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幼樂遊芭堤雅。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。Day 2

Khao Kheow Open Zoo (綠山動物園).Lan Po Naklua Market

早 上 醒 來 , 在 廚 房 自 己 準 備 早 餐 , 吃 完 早 餐 便 到 酒 店 外 面 等 待 昨 天 預 約 好 的 包 車 , 出 發 去 綠 山 動 物 園 ( Khao Kheow Open Zoo ) 。 綠 山 動 物 園 位 於 曼 谷 和 芭 堤 雅 之 間 , 從 芭 堤 雅 出 發 要 差 不 多 一 小 時 車 程 。 在 動 物 園 外 面 的 停 車 場 有 很 多 賣 生 果 蔬 菜 的 攤 檔 , 有 紅 蘿 蔔 、 香 蕉 、 各 式 菜 葉 等 , 但 這 些 蔬 果 不 是 給 人 吃 的 , 是 用 來 餵 動 物 的 。 我 們 買 了 一 大 袋 蔬 果 , 之 後 便 去 動 物 園 買 票 了 。

綠 山 動 物 園 佔 地 廣 闊 , 採 用 開 放 式 設 計 , 如 果 有 車 可 以 自 駕 在 園 內 遊 覽 , 否 則 像 我 們 一 樣 便 可 以 向 動 物 園 租 高 爾 夫 球 車 , 那 職 員 說 要 有 車 牌 才 可 以 駕 駛 , 不 過 卻 沒 有 要 求 檢 查 我 的 証 件 。 我 們 拿 了 高 爾 夫 球 車 便 向 園 區 進 發 , 首 先 來 到 猴 子 園 , 不 過 可 能 因 為 猴 子 都 在 睡 覺 , 只 有 三 幾 隻 在 樹 上 。 另 一 邊 有 個 草 坪 , 是 開 放 式 設 計 , 有 幾 隻 梅 花 鹿 在 這 裡 閒 逛 , 鹿 隻 外 表 純 良 , 阿 寶 立 即 走 去 跟 鹿 兒 做 朋 友 。


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角 馬 區 , 幾 隻 角 馬 在 欄 杆 邊 伸 長 脖 子 向 我 們 討 食 物 , 一 副 饑 腸 轆 轆 , 可 憐 兮 兮 的 樣 子 , 但 圍 欄 離 路 邊 有 段 距 離 , 我 們 很 難 餵 牠 們 , 後 來 有 職 員 走 進 園 內 給 牠 們 餵 食 物 , 原 來 是 到 了 開 餐 時 間 , 牠 們 以 為 我 們 是 來 送 食 物 的 , 所 以 露 出 一 副 饑 餓 的 樣 子 。 動 物 園 內 也 有 猛 獸 , 如 宗 熊 、 獅 子 等 , 不 過 因 為 不 能 餵 飼 , 而 且 距 離 觀 賞 位 置 很 遠 , 所 以 趣 味 稍 遜 。 後 來 我 們 去 了 非 洲 草 原 區 , 鴕 鳥 、 羚 羊 、 角 馬 等 動 物 在 一 片 大 草 地 上 散 步 , 遊 人 在 棧 道 天 橋 上 走 過 , 有 些 動 物 會 在 橋 邊 伸 長 脖 子 討 食 物 。 之 後 我 們 再 看 了 大 犀 牛 和 最 受 歡 迎 的 大 象 和 長 頸 鹿 , 把 所 有 蔬 果 都 餵 完 後 便 離 開 了 。






可 能 園 內 的 指 示 不 太 清 楚 , 我 們 多 次 錯 過 了 離 開 園 區 的 出 口 , 我 們 駕 駛 著 高 爾 夫 球 車 在 園 裡 轉 了 數 個 大 圈 , 最 後 才 找 到 離 開 的 出 路 , 剛 好 趕 得 及 在 限 時 前 還 車 。 之 後 我 們 聯 絡 包 車 司 機 , 乘 車 回 去 芭 堤 雅 。 回 到 芭 堤 雅 已 是 中 午 , 剛 才 在 動 物 園 玩 了 一 個 早 上 , 又 熱 又 累 , 我 們 也 不 多 想 , 叫 司 機 直 接 送 我 們 去 昨 天 幫 襯 過 的 地 道 粉 麵 點 吃 午 飯 , 不 知 為 什 麼 , 吃 泰 式 粉 麵 怎 樣 多 吃 也 不 會 厭 。

吃 過 午 飯 後 便 回 到 酒 店 休 息 , 跟 阿 寶 一 起 睡 個 午 覺 , 下 午 我 們 找 了 輛 包 車 , 一 起 去 了 市 區 北 面 的 市 場 ( Lan Po Naklua Market ) 買 海 鮮 和 蔬 菜 , 準 備 今 晚 煮 大 餐 。 市 場 外 人 多 車 多 , 內 裡 海 鮮 、 蔬 菜 、 生 果 的 種 類 繁 多 , 不 似 是 只 做 遊 客 生 意 的 市 場 。 我 們 買 了 大 蝦 、 東 風 螺 、 魷 魚 、 蔬 菜 、 水 果 和 其 他 材 料 後 便 回 酒 店 煮 大 餐 了 , 酒 店 有 基 本 的 廚 具 和 用 餐 食 具 , 也 足 夠 應 付 這 餐 海 鮮 宴 。 趁 他 們 在 煮 飯 , 我 便 跟 阿 寶 去 酒 店 的 泳 池 游 水 , 酒 店 泳 池 不 算 大 , 被 酒 店 大 樓 包 圍 著 , 有 點 兒 焗 促 , 但 設 計 也 算 有 點 心 思 , 和 阿 寶 玩 水 已 經 很 足 夠 了 。 阿 寶 很 愛 玩 水 , 一 見 到 泳 池 便 二 話 不 說 跳 進 去 , 到 了 傍 晚 , 天 氣 漸 涼 我 們 才 回 去 。






回 到 酒 店 那 海 鮮 大 餐 也 差 不 多 做 好 了 , 這 晚 一 同 吃 海 鮮 餐 , 在 有 限 的 條 件 下 , 鑊 氣 調 味 可 能 比 不 上 餐 館 , 但 海 鮮 餐 的 精 髓 - 新 鮮 , 就 肯 定 滿 分 了 。
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