 在 餐 廳 的 後 門 等 待 了 。 每 天 下 午 一 時 餐 廳 職 員 都 會 把 剩 餘 的 魚 骨 和 魚 肉 餵 塘 鵝 , 久 而 久 之 成 為 了 一 個 景 點 。 職 員 把 魚 肉 拋 向 空 中 , 塘 鵝 紛 紛 引 頸 爭 食 , 蔚 為 奇 觀 。 塘 鵝 眼 中 只 有 美 食 , 幾 百 對 眼 睛 跟 著 職 員 手 上 的 魚 肉 移 動 , 我 走 到 牠 們 中 間 , 塘 鵝 群 依 然 不 為 所 動 。 待 職 員 把 所 有 魚 肉 都 派 完 , 塘 鵝 群 便 一 哄 而 散 , 潟 湖 又 回 復 了 平 靜 。

還未夠鐘開餐,幾百隻大塘鵝已經在店外聚集了
店員開始餵塘鵝了,隻隻都引頸以待
百隻塘鵝爭食大混戰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酒 店 登 記 , 為 了 放 便 照 顧 阿 寶 , 我 們 特 意 找 了 一 間 住 宅 式 酒 店 (apartment hotel) , 有 獨 立 睡 房 、 大 廳 和 露 台 , 最 重 要 是 有 一 個 廚 房 , 可 以 為 阿 寶 準 備 兩 餐 粥 仔 , 而 且 價 錢 比 普 通 酒 店 便 宜 。 這 個 酒 店 套 房 很 大 , 更 勝 香 港 的 千 萬 豪 宅 , 阿 寶 興 奮 的 在 屋 內 跑 來 跑 去 , 到 了 午 睡 時 間 依 然 毫 無 睡 意 。 安 頓 好 後 我 們 去 了 附 近 的 Surfer Paradise ( 衝 浪 者 天 堂 ) , 這 是 黄 金 海 岸 著 名 的 沙 灘 , 長 長 的 海 岸 一 望 無 際 , 深 藍 的 海 洋 把 層 層 巨 浪 推 往 岸 邊 , 再 化 成 一 片 白 雪 似 的 浪 花 。 比 起 想 像 中 擠 滿 泳 客 的 熱 鬧 景 象 , 這 裡 就 只 能 以 遊 人 稀 疏 來 形 容 , 也 許 是 因 為 這 天 不 是 假 日 吧 。 我 們 在 沙 灘 與 阿 寶 一 起 玩 沙 , 起 初 她 有 點 不 情 願 , 不 喜 歡 沙 的 質 感 , 後 來 多 次 鼓 勵 , 阿 寶 也 懂 得 玩 沙 了 , 而 且 最 愛 一 腳 踢 毀 我 們 砌 的 沙 城 堡 。 海 灘 的 風 浪 大 , 是 不 能 游 水 的 , 我 們 和 阿 寶 在 岸 邊 踢 踢 水 , 跳 跳 浪 , 之 後 便 離 開 了 。

去著名的黃金海岸泳灘
沙灘很大,但人很少
旁晚的 Surfer Paradise 商店街
回 酒 店 沖 洗 後 , 我 們 在 旁 晚 去 了 行 Surfer Paradise 的 商 店 街 , 之 後 去 了 一 間 專 吃 pancake 的 餐 廳 吃 晚 飯 , 我 們 吃 了 燒 牛 肋 骨 , pancake 和 墨 西 哥 脆 片 , 味 道 不 錯 , 不 過 阿 寶 可 能 太 累 了 , 不 肯 吃 粥 仔 。 飯 後 朋 友 載 我 們 上 山 , 前 往  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 看 藍 光 螢 火 蟲 。 離 開 市 區 後 的 山 路 是 沒 有 街 燈 的 , 又 斜 又 多 彎 , 路 上 很 少 遇 見 汽 車 , 後 來 更 下 起 雨 來 , 入 夜 後 的 郊 區 特 別 荒 涼 詭 秘 , 而 阿 寶 卻 已 經 蒙 頭 大 睡 了 。

到 了 Narural Bridge Park 的 停 車 場 , 仍 然 下 著 雨 , 而 且 沒 有 停 雨 的 跡 象 , 因 為 不 想 錯 過 難 得 的 機 會 , 幸 好 朋 友 帶 備 了 雨 傘 和 即 棄 雨 衣 , 我 們 硬 著 頭 皮 , 抱 著 熟 睡 的 阿 寶 冒 雨 走 進 黑 夜 的 叢 林 裡 。 在 漆 黑 的 山 林 棧 道 中 , 伸 手 不 見 五 指 , 只 靠 朋 友 手 機 的 光 線 引 路 , 耳 邊 是 忽 近 忽 遠 的 昆 蟲 和 青 蛙 的 叫 聲 , 和 斷 斷 續 續 的 雨 水 的 拍 打 聲 。 走 了 近 十 分 鐘 , 到 了 一 個 山 洞 , 細 心 留 意 頭 頂 , 點 點 藍 光 就 在 頭 上 , 有 如 繁 星 一 樣 。 走 近 看 看 , 那 藍 色 的 螢 光 有 點 像 LED , 卻 又 特 別 晶 瑩 , 那 些 由 昆 蟲 身 體 發 出 的 微 弱 藍 光 就 是 與 別 不 同 。 洞 穴 裡 面 傳 來 潺 潺 水 聲 , 若 果 在 白 天 便 會 看 見 一 個 穿 過 洞 穴 的 瀑 布 。

洞內拍攝的螢火蟲,一點點藍色螢光有如繁星(因為下大雨,沒有帶相機,只用手機拍攝)

離 開 洞 穴 時 雨 還 沒 有 停 , 回 程 時 遇 到 一 班 正 要 前 往 洞 穴 的 台 灣 遊 客 , 正 當 我 們 以 為 應 該 再 沒 有 人 好 像 我 們 一 樣 戇 居 , 夜 麻 麻 還 要 冒 雨 去 山 洞 時 , 怎 料 返 回 停 車 場 , 卻 再 遇 到 一 班 正 在 躊 躇 的 香 港 年 輕 人 , 大 概 是 因 為 大 雨 和 不 熟 悉 山 路 而 裹 足 不 前 。 我 們 把 身 上 的 即 棄 雨 衣 轉 送 他 們 , 朋 友 再 指 示 了 山 路 的 方 向 , 他 們 又 燃 起 鬥 志 , 往 漆 黑 的 山 林 走 去 , 嬉 笑 聲 也 漸 漸 消 失 在 雨 夜 之 中 了 。 離 開 國 家 公 園 , 朋 友 送 我 們 回 酒 店 , 阿 寶 一 直 在 熟 睡 , 回 到 酒 店 時 她 又 忽 然 醒 了 , 雖 然 已 經 是 晚 上 十 一 時 , 她 卻 十 分 精 神 , 還 把 之 前 晚 飯 時 不 肯 吃 的 粥 仔 一 口 氣 吃 掉 , 有 時 嬰 孩 的 生 理 時 鐘 真 的 很 難 理 解 。 酒 店 的 套 房 有 多 一 張 床 , 可 讓 朋 友 度 宿 , 不 過 他 堅 持 駕 車 回 Brisbane 的 家 , 明 天 一 早 又 會 再 駕 車 過 來 帶 我 們 繼 續 遊 覽 , 真 的 要 向 他 致 敬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