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為食寶寶

Day 8   Old Windmill & Observatory.Roma Street Parkland.Queen Street Mall

也 許 已 經 習 慣 了 這 裡 晨 早 的 百 鳥 爭 鳴 , 這 天 遲 一 點 才 起 床 。 不 知 怎 的 , 阿 寶 起 床 後 便 嘈 嘈 閉 , 為 免 她 騷 擾 其 他 人 休 息 , 吃 過 早 餐 後 便 帶 了 她 去 附 近 的 公 園 仔 玩 了 。 等 內 子 準 備 好 出 門 的 用 品 , 我 們 便 又 一 起 出 發 去 遊 玩 了 。

這 天 我 們 去 市 內 另 一 個 公 園 Roma Street Parkland 閒 逛 。 我 們 乘 巴 士 去 市 中 心 , 再 打 算 乘 免 費 的 City Loop 巴 士 去 公 園 , 但 去 到 巴 士 站 才 猛 然 醒 覺 今 天 是 星 期 六 , 這 輛 免 費 巴 士 在 周 未 是 不 運 行 的 , 真 是 晴 天 霹 靂 , 沒 有 接 駁 巴 士 , 我 們 唯 有 步 行 去 公 園 。 去 公 園 的 路 程 不 遠 , 但 行 了 一 半 才 發 現 是 上 山 的 路 , 因 為 推 著 嬰 兒 車 , 行 一 會 也 滿 頭 大 汗 , 只 能 硬 著 頭 皮 撐 上 去 , 後 來 出 現 了 一 座 像 是 燈 塔 的 圓 形 建 築 , 這 就 是 Old Windmill & Observatory , 這 個 圓 塔 本 來 是 座 風 車 磨 坊 , 用 來 磨 穀 物 , 有 差 不 多 二 百 年 歷 史 , 後 來 被 棄 置 , 現 在 被 改 建 作 天 文 台 氣 象 站 。

行到嗦氣,終於到了風車磨坊

再 走 不 遠 便 是 Roma Street Parkland , 鬧 市 中 一 出 現 一 個 一 花 園 , 立 即 叫 人 心 曠 神 怡 。 我 們 經 過 一 個 大 草 坪 , 到 了 個 玫 瑰 花 園 , 園 內 長 滿 鮮 艷 的 花 卉 , 百 花 爭 艷 。 之 後 我 們 到 了 資 訊 中 心 , 在 這 裡 可 以 乘 小 火 車 遊 覽 公 園 。 我 們 沿 天 橋 步 行 , 經 過 水 池 瀑 布 , 去 到 一 個 大 湖 , 原 本 打 算 餵 鴨 仔 , 但 這 公 園 規 定 不 准 餵 飼 禽 鳥 , 好 不 失 望 。 這 時 天 色 又 變 得 陰 陰 沉 沉 , 還 下 起 雨 來 , 這 幾 天 我 們 都 見 慣 了 澳 洲 變 幻 莫 測 的 天 氣 , 不 慌 不 忙 的 走 到 一 個 涼 亭 避 雨 , 順 便 讓 阿 寶 吃 午 飯 。

雨 停 了 , 我 們 走 到 湖 邊 的 大 草 地 吃 水 果 , 附 近 有 很 多 人 在 燒 烤 BBQ , 有 些 居 民 還 架 起 帳 幕 和 氣 球 開 派 對 , 好 不 熱 鬧 。 公 園 內 有 不 少 用 電 的 燒 烤 爐 , 都 是 免 費 任 人 使 用 , 非 常 方 便 。 公 園 的 小 火 車 則 不 斷 在 園 內 穿 梭 , 經 常 出 現 在 眼 前 , 阿 寶 最 愛 的 不 是 坐 小 火 車 , 而 是 對 著 車 上 的 小 朋 友 揮 手 說 「 hello 」 。 我 們 之 後 去 了 濕 地 園 和 蕨 類 園 , 再 經 過 一 座 帶 點 印 尼 傳 統 建 築 特 色 的 餐 廳 , 便 離 開 公 園 了 。

公園不算特別,花花草草是少不了的
我們在大草地上吃水果
水池的水鳥雕塑

剛 剛 離 開 , 阿 寶 便 睡 著 了 , 我 們 沿 著 火 車 站 步 行 回 市 中 心 的 購 物 大 道 Queen Street Mall , 這 個 周 未 的 購 物 熱 點 早 已 遊 人 如 鯽 了 。 Queen Street Mall 是 一 條 大 街 , 兩 旁 都 是 購 物 商 場 和 餐 廳 食 店 , 雖 然 離 下 個 月 的 聖 誕 節 還 有 一 段 日 子 , 四 周 都 已 經 放 置 了 不 少 聖 誕 裝 飾 , 充 滿 節 日 氣 氛 。 我 們 在 快 餐 店 簡 簡 單 單 的 吃 過 午 餐 , 便 到 附 近 的 記 念 品 點 買 手 信 , 後 來 去 了 一 間 商 場 閒 逛 , 當 我 們 經 過 商 場 的 foodcourt 時 , 正 在 熟 睡 的 阿 寶 可 能 聽 到 跟 食 物 有 關 的 聲 音 , 便 忽 然 睡 醒 了 , 果 然 是 個 為 食 寶 寶 。

來到 Queen Street ,四周都是假日的遊人


之 後 我 們 乘 巴 士 去 Cannon Hill 的 Kmart 逛 逛 , 買 了 一 些 香 港 沒 有 的 玩 具 手 信 。 因 為 這 天 是 星 期 六 , 商 場 比 平 時 早 關 門 , 差 不 多 五 時 便 停 止 營 業 了 , 匆 匆 行 了 一 會 便 趕 著 離 開 , 再 乘 巴 士 回 家 了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