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免費甜品

Day 11   Sunshine Coast.Glass House Mountains.Maleny.Montville

這 是 陽 光 明 媚 的 一 天 , 我 們 一 早 吃 過 早 餐 , 準 備 好 行 李 , 在 家 等 待 朋 友 Robin 和 Karen 驅 車 過 來 , 還 有 點 時 間 , 我 們 便 帶 阿 寶 去 附 近 的 公 園 仔 玩 。 不 久 朋 友 來 了 , 大 家 見 面 , 寒 暄 了 一 會 , 我 們 便 暫 別 姑 姐 姑 丈 , 把 行 李 搬 上 車 , 出 發 往 陽 光 海 岸 (Sunshine Coast) 。

朋 友 夫 婦 二 人 剛 從 柏 斯 渡 假 回 來 , 剛 巧 有 幾 天 時 間 可 以 帶 我 們 遊 覽 Sunshine Coast , 他 們 才 剛 落 機 , 便 又 風 塵 撲 撲 的 接 載 我 們 , 還 一 早 幫 我 們 擬 定 好 旅 遊 路 線 。 一 路 上 朋 友 熱 情 地 介 紹 附 近 的 地 理 位 置 和 景 點 , 汽 車 一 直 在 公 路 往 北 奔 馳 , 個 多 小 時 後 便 到 了 一 個 樹 林 , 再 往 一 座 山 丘 駛 去 , 便 到 了 一 個 觀 景 台 。 在 這 裡 可 以 欣 賞 到 散 落 在 平 原 四 周 的 獨 立 山 丘 。 這 些 山 丘 群 便 是 Glass House Mountains , 總 共 包 括 了 散 佈 在 周 圍 的 十 一 座 山 丘 , 每 座 山 丘 都 不 算 高 , 但 都 在 平 原 上 拔 地 而 起 , 很 特 別 , 有 些 山 丘 是 光 禿 禿 的 岩 石 , 有 些 則 跟 四 周 的 原 野 一 樣 , 被 綠 油 油 的 樹 叢 覆 蓋 著 。 我 們 四 處 遊 覽 , 嚇 然 發 現 身 旁 的 山 坡 附 近 有 隻 野 生 小 袋 鼠 , 阿 寶 目 不 轉 精 的 盯 著 小 袋 鼠 , 大 概 是 想 起 前 幾 天 在 動 物 園 餵 袋 鼠 的 經 歷 吧 。 時 近 中 午 , 我 們 便 在 一 個 涼 亭 一 邊 欣 賞 風 景 , 一 邊 餵 阿 寶 吃 粥 仔 。

在觀景台可看到 Glass House Mountains 的十一座山丘
指示牌還有山丘形成的地質資訊
山邊有隻夥生小袋鼠
阿寶目不轉精的盯著小袋鼠

之 後 繼 續 行 程 , 我 們 駛 經 夏 威 夷 果 仁 的 果 園 , 一 列 列 果 樹 整 齊 排 在 路 邊 , 我 們 便 停 車 執 拾 掉 在 地 上 的 夏 威 夷 果 仁 , 還 未 成 熟 的 果 仁 是 綠 色 的 , 圓 圓 的 像 粒 坡 子 。 再 前 行 不 久 我 們 便 到 了 Maleny 這 個 小 鎮 , 這 裡 的 主 大 街 不 太 長 , 一 會 便 走 完 , 兩 旁 大 多 是 售 賣 時 裝 和 工 藝 品 的 店 舖 , 餐 廳 卻 寥 寥 可 數 。 朋 友 帶 我 們 去 一 間 比 較 像 樣 的 餐 廳 吃 午 飯 , 餐 廳 供 應 的 都 是 炸 魚 薯 條 等 , 我 們 叫 了 漢 堡 包 、 三 文 治 和 炸 魚 薯 條 , 除 了 炸 魚 之 外 其 他 食 物 都 不 錯 , 付 款 時 老 闆 娘 不 小 心 計 多 了 錢 , 經 朋 友 提 醒 後 老 闆 娘 除 了 退 回 多 收 的 金 額 , 還 贈 送 甜 品 給 我 們 品 嚐 。 這 些 小 鎮 的 職 員 都 很 友 善 隨 和 , 這 在 香 港 是 難 以 遇 見 的 。

途中路經夏威夷果仁果園
在地上拾了一些掉落的夏威夷果
小鎮 Maleny 的店舖

吃 完 飯 我 們 在 大 街 行 了 一 會 ,  逛 了 一 間 有 機 市 場 和 家 品 店 , 看 來 這 裡 的 居 民 都 很 嚮 往 綠 色 生 活 。 離 開 Maleny 後 , 我 們 去 了 另 一 個 小 鎮 Montville 。 這 小 鎮 位 於 高 地 上 , 商 店 也 是 集 中 在 大 街 上 , Montville 比 Maleny 大 , 店 舖 也 較 多 。 這 裡 的 房 子 跟 傳 統 的 昆 士 蘭 式 吊 腳 樓 不 同 , 而 是 帶 點 歐 洲 風 格 , 所 以 大 陸 和 台 灣 人 都 愛 稱 Montville 為 小 歐 洲 。 我 們 沿 大 街 行 了 一 會 , 兩 旁 也 多 是 售 賣 特 色 工 藝 品 的 店 舖 , 店 內 店 外 都 經 過 精 心 佈 置 , 阿 寶 卻 被 地 上 的 馬 賽 克 圖 案 吸 引 了 , 彎 低 腰 蹲 著 用 手 比 劃 地 上 的 圖 案 。 在 一 個 小 商 場 有 個 觀 景 台 , 可 以 欣 賞 山 下 的 景 色 , 放 眼 望 去 盡 是 一 片 綠 油 油 , 阿 寶 也 靠 在 欄 杆 邊 學 人 看 風 景 , 還 滿 開 心 的 。

Montville 的街道
阿寶對地上彩色的階磚特別有興趣
鎮內的建築比較有歐洲特色
阿寶也愛在小商場的觀景台看風景
山下是一片綠油油的原野

離 開 小 鎮 , 經 過 一 段 又 一 段 起 伏 的 山 林 公 路 , 路 旁 都 是 茂 盛 的 樹 林 , 偶 然 還 會 經 過 牧 場 草 坪 , 牛 羊 三 五 成 群 , 車 窗 外 濃 濃 的 田 園 風 光 教 人 目 不 暇 給 。 最 後 我 們 回 到 Sunshine Coast 的 Buderim , 先 去 了 超 市 補 給 了 糧 草 , 再 到 訪 朋 友 的 家 。 感 謝 朋 友 的 收 容 , 我 們 以 後 數 天 也 會 在 這 裡 打 躉 。 放 好 行 李 , 安 頓 好 後 , 打 算 先 餵 阿 寶 食 飯 , 但 她 吃 了 兩 啖 便 開 始 扭 計 , 於 是 我 們 便 一 起 出 外 吃 晚 飯 了 。

朋 友 帶 了 我 們 去 Caloundra 的 一 間 唐 餐 館 , 不 過 沒 有 開 門 , 於 是 又 去 了 附 近 另 一 間 唐 餐 館 , 那 裡 的 老 闆 和 朋 友 是 舊 同 事 , 言 談 甚 歡 , 老 闆 慇 勤 招 待 , 還 謙   稱 做 的 是 給 鬼 佬 食 的 中 菜 , 很 不 正 宗 , 叫 我 們 有 心 理 準 備 。 我 們 叫 了 海 鮮 羹 、 炒 牛 肉 、 雞 球 、 甜 酸 肉 和 素 菜 煲 , 雖 然 是 鬼 佬 口 味 , 卻 非 常 可 口 有 鑊 氣 , 十 多 天 以 來 首 次 嚐 到 美 味 的 中 菜 , 食 得 份 外 起 勁 。 老 闆 還 給 我 們 很 大 的 節 扣 優 惠 , 令 我 們 很 不 好 意 思 。 飽 餐 一 頓 後 , 我 們 非 常 滿 足 地 離 開 , 回 到 朋 友 的 家 , 阿 寶 才 嚷 著 要 吃 飯 , 還 把 她 的 粥 仔 吃 清 光 , 之 後 才 乖 乖 入 睡 。 我 們 也 是 時 候 要 好 好 休 息 一 下 了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