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無處不在屏風樓

Day 9   Brisbane.South Bank Parklands.Riverside Pier.Customs House.China Town

這 天 繼 續 輕 輕 鬆 鬆 的 在 市 內 遊 覽 , 我 們 如 常 準 備 阿 寶 的 午 餐 和 出 門 的 用 品 , 可 惜 這 天 天 色 有 點 陰 晴 不 定 , 後 來 天 氣 好 轉 , 便 乘 巴 士 去 市 中 心 的 South Bank Parklands 。 前 天 我 們 已 經 來 過 這 個 公 園 , 但 沒 有 玩 這 裡 的 兒 童 嬉 水 池 , 今 天 順 路 經 過 , 便 跟 阿 寶 一 起 去 水 池 玩 水 。 這 些 嬉 水 池 是 小 孩 子 的 樂 園 , 這 天 來 玩 的 小 朋 友 也 特 別 多 。 South Bank Parklands  在 星 期 天 有 個 Sunday market , 我 們 跟 阿 寶 換 過 衫 便 去 行 市 集 了 。 這 個 市 集 位 於 公 園 旁 邊 的 食 街 , 路 上 架 起 了 一 排 白 色 的 帳 篷 , 很 多 遊 人 也 專 程 來 逛 市 集 , 通 道 也 給 擠 得 有 點 水 早 洩 不 通 , 攤 檔 賣 的 多 是 特 別 的 工 藝 品 , 也 有 時 裝 、 食 品 和 日 用 品 。 我 們 行 完 市 集 , 便 走 到 岸 邊 的 碼 頭 等 渡 輪 過 河 了 。

South Bank Parklands 的周日市集

我 們 乘 City Cat 渡 河 , 這 天 也 是 艷 陽 高 照 , 在 船 上 涼 風 颯 颯 , 看 看 沿 岸 的 高 樓 和 橫 跨 河 道 的 橋 樑 , 不 一 會 便 到 了 對 岸 的 Riverside Pier 。 這 裡 一 帶 算 是 最 繁 華 的 商 業 中 心 , 因 為 今 天 是 星 期 日 , 所 以 街 道 有 點 冷 清 。 我 們 沿 河 邊 的 走 廊 步 行 , 行 了 一 會 便 看 見 有 一 座 古 舊 建 築 , 原 來 這 是 以 前 的 海 關 大 樓 (Customs House) , 也 許 以 前 在 河 上 來 往 的 船 隻 都 會 在 這 座 位 於 岸 邊 的 大 樓 停 泊 檢 查 。  如 今 這 座 海 關 大 樓 已 經 改 建 成 宴 會 餐 廳 。 再 往 前 行 , 可 以 看 見 對 岸 的 故 事 橋 , 而 河 濱 走 廊 前 方 則 是 一 排 排 的 屏 風 樓 , 把 背 後 的 景 色 都 擋 住 了 , 而 且 那 些 高 樓 肉 肉 酸 酸 的 , 很 醜 陋 , 萬 料 不 到 澳 洲 的 地 產 商 也 跟 香 港 一 樣 , 喜 歡 建 屏 風 樓 , 實 在 無 處 不 在 , 污 染 景 觀 , 可 謂 天 下 烏 鴉 一 樣 黑 。

再次乘渡輪過河,欣賞兩岸景色
上了岸,沿河濱走廊漫步
位於岸邊的前海關大樓
河濱長廊盡頭的一排屏風樓,好肉酸

我 們 沿 河 邊 步 行 到 屏 風 樓 之 下 , 這 條 河 濱 走 廊 也 就 完 結 了 , 我 們 之 後 走 進 附 近 冷 冷 清 清 的 街 道 , 經 過 一 間 外 賣 店 , 發 現 肉 批 (meat pie) 大 減 價 , 於 是 便 二 話 不 說 買 了 兩 個 肉 批 作 午 餐 。 我 們 後 來 行 到 了 一 個 叫 Centenary Place 的 公 園 仔 , 阿 寶 突 然 大 嚷 很 肚 餓 , 於 是 我 們 便 在 一 棵 開 滿 鮮 紅 花 朵 的 鳳 凰 木 下 吃 午 餐 了 。

時間尚早,但阿寶卻嚷著肚餓要吃飯

吃 過 午 餐 , 我 們 繼 續 往 附 近 的 街 道 閒 逛 , 這 區 叫 做 Fortitude Valley , 街 道 旁 都 是 平 房 建 築 , 有 點 殘 殘 舊 舊 的 , 馬 路 兩 旁 多 是 酒 吧 食 肆 , 開 門 營 業 的 店 舖 不 多 , 氣 氛 有 點 詭 譎 。 資 料 說 Fortitude Valley 是 Brisbane 的 唐 人 街 , 但 眼 前 一 片 蕭 條 的 景 象 , 實 在 令 人 疑 惑 。 再 前 行 不 久 便 看 看 一 個 唐 人 街 牌 坊 , 裡 面 的 街 道 都 是 餐 廳 食 店 , 有 酒 樓 , 有 粥 粉 麵 鋪 , 也 有 港 式 茶 餐 廳 , 窗 前 還 掛 了 叉 燒 燒 鴨 , 不 過 看 上 去 就 是 覺 得 不 正 宗 的 。 這 條 唐 人 街 也 是 冷 冷 清 清 , 途 人 疏 落 , 後 來 我 們 才 知 道 Sunnybank 比 這 裡 更 加 有 中 華 風 味 和 熱 鬧 , 不 過 這 是 後 話 了 。

塘人街的牌樓
整條街都是冷冷清清的

此 時 阿 寶 可 能 也 感 受 到 這 裡 的 頹 靡 之 氣 , 開 始 哭 鬧 要 午 睡 , 於 是 我 們 便 走 到 大 街 乘 巴 士 回 去 。 我 們 去 到 Cultural Centre 再 轉 巴 士 回 Cannon Hill 的 超 級 市 場 , 逛 了 一 會 , 補 給 了 糧 草 和 買 了 些 手 信 。 這 天 是 星 期 天 , 商 場 比 昨 天 更 早 關 門 , 才 是 下 午 四 點 半 便 要 趕 乘 尾 班 車 回 家 了 。 親 戚 說 在 休 息 日 工 作 雖 然 有 多 一 點 的 加 班 費 , 卻 也 要 繳 交 更 多 的 稅 款 , 不 得 不 慨 嘆 澳 洲 真 是 一 個 不 鼓 勵 勤 勞 工 作 的 國 家 , 是 打 工 仔 的 理 想 樂 園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