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雀仔神偷

Day 5   Gold Coast.Broadwater Parklands.Mountview Alpaca Farm.Lamington National Park.O'Reilly's Tree Top Walk

在 酒 店 沒 有 雀 聲 的 騷 擾 , 可 以 睡 遲 一 點 。 經 過 昨 夜 的 一 場 雨 , 今 天 又 是 陽 光 普 照 , 烈 日 高 掛 , 趁 阿 寶 還 在 睡 , 我 們 在 露 台 一 邊 欣 賞 風 景 , 一 邊 吃 早 餐 。 吃 過 了 早 餐 , 準 備 好 所 有 物 品 , 阿 寶 還 未 起 床 , 最 後 唯 有 弄 醒 她 了 。 朋 友 準 時 來 到 酒 店 接 我 們 , 我 們 也 就 趕 緊 開 始 今 天 的 行 程 了 。

難得阿寶還在睡覺,可以舒舒服服在酒店露台一邊吃早餐,一邊欣賞風景

我 們 去 了 附 近 海 旁 的 Broadwater Parklands , 這 個 公 園 有 很 多 不 同 的 設 施 , 其 中 一 個 嬉 水 樂 園 就 最 適 合 阿 寶 了 。 這 裡 有 蘑 菇 花 灑 , 淺 水 池 , 小 瀑 布 , 噴 水 海 星 和 豬 仔 , 一 早 已 經 有 很 多 小 朋 友 在 玩 耍 了 。 我 們 和 阿 寶 在 這 裡 玩 了 一 個 小 時 , 便 更 衣 離 開 了 。 之 後 朋 友 駕 車 上 山 , 去 一 個 位 於 黃 金 海 岸 西 南 面 的 一 個 叫 Lamington National Park 的 國 家 公 園 , 沿 途 都 是 盤 山 公 路 , 山 林 裡 盡 是 一 片 綠 , 草 原 、 樹 叢 和 牧 場 , 景 色 如 畫 。 阿 寶 之 前 玩 水 玩 得 疲 累 , 上 車 便 睡 著 了 。

有得玩水的 Broadwater Parklands 是小朋友的樂園

汽 車 在 路 邊 一 個 牧 場 停 下 , 這 牧 場 叫 Mountview Alpaca Farm , 養 了 很 多 駝 羊 , 這 些 駝 羊 脖 子 長 長 , 似 羊 又 似 馬 , 樣 子 懵 懵 的 , 很 討 人 喜 愛 , 近 年 多 了 個 別 名 , 叫 草 泥 馬 。 駝 羊 是 生 活 在 南 美 洲 , 原 來 澳 洲 也 有 , 不 過 數 量 比 較 少 。 我 們 拾 起 從 大 樹 掉 落 地 上 的 果 子 , 便 可 以 吸 引 駝 羊 過 來 覓 食 , 再 乘 機 摸 摸 牠 們 。 我 們 之 後 去 了 旁 邊 的 記 念 品 店 , 那 些 駝 羊 毛 製 品 都 非 常 昂 貴 , 只 能 遠 觀 不 可 䙝 玩 。 正 要 離 開 時 候 , 阿 寶 又 忽 然 醒 了 , 剛 好 可 以 再 跟 阿 寶 一 起 餵 駝 羊 。

在山上的駝羊牧場
遊人不多,駝羊只管在樹下休息
阿寶及時睡醒,趕得及餵駝羊
記念品店的露台可欣賞牧場和山巒景色

繼 續 往 南 行 , 大 半 小 時 車 程 , 便 到 了 Lamington National Park 的 一 個 叫 O'Reilly's 的 地 方 , 這 裡 有 很 多 雀 鳥 , 尤 其 是 小 鸚 鵡 , 只 要 站 在 空 地 上 , 水 平 地 伸 出 手 臂 , 各 種 雀 鳥 便 會 飛 過 來 站 在 手 臂 上 , 也 分 不 清 楚 究 竟 是 從 那 裡 飛 出 來 。 起 初 是 一 、 兩 隻 , 之 後 越 來 越 多 , 有 些 更 會 飛 到 頭 頂 上 。 玩 得 累 了 , 把 手 縮 起 來 , 身 上 的 鳥 兒 也 就 噗 噗 的 飛 走 了 。 阿 寶 對 這 些 在 身 邊 飛 來 飛 去 的 小 鳥 甚 是 疑 惑 , 卻 也 沒 有 驚 慌 , 直 至 有 隻 小 鳥 飛 到 阿 寶 頭 上 , 雀 鳥 的 腳 爪 弄 得 阿 寶 不 舒 服 , 才 哭 鬧 起 來 。

我 們 在 這 裡 的 餐 廳 吃 午 餐 , 除 了 叫 了 漢 堡 包 之 類 的 食 物 , 為 了 慳 錢 , 還 吃 了 昨 天 在 市 場 買 的 麵 包 和 罐 頭 。 這 餐 廳 有 個 大 露 台 , 可 以 欣 賞 翠 綠 山 谷 的 景 色 , 不 過 用 餐 時 卻 千 萬 不 能 分 神 , 因 為 旁 邊 的 雀 鳥 早 已 對 卓 上 的 食 物 虎 視 眈 眈 , 鳥 兒 要 飛 去 那 裡 都 可 以 , 想 避 也 沒 法 避 , 就 是 總 有 一 隻 在 左 近 。 鄰 卓 有 兩 位 女 士 被 一 隻 雀 鳥 騷 擾 而 要 落 慌 而 逃 , 卓 上 的 食 物 也 就 成 了 鳥 兒 的 囊 中 物 了 。 我 們 用 餐 時 也 有 幾 隻 雀 鳥 在 旁 邊 守 候 , 以 至 我 們 一 邊 進 食 , 一 邊 也 小 心 提 防 這 些 雀 仔 小 偷 。

廣場上有架飛機,不知有何用途
四周的小鳥最愛飛到人身上

吃 飽 飯 便 是 運 動 時 間 , 我 們 離 開 餐 廳 , 走 進 了 一 條 樹 林 中 的 木 棧 道 , 頓 時 被 大 樹 包 圍 , 不 見 天 日 , 沿 棧 道 繼 續 前 行 , 便 出 現 通 往 樹 上 的 吊 橋 , 這 就 是 Tree Top Walk 了 , 這 些 吊 橋 建 在 大 樹 上 , 由 鋼 索 和 繩 網 懸 吊 著 , 走 起 路 來 小 不 免 會 搖 來 搖 去 , 所 以 本 身 走 路 不 穩 的 阿 寶 在 吊 橋 上 更 加 左 搖 右 擺 了 。 吊 橋 某 處 有 一 條 又 窄 又 長 的 爬 梯 , 通 往 樹 頂 的 觀 景 台 , 我 們 好 不 容 易 爬 了 上 樹 頂 , 的 確 很 高 , 可 惜 風 景 都 被 大 樹 茂 盛 的 枝 葉 遮 擋 了 。 爬 回 吊 橋 時 由 於 爬 梯 太 窄 , 身 上 背 著 的 相 機 跟 圍 網 碰 撞 , 還 掉 失 了 鏡 頭 蓋 。

沿木棧道走進樹林
之後出現了吊橋,越走越高
好不容易爬上樹頂,卻甚麼也看不到

回 到 吊 橋 , 繼 續 前 行 , 不 久 又 重 返 棧 道 , 再 行 一 會 便 到 達 出 口 了 。 阿 寶 跟 著 我 們 行 了 不 少 路 , 也 算 是 耐 力 十 足 了 。 這 裡 附 近 還 有 一 個 大 草 坪 , 上 面 有 一 架 古 老 的 螺 旋 槳 飛 機 。 我 們 回 到 停 車 場 , 再 跟 鳥 兒 多 玩 一 會 便 離 去 了 。 原 本 朋 友 打 算 帶 我 們 去 附 近 的 一 個 山 頂 看 日 落 , 但 早 上 晴 朗 的 天 空 不 知 何 時 變 得 陰 陰 沉 沉 , 厚 雲 密 佈 , 只 好 打 消 這 念 頭 , 直 接 驅 車 回 Brisbane 了 。

回程時在路上看到野生小袋鼠

因 為 從 國 家 公 園 直 接 去 Brisbane , 所 以 車 程 也 特 別 長 , 回 到 Brisbane 已 是 旁 晚 , 本 想 跟 朋 友 一 同 吃 飯 , 但 他 有 事 未 能 同 行 。 朋 友 於 百 忙 之 中 抽 空 帶 我 們 遊 覽 , 才 有 緣 見 識 黃 金 海 岸 的 各 處 景 點 , 在 此 特 別 再 次 向 他 道 謝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