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Day 14   Sunshine Coast.Tin Can Bay.Hervey Bay.Urangan Pier

這 天 一 大 清 早 起 床 , 趕 著 七 點 出 門 去 看 海 豚 。 海 豚 是 野 生 的 , 所 以 看 海 豚 要 趁 早 , 遲 了 海 豚 便 會 游 走 了 。 我 們 弄 醒 仍 在 熟 睡 的 阿 寶 , 幸 好 她 沒 扭 計 , 趕 快 疏 洗 換 衫 便 出 門 了 。 我 們 乘 車 去 到 岸 邊 , 這 裡 有 一 個 毫 不 起 眼 的 渡 頭 , 旁 邊 的 露 天 餐 廳 便 是 看 海 豚 的 熱 點 了 。 朋 友 來 到 才 發 覺 無 論 看 海 豚 還 是 餵 海 豚 都 要 入 場 費 , 五 澳 元 入 場 費 , 另 加 五 澳 元 一 條 魚 , 共 十 元 。 其 實 這 也 不 算 太 貴 , 但 朋 友 說 幾 年 前 來 這 裡 看 海 豚 是 不 用 收 入 場 費 的 , 想 餵 海 豚 只 須 向 店 家 買 魚 。 我 以 為 只 有 大 陸 才 流 行 把 大 眾 共 享 的 景 點 私 有 化 , 原 來 澳 洲 也 樂 於 實 行 這 一 套 。

昨晚住在 Tin Can Bay 的小旅館
這天一早起床,來到這個毫不起眼的小碼頭

還 有 半 小 時 才 開 始 餵 海 豚 , 我 們 在 露 天 餐 廳 吃 早 餐 。 不 多 久 兩 條 海 豚 悄 悄 地 游 到 餐 廳 對 開 的 淺 灘 , 兩 位 職 員 涉 水 走 到 海 豚 旁 邊 跟 牠 們 嬉 戲 , 之 後 職 員 分 開 立 正 , 海 豚 便 乖 乖 的 游 到 職 員 的 身 旁 守 候 。 此 時 正 在 吃 早 餐 的 遊 人 紛 紛 走 到 岸 邊 觀 看 , 我 看 了 一 會 , 還 是 醫 肚 要 緊 , 便 回 到 座 位 趕 快 把 早 餐 吃 完 了 。 不 一 會 餵 海 豚 活 動 開 始 , 職 員 先 作 一 輪 解 說 , 她 說 海 豚 是 野 生 動 物 , 為 了 保 護 牠 們 所 以 遊 人 不 能 觸 摸 海 豚 。 最 初 因 為 有 條 海 豚 受 了 傷 , 失 去 了 覓 食 能 力 , 所 以 來 到 這 裡 給 人 餵 飼 , 幫 助 牠 們 康 復 。 我 看 眼 前 這 兩 條 海 豚 沒 有 明 顯 的 傷 痕 , 又 生 生 猛 猛 , 而 且 又 懂 得 每 朝 定 時 定 候 來 這 裡 等 開 餐 , 大 概 牠 們 都 是 已 經 被 馴 化 了 。

餵 海 豚 的 時 間 開 始 了 , 每 人 獲 分 發 一 個 小 膠 桶 , 內 有 小 魚 一 條 , 人 們 便 排 隊 把 小 魚 餵 進 海 豚 嘴 裡 。 慕 名 來 看 海 豚 的 人 真 多 , 我 們 排 在 隊 尾 , 心 想 如 果 海 豚 未 等 我 們 餵 飼 便 吃 飽 游 走 了 怎 麼 辦 ? 後 來 發 現 海 豚 的 食 量 是 大 得 很 的 , 待 所 有 人 餵 完 還 看 似 未 飽 的 。 到 我 們 餵 海 豚 了 , 阿 寶 走 到 水 裡 , 毫 不 畏 懼 的 把 小 魚 拿 在 小 手 掌 上 , 再 放 到 海 豚 的 嘴 巴 旁 , 海 豚 的 嘴 巴 一 伸 , 便 把 小 魚 吞 到 肚 裡 去 了 。 餵 完 海 豚 後 可 以 站 在 旁 邊 跟 海 豚 拍 照 , 但 不 可 以 觸 摸 , 手 多 多 的 阿 寶 可 真 失 望 了 。 不 久 海 豚 也 飽 餐 離 開 , 游 回 深 水 處 失 去 了 蹤 影 , 遊 人 也 相 繼 散 去 了 。

兩條海豚準時的游到這裡等開餐
不吃個飽,海豚大概是不會離開的
阿寶也來餵海豚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旁 邊 的 小 碼 頭 釣 魚 , 朋 友 釣 魚 工 具 齊 備 , 魚 竿 、 魚 餌 、 魚 勾 一 應 俱 全 , 這 天 我 們 各 人 都 有 收 獲 , 不 過 全 都 是 小 魚 , 不 合 標 準 , 要 放 回 海 中 , 阿 寶 還 不 懂 釣 魚 , 但 讓 她 把 小 魚 放 回 水 裡 , 她 似 懂 非 懂 的 把 小 魚 拿 在 手 裡 , 再 一 手 拋 進 水 裡 , 小 魚 掉 到 碼 頭 邊 的 木 樁 上 , 再 反 彈 回 水 中 , 箭 地 游 走 了 。

之後我們到旁邊的小碼頭釣魚

我 們 返 回 旅 店 , 洗 澡 收 拾 , 準 備 阿 寶 的 午 餐 , 因 為 早 起 , 還 趕 及 在 退 房 時 間 前 離 開 。 之 後 我 們 驅 車 繼 續 北 上 , 往 Hervey Bay 進 發 。 一 直 是 無 窮 無 盡 的 公 路 , 大 概 一 小 時 後 我 們 便 到 達 Hervey Bay 。 這 是 個 頗 大 的 城 鎮 , 我 們 找 到 了 一 間 中 式 炒 麵 店 連 鎖 店 , 吃 了 個 午 餐 , 那 些 炒 麵 也 算 夠 鑊 氣 , 只 可 惜 份 量 太 小 了 。

之 後 我 們 去 到 海 邊 , 沿 岸 都 是 淺 灘 , 旁 邊 就 是 海 濱 公 園 和 散 步 徑 , 這 裡 有 個 木 建 的 碼 頭 , 一 直 延 伸 海 中 一 公 里 , 長 長 的 好 像 不 見 盡 頭 。 這 碼 頭 叫 Urangan Pier , 有 一 百 年 歷 史 , 以 前 碼 頭 上 建 了 鐵 路 , 專 門 運 輸 貨 物 來 往 在 深 水 航 道 靠 泊 的 貨 船 。 後 來 貨 運 息 微 , 便 變 成 了 供 人 消 閒 的 釣 魚 勝 地 。 我 們 在 岸 邊 的 涼 亭 餵 阿 寶 吃 午 飯 , 朋 友 夫 婦 二 人 帶 著 工 具 走 到 碼 頭 上 釣 魚 去 了 。 待 阿 寶 吃 完 飯 , 我 們 便 沿 著 碼 頭 漫 步 , 沿 途 是 在 四 周 盤 旋 的 海 鳥 和 大 塘 鵝 。 阿 寶 行 得 慢 , 我 便 獨 自 加 快 腳 步 往 碼 頭 的 盡 頭 飛 奔 而 去 , 盡 頭 處 位 於 茫 茫 大 海 之 中 , 不 少 人 聚 集 在 這 裡 釣 魚 。 我 之 後 掉 頭 回 去 , 內 子 和 阿 寶 還 在 碼 頭 的 中 段 往 前 步 行 , 因 為 時 候 也 不 早 了 , 這 碼 頭 實 在 太 長 , 於 是 我 們 便 一 起 回 去 。 途 中 遇 見 朋 友 , 他 們 剛 釣 了 一 條 不 大 不 小 的 石 斑 , 於 是 便 帶 著 漁 獲 一 起 離 開 了 。

這個 Urangan Pier 走極都未到盡頭
大塘鵝站在燈柱上,好像一尊雕塑
碼頭盡處都是釣魚的遊人

我 們 直 接 驅 車 由 Hervey Bay 回 到 Sunshine Coast , 三 小 時 的 車 程 , 漫 漫 長 路 , 坐 在 車 上 很 疲 累 , 駕 車 的 朋 友 就 更 辛 苦 了 。 我 們 在 旁 晚 回 到 Sunshine Coast , 先 去 朋 友 家 附 近 的 超 市 買 了 些 餸 菜 材 料 , 再 回 家 煮 大 餐 , 主 角 當 然 是 朋 友 親 手 釣 的 石 斑 了 。 因 為 有 朋 友 親 手 釣 回 來 的 海 鮮 , 這 晚 的 住 家 飯 食 得 特 別 盡 興 。 經 過 充 實 的 一 天 , 飯 後 我 們 便 回 房 休 息 了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