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秋意。大阪京都奈良神戶深秋親子遊記。Day 3

京都.伏見稻荷神社.清水寺.祇園

這 天 要 轉 移 陣 地 去 京 都 , 幸 好 經 過 一 晚 肚 子 不 再 痛 了 。 我 們 一 早 起 床 退 房 , 帶 齊 行 李 乘 地 鐵 去 淡 路 站 , 再 轉 乘 阪 急 電 鐵 去 京 都 。 在 淡 路 的 月 台 已 經 有 不 少 人 在 排 隊 等 車 , 我 們 也 就 跟 著 排 隊 , 後 來 月 台 越 來 越 多 人 , 擠 得 水 洩 不 通 。 後 來 列 車 來 了 , 不 幸 的 事 情 再 次 發 生 了 , 我 們 不 知 就 裡 跟 著 上 車 , 車 廂 內 都 是 乘 客 , 我 們 好 不 容 易 上 了 車 , 但 月 台 上 的 人 繼 續 擠 進 車 廂 , 我 們 的 行 李 差 點 給 擠 壓 在 地 上 被 人 踏 扁 了 , 雖 然 我 們 抱 著 阿 寶 , 但 她 也 被 擠 得 一 直 大 哭 大 嚷 , 但 其 他 人 都 毫 不 理 會 , 繼 續 擠 壓 過 來 。 我 們 好 不 容 易 捱 到 下 一 個 站 , 便 立 即 下 車 了 。 日 本 作 為 一 個 發 展 國 家 , 鐵 路 大 國 , 真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公 共 交 通 會 如 此 不 堪 , 現 在 回 想 起 來 依 然 猶 有 餘 悸 。 我 終 於 明 白 日 本 的 成 功 不 是 靠 政 府 , 而 是 靠 國 民 的 忍 耐 和 辛 勞 。

我 們 下 了 車 也 不 知 身 在 何 方 , 在 月 台 等 了 幾 班 車 都 是 擠 滿 了 人 的 , 差 不 多 過 了 半 小 時 才 有 一 班 較 少 人 的 列 車 , 我 們 便 上 車 繼 續 往 京 都 。 我 們 在 九 時 到 達 京 都 的 烏 丸 站 , 之 後 再 轉 乘 地 鐵 去 九 条 站 。 我 們 在 京 都 住 的 酒 店 是 櫻 花 臺 酒 店 ( Sakura Terrace Hotel ) , 就 在 地 鐵 站 旁 邊 , 因 為 時 間 尚 早 , 未 能 登 記 入 住 , 於 是 我 們 寄 存 了 行 李 便 又 離 開 了 。 我 們 又 乘 地 鐵 去 京 都 站 , 京 都 站 是 個 大 站 , 接 連 大 型 商 場 , 我 們 瞎 忙 了 一 個 朝 早 , 還 未 吃 早 餐 , 於 是 在 這 裡 買 了 精 緻 的 麵 包 和 飯 團 醫 肚 。

我 們 繼 續 乘 JR 奈 良 線 去 稻 荷 站 , 在 車 站 對 面 便 是 伏 見 稻 荷 神 社 , 進 入 神 社 的 道 路 有 多 級 台 階 , 我 們 推 BB 車 便 比 較 狼 狽 了 。 神 社 門 前 左 右 各 有 狐 狸 銅 像 , 狐 狸 是 稻 米 殼 物 的 保 護 神 , 神 社 旁 邊 也 有 水 池 , 阿 寶 也 來 洗 手 潔 淨 。 神 社 的 後 山 便 是 很 著 名 的 千 本 鳥 居 , 遊 人 都 相 繼 往 後 山 進 發 , 不 多 久 便 走 進 了 豎 立 了 成 千 上 萬 個 鳥 居 的 山 徑 , 放 眼 望 去 不 見 盡 頭 , 好 像 走 進 了 紅 色 的 迴 廊 一 樣 。 可 惜 來 參 觀 的 遊 人 實 在 太 多 了 , 未 能 靜 心 欣 賞 。 跟 據 指 示 牌 上 的 地 圖 , 延 綿 的 山 徑 佈 滿 整 座 伏 見 稻 荷 大 社 後 的 後 山 , 不 過 我 們 時 間 有 限 , 只 行 了 一 段 便 離 開 了 。 回 去 的 路 上 有 很 多 小 食 檔 , 我 們 也 買 了 章 魚 燒 , 這 些 小 食 都 很 受 歡 迎 , 人 人 經 過 都 要 買 , 沒 有 一 刻 不 是 排 長 龍 的 。










離 開 神 社 已 是 中 午 , 阿 寶 卻 睡 著 了 , 本 來 是 午 飯 時 間 , 但 四 周 的 餐 廳 都 是 客 人 , 要 找 個 座 位 也 不 容 易 , 我 們 便 索 性 去 京 阪 電 車 站 乘 鐵 路 去 七 条 站 , 原 來 打 算 在 這 裡 轉 乘 100 號 巴 士 去 清 水 寺 , 但 路 過 的 巴 士 都 載 滿 了 人 , 根 本 不 能 上 車 , 於 是 便 步 行 去 清 水 寺 了 , 反 正 只 是 十 多 分 鐘 的 路 程 。 後 來 經 過 一 間 小 餐 廳 , 便 先 去 吃 個 午 餐 , 這 裡 的 定 食 都 是 普 通 的 菜 色 , 但 味 道 不 錯 。 之 後 繼 續 前 往 清 水 寺 , 途 中 阿 寶 睡 醒 了 , 但 附 近 都 沒 有 合 適 的 餐 廳 , 於 是 便 在 一 間 小 店 舖 買 了 個 漢 堡 包 給 阿 寶 做 午 餐 , 但 阿 寶 又 開 始 吵 鬧 , 搞 了 很 久 才 能 繼 續 行 程 。





要 去 清 水 寺 先 要 經 過 一 條 又 長 又 斜 的 街 道 上 山 , 道 路 兩 旁 都 是 賣 紀 念 品 和 食 物 的 商 店 , 路 上 都 擠 滿 了 人 , 比 旺 角 西 洋 菜 街 還 要 擠 擁 , 到 了 清 水 寺 才 可 以 略 鬆 口 氣 , 不 過 接 著 又 要 抬 著 BB 車 爬 梯 級 了 。 清 水 寺 內 有 些 建 築 正 在 修 葺 , 圍 上 了 布 幕 , 寺 內 有 多 個 庭 園 , 但 參 觀 者 眾 , 園 內 美 景 不 易 捕 捉 。 我 們 跟 著 人 群 往 山 上 走 去 , 不 久 到 了 大 個 大 殿 , 內 裡 佈 置 莊 嚴 典 雅 , 但 未 能 久 留 細 賞 , 便 給 人 潮 推 到 另 一 個 觀 景 台 , 回 頭 一 望 , 才 驚 覺 剛 才 走 過 的 大 殿 就 是 修 建 在 半 山 上 的 清 水 寺 舞 台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順 著 宛 然 的 山 徑 落 山 , 途 中 依 然 有 幾 會 欣 賞 清 水 寺 的 景 色 , 此 時 後 山 的 樹 木 還 披 著 綠 妝 , 紅 葉 參 差 錯 落 的 混 雜 其 中 , 卻 不 失 清 水 寺 那 恢 宏 的 氣 息 , 之 後 更 可 以 近 距 離 觀 賞 支 撐 著 大 殿 的 木 建 築 , 真 是 嘆 為 觀 止 。










參 觀 寺 廟 欣 賞 風 景 不 是 阿 寶 喜 愛 的 節 目 , 所 以 我 們 行 一 段 路 便 要 停 下 來 休 息 一 會 , 讓 阿 寶 吃 點 零 食 , 所 以 逗 留 了 比 一 般 長 的 時 間 才 離 開 。 回 到 馬 路 , 我 們 乘 100 號 巴 士 去 祇 園 。 巴 士 載 滿 乘 客 , 但 這 次 總 算 可 以 成 功 上 車 。 我 們 在 祇 園 站 下 車 , 車 站 對 面 是 八 坂 神 社 , 旁 邊 便 是 祇 園 的 花 見 小 路 了 。 祇 園 裡 都 是 一 兩 層 高 的 傳 統 平 房 , 不 知 不 覺 到 了 黃 昏 , 道 路 兩 旁 的 酒 館 茶 屋 都 點 了 紅 燈 籠 。 偶 然 遇 見 路 過 的 藝 妓 , 但 不 要 看 她 們 一 身 盛 裝 和 服 , 卻 是 腳 法 神 速 , 才 剛 出 來 , 一 霎 那 已 經 走 進 了 酒 館 , 想 多 看 一 眼 也 很 難 。 雖 然 她 們 腳 步 神 速 , 但 上 身 依 然 端 莊 優 雅 , 也 許 是 怕 被 遊 客 圍 觀 , 所 以 不 得 不 練 成 這 快 速 的 腳 法 。






在 祇 園 逗 留 了 一 會 , 遊 客 漸 多 , 喧 鬧 不 絕 , 我 們 便 步 行 到 河 邊 , 買 了 一 些 小 食 , 和 阿 寶 在 一 個 小 公 園 一 邊 休 息 , 一 邊 欣 賞 河 岸 的 夜 色 。 夜 幕 低 垂 , 河 道 兩 岸 卻 是 燈 火 通 明 , 都 是 酒 館 食 肆 , 是 人 們 風 花 說 月 的 地 方 。 之 後 我 們 步 行 去 附 近 的 河 原 町 站 , 乘 阪 急 電 鐵 去 烏 丸 , 再 轉 乘 地 鐵 去 京 都 站 。 我 們 在 京 都 站 的 地 下 商 場 吃 晚 飯 , 吃 了 個 拉 麵 餐 , 之 後 我 們 便 去 了 超 市 買 水 果 , 再 乘 地 鐵 到 酒 店 check-in 。 Sakura Terrace Hotel 的 房 間 比 較 大 , 設 備 也 新 ,還 有 個 小 露 台 , 而 且 每 晚 到 酒 店 餐 廳 酒 吧 也 有 飲 品 贈 送 。 這 天 帶 著 阿 寶 行 了 這 麼 多 地 方 , 又 經 歷 了 恐 怖 的 擠 迫 列 車 , 真 的 有 點 累 了 , 我 們 喝 過 那 welcome drink 後 便 回 去 休 息 了 。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Day 2
> 下一頁: Day 4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