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綠洲中的沙漠

Day 13   Sunshine Coast.Rainbow Beach.Carlo Sandblow.Inskip Point.Fraser Island.Tin Can Bay 

起 床 , 食 早 餐 , 準 備 阿 寶 的 出 行 用 品 , 彷 彿 成 為 了 每 天 的 例 行 公 事 。 今 天 有 點 不 同 , 因 為 這 晚 會 前 往 Tin Can Bay 小 住 一 天 , 不 得 不 執 拾 更 多 行 李 了 。 這 天 出 發 , 依 然 是 向 北 進 發 , 走 的 是 昨 天 走 過 的 公 路 , 不 過 比 昨 天 要 走 得 更 北 更 遠 。

差 不 多 個 多 小 時 車 程 , 我 們 到 了 Gympie 這 小 鎮 , 之 後 轉 往 東 而 行 , 公 路 收 窄 了 , 車 道 兩 旁 都 是 大 大 小 小 的 松 樹 , 之 後 走 進 山 林 小 路 , 汽 車 在 起 伏 彎 曲 的 小 路 行 駛 , 沿 途 盡 是 恬 然 的 山 林 風 光 , 很 美 。 不 久 我 們 便 到 了 海 邊 一 個 更 小 的 小 鎮 , Rainbow Beach 。 汽 車 在 國 家 公 園 的 停 車 場 停 下 , 終 於 到 達 今 天 弟 一 個 景 點 了 。

今天陽光普照,我們繼續在公路上奔馳

我 們 沿 山 路 步 行 上 山 , 在 茂 密 的 叢 林 裡 穿 行 。 行 了 十 多 分 鐘 , 忽 覺 豁 然 開 朗 , 颯 颯 清 風 撲 面 而 來 , 走 出 樹 林 , 眼 前 竟 出 現 一 片 黃 沙 。 我 們 脫 了 鞋 , 忍 受 著 腳 下 被 太 陽 灼 曬 著 的 沙 粒 的 微 熱 , 走 到 沙 山 的 邊 緣 , 陡 峭 的 山 坡 下 是 一 片 綠 色 的 平 原 , 不 見 邊 際 , 這 景 象 喚 起 了 我 十 多 年 前 在 敦 煌 鳴 沙 山 頂 回 望 敦 煌 市 的 回 憶 。 敦 煌 是 沙 漠 中 的 綠 洲 , 而 這 個 Carlo Sandblow 卻 是 綠 洲 中 的 沙 漠 。 我 們 再 往 另 一 面 走 去 , 在 烈 日 下 一 步 一 步 爬 上 沙 丘 , 黃 沙 後 漸 漸 現 出 一 片 深 藍 的 汪 洋 , 沙 丘 的 盡 頭 是 個 畢 直 的 崖 壁 , 懸 崖 下 面 是 個 峽 長 的 沙 灘 , 太 平 洋 的 海 浪 不 斷 拍 岸 而 來 , 伴 著 陣 陣 狂 風 呼 嘯 而 過 , 風 聲 浪 聲 不 絕 於 耳 , 崖 下 的 沙 灘 上 卻 有 一 對 戀 人 正 在 漫 步 , 眼 前 的 景 象 確 實 奇 幻 。

沿茂密的樹林山路前行十多分鐘,料想不到眼前將會出現一片黃沙
沙山下面是一望無際的森林原野

懸 崖 邊 的 沙 丘 偶 爾 露 出 了 嶙 峋 的 岩 石 , 我 仔 細 打 量 , 再 用 手 觸 摸 , 發 現 很 輕 易 便 可 以 把 岩 石 弄 碎 , 這 才 恍 然 大 悟 , 這 個 位 處 山 坳 的 沙 岩 崖 壁 被 海 洋 強 風 長 年 累 月 吹 刷 , 令 脆 弱 的 岩 石 風 化 成 沙 礫 , 沙 礫 越 積 越 多 , 越 磨 越 細 , 最 後 便 形 成 了 一 片 黃 沙 。 解 開 了 這 個 沙 丘 迷 團 後 , 我 們 便 踏 著 之 前 的 足 印 回 去 了 。 我 們 沿 山 路 回 到 停 車 場 , 再 驅 車 去 到 Rainbow Beach 的 大 街 , 找 了 一 間 餐 廳 吃 午 餐 , 叫 了 pizza 、 漢 堡 包 、 三 文 治 等 , 大 大 件 , 味 道 也 不 錯 。

沙丘的另一面,又是一望無際的汪洋
走到懸崖邊,是片片風化了的脆弱岩石
山崖下的沙灘竟然有人在漫步

飯 後 我 們 到 海 邊 逛 了 一 會 , 這 個 小 鎮 叫 Rainbow Beach , 因 為 海 邊 有 個 又 寬 又 長 又 水 清 沙 幼 的 沙 灘 , 看 完 沙 灘 便 再 駕 車 北 行 , 沿 著 岸 邊 的 小 路 前 往 Inskip Point , 小 路 越 走 越 爛 , 最 後 變 成 了 沙 路 , 往 後 的 路 規 定 要 四 驅 車 才 能 行 駛 的 , 我 們 在 這 裡 的 停 車 場 落 車 , 步 行 出 海 邊 。 我 們 走 出 了 樹 叢 , 外 面 是 個 寧 靜 的 沙 灘 , 峽 灣 風 平 浪 靜 , 一 羣 水 鳥 在 岸 邊 覓 食 , 旁 邊 有 個 家 庭 駕 了 旅 行 車 來 這 裡 燒 烤 野 餐 和 釣 魚 玩 水 。 Inskip Point 像 個 延 伸 出 海 的 半 島 , 兩 邊 的 海 灣 在 此 交 匯 , 對 岸 橫 躺 在 水 平 線 上 的 綠 洲 便 是 Fraser Island 。 這 島 是 個 沙 島 , 面 積 達 一 千 八 百 多 平 方 公 里 , 是 全 球 最 大 的 沙 島 , 也 是 世 界 遺 產 。

Rainbow Beach 的大螺旋槳
Rainbow Beach 是個不見盡頭的沙灘
繼續行程,沿公路往北而去

我 們 走 到 沙 灘 的 盡 頭 , 海 上 有 隻 「 兩 頭 船 」 緩 緩 駛 來 , 到 岸 時 便 放 下 踏 板 讓 汽 車 上 落 。 這 應 該 是 連 接 Inskip Point 跟 Fraser Island 的 汽 車 渡 輪 了 。 朋 友 上 了 船 , 向 職 員 說 明 來 意 , 職 員 便 讓 我 們 免 費 乘 船 往 返 Fraser Island 。 渡 輪 泊 岸 不 久 便 收 起 踏 板 起 航 了 , 緩 緩 駛 過 峽 灣 , 十 多 分 鐘 便 到 了 對 岸 , 放 下 踏 板 , 讓 在 岸 上 等 候 的 汽 車 上 船 。 Fraser Island 是 個 沙 島 , 海 岸 都 是 優 美 的 沙 灘 , 我 逗 留 一 會 便 回 到 船 上 了 。 阿 寶 在 船 上 走 來 走 去 , 我 們 要 寸 步 不 離 的 看 管 著 , 生 怕 她 越 過 欄 杆 掉 落 水 。

到了 Inskip Point , 有遊人在這裡燒烤野餐和釣魚
剛好有隻兩頭船緩緩駛到岸邊
我們也登上兩頭船,前往對岸的 Fraser Island

這 班 是 今 天 最 後 一 班 回 Inskip Point 的 渡 輪 , 岸 上 有 不 少 汽 車 在 等 候 上 船 , 越 接 近 起 航 的 時 間 , 趕 來 的 汽 車 就 越 多 , 一 輛 輛 沿 著 海 邊 的 沙 灘 飛 馳 而 至 , 最 後 把 船 艙 都 擠 得 滿 滿 的 , 寸 步 難 移 。 這 些 汽 車 大 都 是 越 野 車 , 還 有 改 裝 過 的 旅 遊 巴 士 , 載 滿 遊 客 到 沙 島 上 體 驗 野 外 生 活 , 還 有 一 輛 由 特 殊 拖 車 拉 著 的 損 壞 了 的 越 野 車 , 車 主 是 個 年 輕 人 , 木 無 表 情 , 大 概 是 愛 驅 損 毀 了 , 假 期 泡 湯 了 , 還 要 破 財 找 拖 車 和 修 理 汽 車 。 不 久 渡 輪 收 起 了 踏 板 , 又 緩 緩 的 駛 過 峽 灣 , 到 了 Inskip Point , 放 下 踏 板 , 不 一 會 , 一 船 的 汽 車 全 都 絕 麈 而 去 了 。

過了海峽,到了 Fraser Island ,不少越野車排隊等上船
回到 Inskip Point , 對岸窄窄長長的便是 Fraser Island
今天最後一班渡輪悄然離開了

我 們 乘 著 斜 陽 走 過 沙 灘 , 回 到 停 車 場 , 便 出 發 前 往 Tin Can Bay 。 汽 車 沿 著 鄉 郊 小 路 前 行 , 大 半 個 小 時 車 程 便 到 達 這 個 小 鎮 。 我 們 找 到 了 這 晚 度 宿 的 旅 館 , 旅 館 就 叫 做 Tin Can Bay Motel , 物 以 罕 為 貴 , 這 間 簡 陋 的 旅 店 四 人 房 間 一 晚 的 租 金 跟 黃 金 海 岸 的 豪 宅 套 房 酒 店 差 不 了 多 少 。 話 雖 如 此 , 這 小 旅 館 的 老 闆 是 個 和 藹 可 親 的 老 太 太 , 還 跟 我 們 介 紹 了 小 鎮 的 餐 廳 資 料 。 在 旅 店 休 息 了 一 會 , 便 出 外 吃 晚 飯 了 , 朋 友 找 到 了 附 近 一 間 酒 店 的 餐 廳 , 這 餐 廳 的 佈 置 很 懷 舊 , 牛 扒 做 得 也 不 錯 , 大 件 夾 抵 食 , 職 員 還 送 阿 寶 一 碗 薯 條 , 她 一 條 接 一 條 的 吃 著 , 開 心 死 了 。 飯 後 我 們 回 到 小 旅 店 休 息 , 養 足 精 神 , 準 備 明 天 一 大 清 早 的 旅 程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