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壞天氣 臭脾氣

Day 6   Brisbane.Mount Coot-tha.Brisbane Botanic Gardens

回 到 Brisbane , 也 不 得 不 再 次 適 應 那 晨 早 震 撼 的 鳥 鳴 聲 。 未 來 幾 天 我 們 都 會 在 Brisbane 市 內 輕 鬆 優 閒 遊 覽 , 這 天 首 先 要 去 的 就 是 Mount Coot-tha 。 我 們 第 一 天 到 達 Brisbane 時 已 經 去 過 Mount Coot-tha 欣 賞 市 內 的 夜 色 , 這 天 打 算 再 次 到 山 頂 看 看 Brisbane 白 天 的 景 色 。 我 們 準 備 好 隨 行 物 品 , 上 網 找 尋 了 交 通 資 料 便 出 發 了 。

我 們 先 乘 巴 士 去 市 中 心 , 因 為 這 天 是 工 作 日 , 街 上 的 行 人 都 是 匆 匆 忙 忙 的 。 我 們 順 路 買 了 三 文 治 和 肉 批 (meat pie) , 再 轉 乘 另 外 一 架 前 往 Mount Coot-tha 的 巴 士 。 Mount Coot-tha 位 於 市 中 心 的 西 面 , 巴 士 駛 離 市 中 心 , 走 進 了 住 宅 區 , 之 後 沿 著 彎 彎 曲 曲 的 馬 路 上 山 , 快 要 到 達 時 , 突 然 下 起 豆 大 的 雨 點 來 , 到 達 山 頂 時 大 雨 更 是 傾 盆 而 下 , 冷 風 四 起 , 我 們 下 了 車 , 躲 在 一 把 小 傘 下 孤 立 無 援 , 巴 士 快 要 離 去 下 山 了 , 於 是 我 們 又 立 刻 跳 了 上 車 再 作 打 算 。 過 了 繁 忙 時 間 巴 士 的 班 次 很 疏 落 , 要 一 小 時 才 一 班 , 如 果 不 乘 原 車 回 去 , 一 家 大 細 在 山 頂 的 悽 風 冷 雨 下 呆 上 一 個 小 時 的 滋 味 絕 不 好 受 , 反 正 Brisbane 的 公 共 交 通 以 區 域 來 收 費 , 山 頂 和 山 腳 都 是 同 一 區 , 用 GoCard 的 話 不 用 再 收 錢 的 。

回 到 山 腳 的 Brisbane Botanic Gardens 車 站 , 雨 勢 稍 緩 , 於 是 我 們 便 在 這 裡 下 車 , 在 車 站 旁 的 涼 亭 避 雨 。 折 騰 了 一 輪 , 不 覺 已 近 中 午 , 於 是 便 吃 了 早 上 買 的 午 餐 , 鬼 佬 做 漢 堡 包 、 三 文 治 這 些 食 物 真 的 有 一 手 , 比 香 港 的 要 好 吃 得 多 , 我 們 再 順 便 餵 阿 寶 食 粥 仔 , 吃 罷 時 雨 也 差 不 多 停 了 , 偶 然 還 會 散 出 絲 絲 陽 光 。

公園內經常見到小蜥蜴在散步
開滿大喇叭花的怪樹

我 們 首 先 遊 覽 這 個 植 物 園 , 入 口 的 老 伯 伯 職 員 為 很 熱 心 地 介 紹 遊 園 的 路 線 。 公 園 裡 種 滿 了 繽 紛 的 花 卉 , 經 過 艷 麗 典 雅 的 花 圃 , 眼 前 出 現 了 一 棵 長 滿 大 花 的 怪 樹 , 朵 朵 大 如 喇 叭 的 花 朵 掛 在 樹 上 , 阿 寶 也 走 近 拿 著 花 朵 觀 看 , 那 花 朵 比 她 的 頭 還 要 大 。 之 後 走 進 了 熱 帶 雨 林 , 還 有 恐 龍 時 代 的 蕨 類 園 , 穿 過 巨 木 和 小 溪 , 便 到 了 日 本 庭 園 , 不 過 園 內 的 亭 榭 就 不 太 日 式 了 。 這 裡 還 有 仙 人 掌 園 和 種 滿 熱 帶 植 物 的 玻 璃 球 溫 室 。 澳 洲 的 初 夏 已 經 有 點 微 熱 , 走 進 溫 室 不 一 會 更 已 焗 出 一 身 汗 了 。 最 後 我 們 去 了 湖 邊 , 一 群 水 鴨 看 到 遊 人 便 游 了 過 來 , 阿 寶 就 最 開 心 了 , 因 為 可 以 親 近 鴨 仔 。 旁 邊 有 個 鬼 仔 BB 在 餵 鴨 仔 , 他 父 親 送 了 一 些 麵 包 屑 給 阿 寶 , 阿 寶 學 鬼 仔 把 麵 包 拋 到 水 中 , 便 立 即 被 水 鴨 吃 掉 了 。

日本花園卻不見得有日本特色
焗出一身汗的大溫室
植物園裡到處都開著鮮艷的花卉
阿寶最愛餵鴨仔了

之 後 我 們 回 到 巴 士 站 , 再 次 乘 車 上 山 頂 。 在 山 頂 風 比 較 大 , 也 有 點 涼 。 我 們 在 這 裡 飽 覽 市 內 的 景 色 , Brisbane River 蜿 蜒 穿 過 山 下 的 平 原 , 一 撮 高 樓 座 立 在 市 中 心 , 不 覺 天 空 烏 雲 盡 散 , 映 出 一 片 藍 天 , 心 情 也 開 朗 不 少 。 阿 寶 還 未 懂 看 風 景 , 卻 對 觀 景 台 的 那 個 投 幣 望 遠 鏡 很 感 興 趣 , 還 嘗 試 學 人 單 起 眼 睛 看 望 遠 鏡 筒 , 其 實 我 們 沒 有 入 錢 , 應 該 看 不 到 甚 麼 。

再到山頂,陽光普照
市中心高樓大夏也不算多
彎彎曲曲穿過平原的 Brisbane River

看 看 風 景 , 拍 拍 照 , 找 地 方 幫 阿 寶 換 片 , 不 知 不 覺 一 小 時 過 去 , 我 們 乘 巴 士 返 回 市 中 心 , 阿 寶 到 了 該 午 睡 的 時 間 , 開 始 在 車 上 扭 計 了 。 到 了 市 中 心 , 天 色 又 再 陰 陰 沉 沉 , 坐 上 回 姑 姐 家 的 巴 士 , 更 看 見 一 片 黑 漆 漆 的 烏 雲 在 遠 方 飄 至 , 心 情 實 在 焦 急 萬 分 , 只 希 望 能 夠 趕 及 回 家 , 避 過 一 場 風 暴 。 可 惜 快 要 到 達 時 , 豆 大 的 雨 點 卻 驟 然 而 至 , 我 們 唯 有 到 Cannon Hill 總 站 的 Kmart 商 場 才 下 車 。 Brisbane 的 住 宅 區 附 近 都 會 有 一 些 大 型 商 場 , 而 商 場 旁 邊 又 會 有 巴 士 站 , 我 們 到 達 總 站 時 已 經 下 起 傾 盆 大 雨 , 伴 著 肆 虐 的 狂 風 雷 電 , 天 空 漆 黑 如 夜 , 威 力 有 如 香 港 刮 颱 風 一 樣 。 幸 好 巴 士 站 設 施 還 不 錯 , 可 以 避 避 風 雨 , 也 讓 阿 寶 安 然 睡 個 午 覺 。

多得這個巴士站,讓我們避過一場風暴

等 了 半 個 小 時 , 狂 風 過 去 , 雨 快 停 了 , 我 們 便 乘 巴 士 回 去 , 總 算 平 安 到 達 姑 姐 家 了 。 Brisbane 夏 天 經 常 會 刮 起 突 如 其 來 的 風 暴 , 明 明 是 艷 陽 高 照 , 萬 里 無 雲 , 但 一 瞬 間 又 會 烏 雲 密 佈 , 風 雨 交 加 , 有 時 還 會 下 冰 雹 來 , 想 不 到 這 裡 的 天 氣 有 時 比 阿 寶 的 脾 氣 更 難 捉 摸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