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秋意。大阪京都奈良神戶深秋親子遊記。Day 2

大阪.大阪城公園.天王寺動物園.通天閣

今 天 是 在 大 阪 市 內 遊 覽 , 我 們 一 早 起 床 , 離 開 酒 店 , 去 了 對 面 馬 路 的 定 食 屋 吃 了 個 早 飯 , 很 飽 。 之 後 便 乘 地 鐵 的 長 堀 鶴 見 緑 地 線 ( 很 長 的 路 線 名 ) 去 了 森 ノ 宮 站 , 那 裡 便 是 大 阪 城 公 園 。 這 個 公 園 寧 靜 廣 闊 , 大 阪 城 便 位 於 公 園 中 央 。 我 們 在 公 園 散 步 , 不 多 久 看 到 了 一 個 兒 童 遊 樂 場 , 有 一 個 很 大 很 長 的 瀡 滑 梯 , 阿 寶 一 看 見 便 箭 地 衝 了 過 去 。 那 條 滑 梯 很 長 , 底 部 全 裝 了 滾 輪 , 阿 寶 瀡 了 一 次 , 發 覺 不 對 勁 , 原 來 坐 在 那 些 滾 輪 上 會 弄 得 屁 股 很 痛 的 , 之 後 她 都 是 用 腳 蹲 著 瀡 的 。






趁 阿 寶 在 公 園 玩 得 忘 形 , 我 便 獨 個 兒 去 了 大 阪 城 參 觀 拍 照 。 大 阪 城 四 周 都 有 護 城 河 , 群 樹 環 抱 , 蒼 翠 中 夾 雜 片 片 殷 紅 , 是 欣 賞 大 阪 城 的 好 地 方 。 步 過 木 橋 , 經 過 城 門 , 便 到 了 城 中 , 這 裡 人 潮 如 鯽 , 旅 行 團 的 旗 幟 此 起 彼 落 , 天 守 閣 便 屹 立 在 城 中 央 。 天 守 閣 背 面 有 片 樹 林 , 而 且 可 以 眺 望 大 阪 市 的 景 色 , 不 過 下 山 的 路 是 封 了 的 。 天 守 閣 是 開 放 給 遊 人 進 內 參 觀 , 不 過 我 要 跟 阿 寶 和 老 婆 會 合 , 所 以 沒 有 去 了 。 阿 寶 看 見 這 裡 有 雪 糕 檔 , 便 嚷 著 要 食 雪 糕 , 最 後 她 當 然 如 願 以 償 。 我 發 覺 日 本 周 圍 都 有 雪 糕 檔 , 真 不 知 日 本 人 是 否 很 愛 吃 雪 糕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走 另 一 條 路 下 山 , 避 開 了 旅 行 團 的 人 潮 , 還 發 現 了 大 阪 城 另 一 個 入 口 , 景 色 更 開 陽 更 美 。








離 開 大 阪 城 公 園 , 我 們 乘 J R 環 狀 線 去 了 天 王 寺 站 , 此 時 已 是 中 午 , 我 們 便 去 了 車 站 對 面 的 餐 廳 吃 大 阪 燒 。 大 阪 燒 其 實 是 用 菜 、 蛋 漿 和 肉 在 鐵 板 上 燒 成 一 個 圓 餅 的 東 西 , 既 然 來 到 大 阪 就 不 能 不 試 , 不 過 這 間 餐 廳 的 職 員 太 忙 了 , 放 低 了 菜 便 走 開 了 招 呼 其 他 客 人 , 我 們 不 知 要 不 要 自 己 動 手 燒 菜 , 過 了 十 分 鐘 職 員 再 過 來 加 蛋 漿 , 之 後 又 走 了 , 如 是 者 過 了 半 個 小 時 才 弄 好 這 個 大 阪 燒 , 阿 寶 早 已 等 得 不 耐 煩 開 始 扭 計 了 。



吃 過 午 飯 , 我 們 去 了 旁 邊 的 天 王 寺 動 物 園 , 此 時 阿 寶 已 經 睡 著 了 。 這 個 動 物 園 沒 有 什 麼 特 別 , 冷 冷 清 清 的 , 可 能 天 氣 涼 了 , 園 內 的 動 物 也 不 太 活 躍 。 不 多 久 阿 寶 睡 醒 了 , 我 們 行 了 一 會 , 之 後 不 幸 的 事 情 發 生 了 , 不 知 是 不 是 剛 才 吃 的 大 阪 燒 有 問 題 , 這 時 我 開 始 肚 子 痛 , 而 且 越 行 越 痛 , 去 了 洗 手 間 之 後 也 是 時 好 時 壞 , 於 是 在 園 內 多 走 一 會 便 離 開 了 。






動 物 園 出 面 就 是 通 天 閣 , 附 近 都 是 娛 樂 、 購 物 店 舖 和 餐 廳 , 走 的 都 是 懷 舊 路 線 , 很 有 戰 後 五 六 十 年 代 的 風 味 , 此 時 華 燈 初 盛 , 為 此 區 更 添 上 一 層 懷 舊 氣 息 , 可 惜 我 肚 痛 不 適 , 行 了 一 會 便 匆 匆 趕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。






我 們 坐 地 鐵 回 到 酒 店 , 休 息 一 會 , 到 了 晚 飯 時 間 便 出 外 用 膳 。 因 為 腸 胃 不 適 , 所 以 只 能 吃 點 清 淡 的 食 物 , 看 了 幾 間 店 舖 , 還 是 回 到 今 早 吃 早 飯 的 定 食 屋 , 吃 了 個 雞 湯 鍋 飯 , 此 時 阿 寶 不 知 為 何 又 在 扭 計 吵 鬧 了 , 吃 過 晚 飯 後 只 好 匆 匆 帶 阿 寶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。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Day 1
> 下一頁: Day 3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