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幼樂遊芭堤雅。泰國芭堤雅親子遊記。Day 3

Pattaya Sheep Farm (綿羊農場).Pattaya Walking Street.Wat Chai Mongkron

這 天 為 阿 寶 安 排 了 另 一 個 芭 堤 雅 的 親 子 好 去 處 , 就 是 芭 堤 雅 綿 羊 農 場 (Pattaya Sheep Farm ) , 我 們 吃 過 早 餐 便 到 酒 店 外 面 去 找 的 士 , 剛 好 有 輛 的 士 駛 過 , 便 問 了 司 機 包 車 一 個 朝 早 的 價 錢 , 司 機 的 開 價 合 理 , 而 且 比 酒 店 旁 的 檔 口 更 低 , 於 是 便 上 車 出 發 了 。 綿 羊 農 場 離 市 中 心 不 遠 , 不 用 半 小 時 的 車 程 便 到 了 , 買 了 票 便 入 場 親 親 羊 咩 咩 了 。



農 場 內 是 一 片 片 大 草 地 , 有 些 是 動 物 區 , 有 些 是 花 園 , 園 內 的 建 築 物 和 設 施 都 是 西 式 風 格 的 。 入 口 旁 邊 便 是 兔 子 園 , 毛 茸 茸 的 小 兔 子 很 可 愛 , 可 是 阿 寶 看 了 一 會 還 是 被 另 一 邊 的 綿 羊 園 吸 引 了 過 去 。 綿 羊 園 內 有 幾 十 隻 大 大 小 小 的 綿 羊 , 可 能 是 適 應 了 熱 帶 氣 候 的 品 種 , 羊 毛 都 不 太 長 。 我 們 買 了 一 大 綑 好 像 富 貴 竹 的 葉 子 餵 綿 羊 , 羊 群 便 立 即 圍 攏 過 來 , 不 斷 咩 咩 叫 。 有 些 綿 羊 很 會 揀 飲 擇 食 , 不 吃 綠 葉 , 我 們 要 把 綠 葉 撕 開 , 把 裡 面 的 嫩 芯 拔 出 來 , 綿 羊 才 肯 吃 。

阿 寶 也 愛 餵 綿 羊 , 有 時 因 為 小 手 指 拿 樹 葉 時 不 夠 靈 活 , 被 綿 羊 咬 到 小 指 尖 , 但 也 會 繼 續 餵 。 大 綿 羊 身 體 比 阿 寶 巨 大 , 所 以 她 會 選 擇 餵 小 羔 羊 , 而 且 更 會 又 摸 又 抱 , 還 會 對 著 小 羔 羊 傾 偈 , 好 像 抱 公 仔 一 樣 。 有 時 老 綿 羊 過 來 搶 走 小 羔 羊 的 食 物 , 阿 寶 會 很 生 氣 , 罵 那 老 綿 羊 欺 負 羊 BB 曳 曳 。





烈 日 當 空 , 我 們 在 綿 羊 園 玩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, 已 給 曬 得 頭 頂 冒 煙 , 有 些 綿 羊 索 性 趟 在 地 上 休 息 。 我 們 也 找 個 地 方 飲 椰 青 休 息 一 會 , 之 後 繼 續 參 觀 農 場 的 其 他 地 方 。 除 了 綿 羊 , 這 裡 也 有 草 泥 馬 , 即 羊 駝 , 不 過 一 身 羊 毛 都 被 剪 得 一 巖 一 巉 , 有 點 難 看 。 原 來 草 泥 馬 不 是 吃 草 的 , 我 們 於 是 買 了 豆 角 餵 草 泥 馬 , 餵 了 一 會 草 泥 馬 便 被 職 員 送 進 羊 舍 了 。 農 場 還 有 大 風 車 和 卡 通 雕 塑 , 都 是 七 彩 繽 紛 , 充 滿 歡 樂 氣 氛 , 而 最 吸 引 阿 寶 的 就 是 另 一 邊 的 遊 樂 設 施 , 這 裡 有 個 吹 氣 彈 彈 床 , 要 另 外 收 費 的 , 阿 寶 一 玩 又 是 半 個 小 時 了 。





到 了 差 不 多 跟 的 士 司 機 約 定 的 時 間 便 乘 車 回 酒 店 。 昨 晚 煮 大 餐 時 有 些 剩 餘 材 料 , 我 們 拿 來 煮 了 一 鍋 粥 , 這 就 是 今 天 的 午 餐 了 。 吃 完 飯 便 又 是 休 息 時 間 , 又 可 以 倍 阿 寶 一 起 睡 個 午 覺 。 到 了 下 午 , 我 們 走 到 大 街 乘 車 去 步 行 街 ( Walking Street ) , 這 裡 的 交 通 工 具 是 由 小 貨 車 改 裝 的 , 在 貨 斗 左 右 兩 邊 加 兩 排 凳 給 人 坐 , 這 種 車 不 知 怎 樣 稱 呼 , 台 灣 人 會 叫 這 種 車 做 宋 條 , 我 就 叫 這 種 車 做 大 篤 篤 好 了 。




這 條 步 行 街 都 是 以 酒 吧 為 主 , 也 有 一 些 賣 紀 念 品 的 店 舖 , 不 過 這 時 時 間 尚 早 , 酒 吧 也 未 開 始 營 業 , 也 沒 有 什 麼 好 看 , 我 們 行 了 一 會 , 也 就 步 行 到 大 篤 篤 的 車 站 , 打 算 離 開 。 不 過 我 看 到 車 站 對 面 有 座 金 碧 輝 煌 的 寺 廟 , 於 是 就 入 去 參 觀 一 下 。 這 座 寺 廟 叫 Wat Chai Mongkron , 內 裡 有 幾 座 泰 式 廟 宇 , 金 黃 的 屋 頂 在 斜 陽 映 照 下 特 別 閃 耀 , 可 惜 每 座 廟 宇 都 關 了 門 , 未 能 入 去 參 觀 。







行 了 一 會 差 不 多 是 晚 飯 時 間 , 本 來 想 去 市 內 一 間 很 有 名 的 海 鮮 餐 館 吃 飯 的 , 但 因 為 昨 天 已 經 自 製 了 一 餐 海 鮮 宴 , 所 以 便 改 去 吃 泰 國 菜 。 於 是 我 們 便 乘 大 篤 篤 去 了 一 間 叫 Som Tum Puma Pa Praphai 的 泰 國 餐 廳 食 晚 飯 。 誰 不 知 我 們 就 這 樣 中 伏 了 , 這 裡 的 食 物 味 道 一 般 , 甚 至 比 不 上 第 一 晚 幫 襯 的 平 民 露 天 餐 館 , 價 錢 卻 貴 得 多 了 , 真 是 追 悔 莫 及 。
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