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月是外國圚

Day 7   Brisbane.South Bank Parklands.Kangaroo Point

這 天 很 早 便 起 床 了 , 昨 天 的 暴 風 雨 過 後 , 天 空 又 是 一 片 晴 朗 。 我 們 吃 了 早 餐 , 準 備 好 出 門 的 物 品 , 便 乘 巴 士 去 市 中 心 , 今 天 的 首 個 目 的 地 是 位 於 Brisbane 河 畔 的 South Bank Parklands 。 我 們 在 Cultural Centre 下 車 , 這 裡 有 很 多 博 物 館 和 文 化 中 心 , 沿 河 邊 而 行 , 不 一 會 便 到 了 South Bank Parklands , 一 座 大 摩 天 輪 便 首 先 矗 立 在 面 前 , 我 們 沒 有 乘 坐 這 座 摩 天 輛 , 因 為 如 果 阿 寶 困 在 窄 小 的 車 廂 內 超 過 十 分 鐘 一 定 會 嘈 嘈 閉 。 再 往 前 行 , 便 看 見 了 一 座 木 建 築 , 指 示 牌 說 是 一 間 尼 泊 爾 廟 , 不 過 內 部 正 在 裝 修 , 不 能 入 內 參 觀 。

公園入口有個大摩天輪,如果阿寶困在窄小的車廂內一定會嘈嘈閉
正在裝修的尼泊爾廟

之 後 去 到 一 個 遊 樂 場 , 很 多 小 朋 友 在 玩 滑 梯 韆 鞦 等 玩 意 , 阿 寶 離 遠 看 見 , 便 急 不 及 待 奔 跑 前 去 了 。 玩 了 一 會 , 發 現 那 個 人 工 沙 灘 就 在 附 近 不 遠 處 , 於 是 又 跟 阿 寶 換 了 泳 衣 , 噗 通 跳 入 水 中 了 。 我 們 在 岸 邊 和 阿 寶 玩 沙 嬉 水 , 又 把 她 放 進 水 泡 往 水 池 中 央 游 泳 , 我 們 這 泳 池 水 比 較 淺 , 有 很 多 小 朋 友 也 在 這 裡 嬉 水 , 另 外 一 邊 的 泳 池 水 比 較 深 , 有 些 鬼 仔 鬼 妹 在 那 邊 打 水 球 , 而 更 多 人 就 躺 在 沙 灘 上 曬 日 光 浴 , 當 然 少 不 了 性 感 嬌娃 。 這 個 人 工 沙 灘 位 於 Brisbane 河 畔 , 可 以 一 邊 游 泳 一 邊 欣 賞 對 岸 的 景 色 , 還 有 河 上 來 來 回 回 的 大 小 遊 船 。

急不及待到人工沙灘游水
沿岸都是行人步行徑

玩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, 便 和 阿 寶 沐 浴 更 衣 , 之 後 再 在 河 邊 找 個 大 樹 下 的 位 置 餵 阿 寶 食 粥 仔 。 阿 寶 食 飽 後 我 們 再 往 其 他 地 方 走 走 , 才 發 現 人 工 沙 灘 旁 邊 還 有 一 個 專 門 給 小 朋 友 玩 的 嬉 水 泳 池 , 真 的 後 悔 剛 才 太 早 給 阿 寶 換 衫 了 , 否 則 讓 阿 寶 玩 這 個 嬉 水 池 就 一 定 開 心 死 了 。 公 園 的 另 一 邊 是 條 食 街 , 全 都 是 酒 吧 和 高 級 餐 廳 , 可 能 時 間 還 早 , 街 上 有 點 冷 清 。 在 全 球 化 的 影 響 下 , 這 種 洋 人 街 在 東 南 亞 和 中 國 都 可 以 找 到 , 更 何 況 是 在 洋 人 的 地 方 。 我 們 最 後 去 了 一 間 店 舖 買 了 隻 燒 雞 , 到 河 邊 的 草 坪 慢 慢 品 嚐 。

之 後 我 們 去 岸 邊 的 碼 頭 乘 渡 輪 遊 覽 Brisbane River 。 這 種 小 渡 輪 叫 City Hopper , 外 貌 有 點 古 老 , 不 過 是 免 費 的 , 可 以 讓 遊 人 細 味 河 岸 的 景 色 。 我 們 走 到 船 尾 , 讓 涼 風 吹 拂 , 欣 賞 兩 岸 的 高 樓 、 平 房 , 山 崖 叢 林 , 還 有 泊 在 河 上 的 風 帆 遊 艇 , 有 些 人 還 撐 著 獨 木 舟 在 河 上 漫 遊 , 十 分 寫 意 。 我 們 去 了 Kangaroo Point 最 北 面 的 碼 頭 (Holman Street Pier) 下 船 , 在 這 裡 可 以 近 距 離 欣 賞 一 條 橫 跨 Brisbane River 的 古 老 鋼 橋 , Story Bridge 。 這 條 橋 叫 故 事 橋 , 我 還 以 為 背 後 一 定 有 段 可 歌 可 泣 的 故 事 , 但 其 實 是 沒 有 故 事 的 , 只 因 為 此 橋 的 設 計 師 的 姓 氏 是 Story , 便 由 此 命 名 。

乘坐免費小船遊覽 Brisbane River
阿寶望著浪花若有所思

故 事 橋 下 有 個 公 園 , 阿 寶 看 見 那 嫩 綠 的 大 草 坪 便 奔 跑 起 來 , 但 跑 了 一 會 又 嚷 著 要 抱 了 , 直 至 見 到 那 個 瀡 滑 梯 才 箭 地 跑 去 玩 耍 。 玩 了 一 會 , 忽 然 下 起 毛 毛 雨 來 , 我 們 也 就 回 到 碼 頭 乘 渡 輪 離 開 了 。 到 達 South Bank Parklands , 便 乘 巴 士 回 去 , 玩 了 一 天 , 阿 寶 一 上 車 便 扭 計 要 睡 覺 了 。 回 到 Cannon Hill , 我 們 順 道 去 了 商 場 買 了 點 糧 草 和 煮 阿 寶 粥 仔 的 材 料 才 回 家 。

來到了故事橋,橋下是袋鼠角的碼頭
阿寶只管在橋下的公園仔遊玩

步 行 回 去 時 看 見 一 輪 明 月 掛 在 天 邊 , 伴 隨 著 絲 絲 晚 霞 , 顯 得 又 圓 又 大 , 所 謂 外 國 的 月 亮 特 別 圓 , 是 否 特 別 圓 我 便 分 不 清 楚 了 , 但 肯 定 的 是 這 晚 的 月 亮 是 特 別 大 , 大 得 有 點 難 以 置 信 。

回家時看見月亮又圓又大
天空的另一邊是艷麗的晚暇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