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左右做人難

Day 15   Sunshine Coast.Mooloolaba Coastal Pathway.Mooloolaba Fish Market.Mooloolaba Beach.Chambers Island

由 南 至 北 , 由 北 至 南 , 回 到 Sunshine Coast , 這 天 的 主 要 的 活 動 就 是 在 附 近 遊 覽 。 可 能 阿 寶 昨 晚 睡 得 不 好 , 今 早 起 床 後 一 直 在 扭 計 。 朝 早 吃 過 早 餐 , 便 先 到 附 近 的 商 場 買 手 信 , 之 後 再 去 Mooloolaba 的 海 邊 , 這 裡 是 個 長 長 的 海 灘 , 岸 邊 有 步 行 徑 和 遊 樂 場 。 剛 泊 好 車 , 朋 友 的 釣 魚 癮 便 已 經 開 始 發 作 , 才 到 步 便 去 了 海 邊 釣 魚 , 我 們 便 帶 阿 寶 去 小 公 園 玩 。 跟 阿 寶 玩 了 一 會 , 忽 然 下 了 一 陣 驟 雨 , 我 們 趕 忙 走 到 涼 亭 暫 避 , 不 一 會 雨 停 了 , 朋 友 也 回 來 了 , 原 來 是 釣 了 一 條 大 泥 鯭 , 要 帶 回 家 處 理 , 我 們 便 一 起 離 開 了 。

來到 Mooloolaba 海邊漫步

朋 友 回 家 後 把 泥 鯭 宰 了 雪 好 , 便 一 同 出 外 吃 午 飯 。 我 們 去 到 Mooloolaba Fish Market , 這 裡 外 邊 是 漁 船 碼 頭 , 一 樓 賣 冰 鮮 海 產 , 二 樓 是 餐 廳 。 外 面 的 碼 頭 就 是 早 幾 天 跟 朋 友 一 起 釣 夜 魚 的 地 方 , 晚 上 這 裡 幽 暗 詭 異 , 大 白 天 時 卻 是 個 境 色 優 美 開 陽 的 魚 港 。 這 天 不 是 周 未 , 但 餐 廳 也 是 客 似 雲 來 , 原 來 一 批 顧 客 在 搞 慶 典 活 動 。 我 們 在 一 樓 買 了 魚 生 、 蝦 蟹 、 生 蠔 和 炸 魚 薯 條 等 , 便 到 二 樓 開 餐 , 可 惜 阿 寶 一 直 在 扭 計 吵 鬧 , 很 煩 , 我 唯 有 帶 阿 寶 出 外 讓 她 發 洩 , 待 阿 寶 安 靜 後 回 到 餐 廳 , 竟 發 覺 所 有 生 蠔 都 已 經 給 吃 個 清 光 了 , 真 是 晴 天 霹 靂 。

漁市場在生熟海產,二樓是餐廳
餐廳外面的漁船碼頭,是前晚釣夜魚的地方

之 後 我 們 又 去 到 海 邊 , 在 一 條 長 堤 上 散 步 , 這 天 風 和 日 麗 , 不 少 人 在 沙 灘 暢 泳 和 滑 水 沖 浪 。 堤 邊 有 位 壯 漢 釣 了 一 尾 大 劍 魚 , 有 差 不 多 有 一 個 人 那 麼 長 , 朋 友 看 到 好 不 羨 慕 。 我 們 行 到 堤 端 的 導 航 石 柱 , 海 風 也 越 來 越 大 , 前 面 一 片 汪 洋 大 海 跟 天 際 連 成 一 線 , 海 上 的 水 流 海 浪 看 似 很 急 速 , 跟 岸 邊 的 平 靜 海 灣 是 兩 個 截 然 不 同 的 世 界 , 我 們 在 堤 邊 逗 留 一 會 便 回 去 了 。

飯後去了Mooloolaba 沙灘,又是個不見盡頭的海灘
行到了防波堤的盡頭便回去了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附 近 的 Chambers Island , 這 是 一 個 位 於 海 灣 兩 岸 之 間 的 一 個 沙 洲 , 島 的 一 面 有 小 橋 連 接 陸 地 , 另 一 面 對 著 外 海 , 風 大 浪 急 , 島 的 另 一 角 有 個 紅 樹 林 , 島 上 也 有 涼 亭 和 兒 童 遊 樂 設 施 。 阿 寶 離 開 Mooloolaba Beach 之 後 便 睡 著 了 , 到 了 Chambers Island 仍 在 熟 睡 中 , 我 便 跟 朋 友 一 起 去 釣 魚 , 不 過 風 高 浪 急 , 魚 勾 剛 拋 到 海 裡 便 給 吹 回 岸 邊 了 , 很 難 釣 , 試 了 幾 次 便 沒 有 心 機 再 釣 , 畢 竟 我 還 是 沒 有 甚 麼 釣 魚 天 份 。 之 後 阿 寶 睡 醒 了 , 我 們 便 一 起 去 沙 灘 玩 水 , 阿 寶 坐 在 水 泡 中 載 浮 載 沉 , 好 像 很 舒 服 享 受 。 斜 陽 西 下 , 海 水 也 漸 變 清 涼 , 不 得 不 帶 阿 寶 離 開 , 島 上 有 洗 手 間 和 簡 單 的 淋 浴 設 施 , 也 算 很 方 便 。 朋 友 一 直 在 海 邊 釣 魚 , 雖 然 風 大 浪 大 , 仍 然 釣 了 差 不 多 十 條 大 沙 鑽 , 收 穫 甚 豐 , 朋 友 的 耐 性 和 熱 誠 叫 人 暗 生 佩 服 。

來到 Chambers Island ,海水看上去很平靜,其實很大風
我們去了島的另一面玩水

回 家 稍 息 一 會 , 便 和 朋 友 一 家 到 山 頂 一 間 專 食 牛 扒 的 餐 廳 吃 晚 飯 , 這 餐 廳 人 潮 如 鯽 , 雖 然 訂 了 位 也 要 等 候 一 段 時 間 。 我 便 帶 阿 寶 去 餐 廳 外 面 的 兒 童 遊 樂 場 玩 一 會 。 這 裡 有 十 幾 個 四 五 歲 的 鬼 仔 鬼 妹 在 嬉 戲 , 他 們 東 奔 西 跑 , 橫 衝 直 撞 , 阿 寶 見 了 有 樣 學 樣 , 跟 著 他 們 一 起 四 處 亂 跑 。 阿 寶 才 一 歲 半 , 怎 夠 鬼 仔 們 衝 撞 ? 如 帶 阿 寶 離 開 她 又 怎 會 肯 乖 乖 在 餐 廳 等 候 , 左 右 做 人 難 ,  這 時 唯 有 緊 跟 著 阿 寶 。 幸 好 好 她 還 小 , 走 得 慢 , 被 鬼 仔 撇 在 後 頭 , 總 算 沒 有 意 外 發 生 。

等 了 幾 十 分 鐘 , 終 於 安 排 了 座 位 , 餐 廳 為 表 歉 意 , 餐 廳 免 費 贈 送 飲 品 , 雖 然 不 是 大 數 目 , 但 這 種 以 顧 客 角 度 出 發 的 服 務 在 香 港 是 望 塵 莫 及 的 。 我 們 吃 了 一 頓 豐 富 的 晚 餐 , 阿 寶 也 吃 了 一 餐 豐 富 的 薯 條 , 雖 然 這 晚 是 在 Sunshine Coast 的 離 別 之 夜 , 我 們 還 是 要 早 點 回 去 收 拾 行 李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