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幼樂遊芭堤雅。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。Day 1

曼谷.芭堤雅

一 大 清 早 便 起 床 , 匆 匆 忙 忙 趕 去 機 場 乘 早 機 去 曼 谷 , 阿 寶 一 早 被 我 們 叫 醒 , 睡 眼 惺 忪 , 但 知 道 可 以 去 出 發 旅 行 , 便 立 刻 精 神 起 來 。 我 們 坐 的 是 泰 航 , 雖 然 不 是 廉 航 , 但 和 其 他 廉 航 一 樣 要 在 2 號 大 樓 辨 登 機 手 續 , 有 點 不 便 。 在 機 場 會 合 了 父 母 便 一 起 辦 手 續 和 過 關 登 機 了 。

香 港 飛 曼 谷 要 兩 個 多 小 時 , 不 一 會 我 們 便 到 了 曼 谷 機 場 , 一 落 機 便 是 撲 鼻 而 來 的 熱 帶 氣 味 。 到 達 入 境 大 堂 後 便 要 在 茫 茫 人 海 之 中 找 尋 那 位 預 訂 了 的 的 士 司 機 , 在 這 裡 都 是 拿 著 乘 客 名 牌 在 守 候 的 司 機 , 要 找 到 自 己 的 名 字 實 在 要 花 點 精 神 。 找 到 司 機 後 我 們 便 出 發 去 芭 堤 雅 , 兩 個 小 時 的 車 程 , 說 長 不 長 , 說 短 不 短 , 看 看 風 景 , 打 打 瞌 睡 , 也 就 到 了 。

在 中 午 時 來 到 芭 堤 雅 的 酒 店 : At Mind Serviced Residence , 拿 了 房 間 , 一 開 門 , 是 個 有 兩 間 套 房 的 公 寓 , 阿 寶 興 高 采 烈 的 在 室 內 走 來 走 去 , 由 於 地 方 大 , 之 後 幾 日 我 和 阿 寶 在 單 位 內 最 愛 玩 的 就 是 捉 迷 藏 遊 戲 。 也 許 阿 寶 對 這 間 酒 店 的 印 象 太 深 刻 了 , 使 她 以 為 所 有 酒 店 都 好 像 這 裡 一 樣 有 廳 有 房 有 廚 房 的 , 後 來 我 們 一 家 去 澳 門 玩 兩 三 天 , 澳 門 的 酒 店 也 算 很 大 很 豪 華 的 了 , 但 到 了 酒 店 房 她 卻 疑 惑 地 問 : 「 點 解 呢 間 酒 店 咁 細 , 冇 廳 嘅 ? 」 真 給 她 氣 壞 了 。



(泳池是官網照片)

放 好 行 李 後 我 們 便 去 食 午 飯 , 酒 店 有 餐 廳 , 但 我 們 更 愛 吃 地 道 午 餐 , 尤 其 是 久 違 的 泰 式 粉 麵 , 於 是 便 跟 酒 店 的 篤 篤 車 司 機 說 出 我 們 的 要 求 , 於 是 他 便 車 了 我 們 去 了 幾 個 街 口 外 的 一 間 地 道 粉 麵 店 , 吃 我 最 愛 的 泰 式 湯 粉 , 一 碗 不 夠 , 還 要 再 多 來 一 碗 , 可 幸 是 阿 寶 對 泰 式 湯 粉 也 不 抗 拒 , 很 快 便 吃 飽 飽 了 。 之 後 要 返 回 酒 店 , 不 過 在 這 裡 找 不 到 篤 篤 , 於 是 頂 著 中 午 灼 熱 的 陽 光 步 行 回 去 , 幾 分 鐘 的 路 程 卻 走 得 滿 頭 大 汗 , 我 們 順 道 去 酒 店 旁 的 便 利 店 買 些 用 品 、 零 食 、 雪 糕 雪 條 , 還 有 在 便 利 店 旁 的 一 個 檔 口 預 訂 明 天 的 包 車 , 不 過 之 後 才 知 道 這 個 檔 口 很 不 老 實 , 換 來 一 肚 氣 。

在 酒 店 休 息 一 會 , 我 們 和 阿 寶 去 了 芭 堤 雅 的 海 灘 玩 水 。 酒 店 離 海 灘 不 遠 , 只 要 穿 過 一 條 小 巷 便 可 到 達 , 不 過 這 條 小 巷 兩 邊 都 是 酒 吧 , 雖 然 還 未 到 夜 晚 , 街 上 已 有 不 少 女 郎 在 酒 吧 門 前 流 連 招 客 , 當 中 更 有 一 些 跨 性 別 人 士 , 而 似 乎 性 別 跨 得 越 澈 底 , 他 / 她 們 的 衣 著 便 越 是 暴 露 , 不 過 可 能 她 們 見 我 們 一 家 大 細 , 便 沒 有 怎 樣 , 然 而 著 實 也 有 不 少 鬼 佬 尋 歡 客 很 樂 於 跟 她 們 建 立 友 誼 的 。

芭 堤 雅 的 海 灘 很 著 名 , 沙 灘 既 闊 又 長 , 海 灣 好 像 無 邊 無 際 , 水 不 算 最 清 , 但 沙 也 夠 幼 , 遊 人 不 多 , 可 惜 美 中 不 足 是 海 邊 有 點 垃 圾 。 太 太 懷 著 二 寶 , 所 以 我 們 沒 有 怎 樣 游 水 , 就 在 岸 邊 玩 玩 水 , 玩 玩 沙 便 好 了 。 阿 寶 見 了 沙 灘 便 高 興 , 砌 沙 城 堡 和 玩 水 更 是 她 的 最 愛 。 我 們 在 海 灘 玩 個 夠 本 , 接 近 傍 晚 , 我 們 便 回 到 酒 店 洗 澡 更 衣 , 準 備 去 吃 晚 餐 了 。






早 前 在 酒 店 附 近 吃 午 飯 時 路 經 一 個 露 天 平 民 餐 廳 , 早 上 還 未 開 始 營 業 , 我 們 當 時 便 決 定 今 晚 在 這 裡 吃 晚 飯 。 這 間 餐 廳 的 佈 置 很 有 泰 國 傳 統 特 色 , 而 且 很 地 道 和 平 民 化 , 這 餐 廳 旁 邊 有 另 外 一 間 有 表 演 舞 台 的 餐 廳 , 不 過 時 候 尚 早 , 這 舞 台 餐 廳 還 是 冷 冷 清 清 的 。 我 們 選 擇 了 平 民 餐 廳 的 涼 亭 座 位 , 這 時 整 間 餐 廳 只 得 我 們 這 台 客 人 , 後 來 才 陸 陸 續 續 有 其 他 客 人 到 來 。 我 們 叫 了 海 鮮 湯 、 燒 雞 、 炒 飯 、 炒 菜 等 , 很 夠 鑊 氣 , 也 很 有 氣 氛 , 不 過 雖 然 晚 上 不 算 勁 熱 , 但 也 不 算 清 涼 , 我 一 邊 食 一 邊 出 汗 , 飽 嚐 了 一 頓 非 常 地 道 的 熱 帶 風 情 。




> 主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