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昆士蘭。水上飄

Day 16   Sunshine Coast.Alexanda Headland Beach.Brisbane.Wellington Point.Sunnybank

這 天 便 要 離 開 Sunshine Coast 了 , 我 們 起 床 後 執 拾 好 行 李 , 吃 了 一 頓 豐 富 的 早 餐 , 之 後 朋 友 便 駕 車 載 我 們 到 Alexanda Headland Beach 。 朋 友 有 要 事 在 身 , 要 先 行 離 開 , 之 後 才 再 跟 他 們 會 合 。 跟 昨 天 的 Mooloolaba Beach 一 樣 , Alexanda Headland Beach 也 是 一 個 長 長 不 見 盡 頭 的 海 灘 , 我 們 去 了 救 生 員 會 (Surf Life Saving Club) 旁 的 沙 灘 , 這 裡 附 近 有 救 生 員 當 值 , 海 灘 上 早 已 聚 滿 了 弄 潮 兒 , 滑 浪 的 、 游 泳 的 , 都 聚 集 在 這 兒 , 沙 灘 的 其 他 地 方 則 比 較 冷 冷 清 清 了 。

這天是周日,很多居民也來 Alexanda Headland Beach 玩水
Sunshine Coast 的沙灘都是無盡頭的

蔚 藍 的 大 海 不 斷 有 巨 浪 拍 來 , 這 些 大 浪 有 兩 三 米 高 , 在 香 港 的 海 灘 是 絕 無 僅 有 的 , 但 這 裡 卻 是 習 以 為 常 。 看 著 比 人 還 高 的 巨 浪 , 一 下 子 沖 激 在 身 上 , 真 的 很 刺 激 。 話 雖 如 此 , 縱 然 我 們 懂 得 游 泳 , 面 對 滔 天 巨 浪 , 也 不 敢 到 太 深 水 的 地 方 。 我 們 跟 阿 寶 在 沙 灘 玩 了 一 會 沙 , 之 後 便 帶 她 去 玩 浪 。 我 扶 著 站 在 淺 水 處 的 阿 寶 , 當 浪 湧 來 時 便 抱 起 阿 寶 越 過 海 浪 , 阿 寶 玩 得 很 開 心 , 偶 然 給 浪 花 打 在 臉 上 也 沒 有 驚 恐 嚎 哭 , 看 來 阿 寶 真 的 很 喜 歡 玩 水 。 玩 完 浪 又 便 和 阿 寶 玩 沙 砌 城 堡 , 不 經 不 覺 快 到 中 午 , 之 後 便 淋 浴 更 衣 , 吃 午 餐 了 。

走到海邊跟大浪搏鬥
阿寶也要來玩浪

我 們 在 沙 灘 旁 的 小 公 園 餵 阿 寶 吃 粥 仔 , 之 後 我 們 去 會 所 的 小 食 亭 買 了 漢 堡 包 和 炸 魚 薯 條 , 鬼 佬 煮 漢 堡 包 真 有 一 手 , 麵 包 鬆 軟 香 口 , 牛 肉 肉 汁 豐 盈 , 再 加 上 豐 富 的 配 料 , 這 些 小 店 也 有 此 水 準 , 想 到 回 港 後 再 也 難 以 品 嚐 高 質 素 的 漢 堡 包 , 不 禁 悄 自 黯 然 。 之 後 朋 友 來 接 我 們 , 回 家 稍 息 一 會 , 便 把 行 李 搬 上 車 , 離 開 這 個 暫 住 了 數 天 的 家 了 。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市 郊 參 觀 朋 友 兒 子 和 準 媳 婦 的 新 居 , 房 屋 剛 剛 蓋 好 , 朋 友 兒 子 正 忙 著 裝 修 和 搬 屋 入 伙 , 這 房 子 在 香 港 可 以 歸 類 為 超 級 豪 宅 了 , 朋 友 卻 說 這 房 子 在 澳 洲 不 算 大 , 而 現 在 澳 洲 也 越 來 越 流 行 比 較 細 的 房 子 , 也 許 澳 洲 的 地 產 市 道 也 很 暢 旺 吧 。

要 回 去 Brisbane 了 , 朋 友 驅 車 離 開 Sunshine Coast , 沿 公 路 往 南 行 駛 , 也 許 因 為 明 天 是 星 期 一 , 在 Sunshine Coast 渡 周 未 的 居 民 都 一 窩 蜂 趕 回 城 市 , 高 速 公 路 都 很 多 車 繁 忙 , 有 時 更 要 慢 速 行 駛 。 不 知 何 時 開 始 , 天 空 烏 雲 密 佈 , 途 中 更 刮 起 狂 風 暴 雨 , 不 過 來 得 快 去 得 也 快 , 不 一 會 又 雨 過 天 晴 了 。

二 個 多 小 時 後 回 到 了 Brisbane , 朋 友 把 車 駛 到 了 Wellington Point , 這 是 我 們 澳 洲 之 行 的 最 後 一 個 景 點 。 但 將 要 到 達 景 點 時 , 才 發 現 進 出 Wellington Point 的 唯 一 的 道 路 封 閉 了 , 我 們 下 車 去 看 個 究 竟 , 看 見 有 工 程 人 員 在 維 修 架 空 電 覽 , 原 來 剛 才 的 那 場 狂 風 破 壞 了 這 區 的 設 施 , 看 來 這 些 來 去 無 蹤 的 狂 風 暴 雨 的 威 力 也 不 可 小 覷 。 十 多 分 鐘 後 道 路 重 開 了 , 我 們 去 到 了 海 邊 的 盡 頭 的 公 園 , 這 裡 有 不 少 樹 木 被 大 風 吹 倒 了 , 幾 個 工 作 人 員 不 辭 勞 苦 爬 上 樹 上 砍 掉 搖 搖 欲 墜 的 樹 枝 , 一 班 當 地 人 卻 依 然 興 致 勃 勃 的 在 公 園 的 涼 亭 下 開 燒 烤 派 對 。

往 Wellington Point 的道路封閉了,原來是要維修架空電覽
工作人員忙著清理被強風吹倒的樹木

這 裡 三 面 環 海 , 對 出 離 岸 邊 不 遠 有 個 小 島 , 有 些 遊 人 走 到 海 邊 , 踏 著 海 水 前 往 小 島 , 有 如 水 上 飄 。 其 實 岸 邊 跟 小 島 之 間 有 道 沙 洲 連 接 , 現 在 水 位 高 , 沙 洲 被 海 水 淹 沒 了 , 人 們 澗 水 而 行 而 有 此 錯 覺 。 本 來 我 們 也 想 玩 水 上 飄 的 , 但 看 天 空 陰 晴 不 定 , 抱 著 阿 寶 在 不 知 水 深 的 大 海 上 行 走 似 乎 有 很 大 風 險 , 也 就 打 消 了 這 念 頭 , 留 在 岸 上 逛 逛 便 算 。 果 然 不 出 所 料 , 不 久 後 一 陣 暴 雨 襲 來 , 我 們 趕 忙 走 進 涼 亭 暫 避 , 而 正 在 水 上 飄 的 遊 人 , 也 只 能 冒 著 風 雨 奔 往 小 島 。

有人走進茫茫大海中,好像水上飄
大雨過後,潮水漸漸退去,沙島也慢慢浮現出水來
潮退之後露出了大片泥灘,連島沙洲也出現了

雨 後 陽 光 再 現 , 隨 著 潮 水 退 去 , 那 連 島 沙 洲 也 都 漸 漸 露 出 水 面 , 婉 然 躺 在 波 光 粼 粼 的 海 上 , 遊 人 也 絡 繹 不 絕 往 沙 洲 走 去 。 一 隊 四 五 人 的 管 樂 隊 穿 著 整 齊 的 禮 服 走 到 淺 灘 上 拍 封 面 照 。 附 近 有 條 伸 進 海 中 的 棧 橋 , 可 飽 覽 潮 退 後 顯 露 的 起 伏 有 如 蜂 窩 的 沙 灘 。 大 海 另 一 面 的 天 空 上 掛 上 了 一 道 彩 虹 , 也 許 是 送 給 我 們 的 離 別 禮 物 。 風 捲 殘 雲 , 斜 陽 西 沉 , 也 是 離 開 的 時 候 了 。

天邊掛著一道大彩虹

我 們 和 朋 友 一 起 去 到 Sunnybank 的 一 間 中 餐 館 跟 姑 姐 姑 丈 一 家 吃 晚 飯 , 亦 藉 此 答 謝 親 朋 的 熱 情 和 辛 勞 的 款 待 。 晚 飯 後 再 次 回 到 姑 姐 家 , 跟 姑 姐 姑 丈 和 表 弟 道 別 。 一 別 多 年 , 這 次 短 聚 幾 天 , 也 不 知 何 時 才 有 機 會 相 見 了 。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