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見得到卻永遠得不到

Day 12   Sunshine Coast.The Ginger Factory.Nutworks.Eumundi Markets.Noosaville.Noosa Split.Tea Tree Bay.Noosa National Park

陽 光 海 岸 (Sunshine Coast) 地 如 其 名 , 每 天 都 是 陽 光 普 照 , 鳥 兒 也 依 舊 一 大 早 便 盡 情 鳴 叫 , 把 我 吵 醒 了 。 我 們 吃 過 早 餐 , 跟 阿 寶 在 朋 友 家 的 後 園 一 起 割 甘 蔗 , 準 備 今 晚 煮 消 暑 解 渴 的 甘 蔗 水 。 之 後 我 們 收 拾 好 用 品 便 出 發 了 , 朋 友 驅 車 往 北 行 , 先 帶 我 們 去 了 The Ginger Factory 薑 糖 廠 參 觀 , 這 間 糖 廠 就 好 像 兒 童 樂 園 , 有 小 火 車 和 機 動 小 艇 , 還 有 各 式 各 樣 的 店 舖 , 當 然 少 不 了 專 賣 薑 味 食 物 的 餐 廳 。 我 們 在 這 裡 逛 了 一 會 , 買 了 些 手 信 便 離 開 了 。

這間薑糖廠其實是個兒童樂園
阿寶很鍾意跟小火車上的小朋友揮手

糖 廠 對 面 是 夏 威 夷 果 仁 廠 Nutworks , 跟 糖 廠 不 同 , 果 仁 廠 沒 有 兒 童 樂 園 , 只 有 間 售 賣 果 仁 產 品 的 店 舖 , 遊 客 也 只 能 隔 著 玻 璃 觀 看 一 少 部 份 的 生 產 工 序 。 不 過 這 裡 有 試 食 , 我 們 老 實 不 客 氣 , 把 每 種 味 道 的 果 仁 逐 一 品 嚐 , 阿 寶 看 見 我 們 試 食 , 又 嚷 著 要 吃 , 一 連 吃 了 兩 三 粒 , 但 牙 仔 細 , 咬 不 碎 , 最 後 還 是 吃 不 下 。 在 這 裡 我 們 都 少 不 免 要 買 些 手 信 才 離 開 。

果仁廠就真真正正是間工廠

我 們 繼 續 驅 車 北 上 , 公 路 上 的 汽 車 不 多 , 兩 旁 都 是 叢 林 樹 木 , 加 上 晴 朗 的 藍 天 , 特 別 心 曠 神 怡 。 之 後 我 們 到 了 一 個 叫 Eumundi 的 小 鎮 , 這 裡 每 逢 星 期 三 和 星 期 六 都 會 有 墟 市 , 叫 Eumundi Markets 。 我 原 本 以 為 這 些 小 鎮 的 墟 市 規 模 大 極 有 限 , 但 到 達 後 到 才 驚 覺 墟 市 的 面 積 也 很 大 , 攤 檔 數 目 也 多 , 遊 人 也 不 少 , 通 道 都 給 擠 得 水 泄 不 通 , 這 種 熱 鬧 場 面 在 人 煙 稀 少 的 小 鎮 是 很 罕 見 的 。 朋 友 說 Eumundi Markets 很 有 名 , Brisbane 的 居 民 也 會 專 程 過 來 渡 周 未 。

這 裡 的 攤 檔 大 多 售 賣 時 裝 飾 物 和 工 藝 品 , 大 都 有 濃 厚 的 個 人 風 格 , 而 且 很 多 都 是 人 手 製 造 的 。 這 裡 還 有 不 少 賣 小 食 的 攤 檔 , 我 們 走 得 累 了 , 便 買 了 西 藏 蒸 包 和 德 國 腸 熱 狗 , 在 涼 亭 下 吃 午 餐 , 順 便 餵 阿 寶 吃 飯 。 飯 後 跟 阿 寶 去 了 旁 邊 的 公 園 仔 玩 了 一 會 , 過 了 中 午 , 遊 人 也 逐 漸 散 去 , 我 們 也 跟 著 離 開 了 。

Eumundi 的市集,很有規模
行的累了便在這裡跟午餐

我 們 之 後 往 東 行 , 去 另 一 個 叫 Noosaville 的 小 鎮 , 這 小 鎮 位 處 海 邊 , 是 個 豪 宅 區 , 每 家 每 戶 都 有 私 家 沙 灘 和 渡 頭 , 能 夠 住 在 這 裡 當 然 要 有 私 家 遊 艇 。 我 們 去 了 海 邊 , 欣 賞 那 寧 靜 的 湖 光 山 色 , 海 邊 泊 了 不 少 船 屋 , 可 供 遊 人 租 船 出 海 居 住 , 不 過 租 金 也 不 便 宜 。 我 們 之 後 再 去 到 一 個 叫 Noosa Split 的 地 方 , 岸 邊 是 連 綿 的 沙 灘 , 這 裡 是 河 流 跟 海 洋 的 交 匯 處 , 只 見 出 海 口 暗 湧 處 處 , 水 流 很 急 , 但 內 河 卻 一 片 平 靜 , 不 少 人 還 在 河 上 撐 滑 板 。 沒 錯 , 這 裡 是 流 行 撐 滑 板 的 , 是 要 站 在 滑 板 上 , 再 用 一 支 長 竹 竿 撐 昔 前 進 的 。 繼 續 沿 岸 邊 往 前 行 , 繞 過 峽 灣 山 入 口 的 瞭 望 台 , 便 是 Noosa Beach , 是 個 又 廣 闊 又 寧 靜 的 沙 灘 。

Noosaville 的河邊,有住宅小艇出租
大樹下欣賞河岸景色
這裡的豪宅都有私家沙灘和渡頭
來到 Noosa Split 的峽灣
峽灣入口的救生員瞭望台
過了峽灣便到了Noosa Beach,是個很大的沙灘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旁 邊 的 國 家 公 園 (Noosa National Park) , 這 是 個 山 林 , 朋 友 說 以 前 在 這 裡 還 見 過 野 生 樹 熊 , 不 過 我 們 就 沒 有 那 麼 幸 運 了 。 我 們 沿 步 行 小 徑 前 行 , 一 邊 是 樹 叢 , 另 一 邊 是 山 崖 , 一 望 無 際 的 大 海 汪 洋 就 在 跟 前 , 出 奇 的 是 崖 下 岸 邊 的 礁 石 上 也 有 人 在 釣 魚 , 不 知 他 們 怎 麼 攀 下 懸  崖 的 。 一 路 上 也 會 經 過 不 同 的 沙 灘 , 最 後 我 們 走 到 一 個 叫 茶 樹 灣 (Tea Tree Bay) 的 海 灘 , 逗 留 一 會 便 離 去 了 。 再 往 前 行 是 可 以 去 到 一 個 天 體 沙 灘 的 , 但 時 候 不 早 , 無 緣 遊 覽 了 , 非 常 可 惜 。

回 程 時 燦 爛 的 斜 陽 從 身 後 照 來 , 也 把 路 上 的 樹 木 照 得 特 別 分 明 。 阿 寶 也 不 簡 單 , 一 路 上 又 跑 又 跳 , 無 視 崎 嶇 的 石 頭 山 路 , 只 怕 她 一 不 小 心 摔 倒 便 有 排 痛 了 。 我 們 口 到 停 車 場 , 看 到 兩 隻 大 鸚 鵡 在 一 棵 樹 上 吃 果 子 , 見 不 到 樹 熊 , 也 只 能 看 看 鸚 鵡 當 補 償 。

到了國家公園,沿小徑往山上走去
沿途靠岸而行,可看見蔚藍的大海
也有人走到岸邊的岩石釣魚
我們到了茶樹灣,由於時候不早了,只能原路回去
回到停車場,離開時看到鸚鵡在樹上吃果子 

旁 晚 悄 然 而 來 , 我 們 驅 車 回 到 鎮 上 , 駛 經 鎮 裡 最 熱 鬧 的 商 店 和 酒 吧 街 , 朋 友 對 五 光 十 色 的 繁 囂 夜 市 很 不 以 為 然 , 說 旅 行 團 只 會 帶 人 參 觀 這 條 商 店 街 , 毫 無 樂 趣 , 其 實 Noosaville 的 美 景 盡 在 山 水 之 中 , 我 也 甚 有 同 感 。 這 晚 我 們 回 到 市 鎮 內 的 一 家 中 餐 館 吃 飯 , 餸 菜 比 昨 晚 的 略 遜 一 籌 , 而 那 個 稀 稀 爛 爛 的 白 飯 就 更 是 敗 筆 了 。

回 家 安 頓 好 後 便 拋 低 阿 寶 和 內 子 , 跟 朋 友 到 附 近 的 碼 頭 釣 夜 魚 。 朋 友 熱 愛 釣 魚 , 我 這 晚 也 跟 他 去 見 識 一 下 。 朋 友 驅 車 到 Mooloolaba , 來 到 夜 闌 人 靜 的 碼 頭 , 沿 木 棧 道 走 到 海 中 央 , 旁 邊 靠 泊 了 幾 首 漁 船 , 船 倉 散 發 著 隱 約 的 燈 光 , 還 隱 約 傳 來 電 視 聲 。 我 拿 起 魚 竿 , 在 昏 暗 的 燈 光 下 勾 上 魚 餌 , 一 手 把 魚 勾 拋 出 去 , 在 暗 黑 中 也 不 知 魚 勾 落 在 那 兒 。 晚 上 的 海 洋 是 神 秘 的 , 幽 幽 晦 晦 , 總 是 想 不 到 黑 暗 中 藏 著 甚 麽 。 海 中 不 時 有 一 身 銀 光 的 狹 長 的 牙 帶 魚 垂 直 游 上 水 面 , 又 忽 然 消 失 在 漆 黑 之 中 , 後 來 水 中 有 團 黑 影 飄 來 , 看 清 楚 , 是 一 條 巨 大 的 魔 鬼 魚 , 無 聲 無 息 的 在 水 下 拍 著 魚 鰭 。 朋 友 說 見 得 到 的 魚 是 永 遠 釣 不 到 的 , 這 晚 我 當 然 一 無 所 獲 , 朋 友 釣 了 幾 條 細 魚 , 不 合 規 例 , 全 都 要 放 回 海 裡 , 最 後 他 釣 了 條 大 牙 帶 , 總 算 不 至 空 手 而 回 。

回 到 家 裡 已 是 午 夜 , 阿 寶 早 已 在 家 中 呼 呼 熟 睡 , 朋 友 趕 緊 把 魚 獲 劏 掉 雪 好 , 便 各 自 休 息 去 了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