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秋意。大阪京都奈良神戶深秋親子遊記。Day 5

京都.金閣寺.錦市場.大阪.Kids Plaza Osaka

在 京 都 的 最 後 一 天 , 我 們 去 了 金 閣 寺 參 觀 , 其 實 京 都 還 有 很 多 寺 廟 神 社 和 公 園 都 是 賞 楓 的 好 地 方 , 不 過 我 們 想 看 看 別 的 東 西 , 所 以 便 決 定 上 午 去 金 閣 寺 , 下 午 回 大 阪 。 我 們 在 酒 店 退 了 房 , 便 帶 著 行 李 乘 地 鐵 烏 丸 線 去 四 条 站 , 早 一 晚 我 已 上 網 搜 尋 過 四 条 站 的 投 幣 行 李 儲 物 櫃 的 資 料 , 我 們 找 到 了 地 鐵 站 的 儲 物 櫃 , 便 先 把 行 李 寄 存 在 這 裡 , 地 鐵 四 条 站 跟 阪 急 電 鐵 的 烏 丸 站 是 相 通 的 , 待 會 我 們 乘 阪 急 電 鐵 回 去 大 阪 時 便 可 以 在 這 個 站 取 回 行 李 。 寄 存 好 行 李 之 後 我 們 繼 續 乘 地 鐵 去 北 大 路 站 , 之 後 便 到 外 面 的 巴 士 站 乘 205 號 巴 士 去 金 閣 寺 道 站 , 很 快 便 有 車 , 而 且 車 上 的 乘 客 也 不 算 多 , 十 分 鐘 便 到 了 金 閣 寺 道 。

下 了 車 還 要 行 一 段 路 才 到 金 闊 寺 , 跟 著 指 示 牌 和 人 群 便 是 了 。 街 道 旁 有 些 賣 特 色 小 食 的 店 鋪 , 我 們 未 吃 早 餐 , 便 買 了 一 些 來 嚐 嚐 , 其 中 有 一 串 像 湯 圓 的 東 西 , 又 鹹 又 甜 的 , 很 特 別 。 到 了 金 閣 寺 的 大 門 , 樹 木 成 林 , 走 過 一 段 林 蔭 大 道 , 便 是 一 些 寺 廟 建 築 , 再 往 前 行 , 看 見 前 面 一 群 大 人 在 駐 足 觀 看 什 麼 , 那 便 是 著 名 的 知 舍 利 殿 了 。 舍 利 殿 位 於 池 塘 旁 邊 , 面 積 不 大 , 卻 是 金 光 燦 燦 , 這 天 陽 光 普 照 , 映 得 舍 利 殿 更 加 金 光 閃 耀 , 跟 四 周 的 紅 葉 互 相 輝 映 。 池 塘 上 有 幾 隻 白 鷺 , 驟 眼 看 還 以 為 是 模 型 , 其 實 是 真 的 。 看 了 一 會 , 我 們 繼 續 往 前 行 , 之 後 都 的 是 圍 繞 寺 後 山 林 的 山 徑 , 此 時 來 參 觀 的 遊 人 越 來 越 多 , 山 路 都 擠 得 水 洩 不 通 , 人 人 接 踵 行 。 到 了 出 口 處 , 道 路 兩 旁 是 一 排 售 賣 佛 具 和 紀 念 品 的 檔 攤 , 跟 我 們 黃 大 仙 或 車 公 廟 的 格 局 有 點 相 似 。








離 開 金 閣 寺 , 又 步 行 去 巴 士 站 乘 2 0 5 號 巴 士 去 北 大 路 地 鐵 站 , 之 後 我 們 乘 地 鐵 去 四 条 站 , 再 經 地 下 通 道 步 行 去 錦 市 場 。 出 了 地 鐵 站 不 遠 便 是 錦 市 場 , 這 是 一 條 窄 窄 的 商 店 街 , 可 能 因 為 這 天 是 星 期 六 , 遊 人 特 別 多 , 比 旺 角 的 女 人 街 還 要 多 人 , 附 近 的 店 舖 大 多 都 是 售 賣 工 藝 品 、 漬 物 、 茶 果 、 食 品 和 紀 念 品 , 其 實 也 很 有 京 都 特 色 , 不 多 人 太 多 , 無 暇 細 賞 , 只 能 跟 著 人 潮 從 街 頭 走 到 街 尾 。 本 來 我 們 想 在 這 裡 的 餐 廳 吃 午 飯 的 , 不 過 不 單 止 錦 市 場 , 就 連 附 近 的 餐 廳 也 很 多 人 , 四 處 都 排 長 龍 , 於 是 我 們 便 買 了 便 當 和 飯 團 , 在 街 邊 吃 了 便 算 。




之 後 我 們 回 到 四 条 站 拿 行 李 , 便 乘 阪 急 電 鐵 回 大 阪 了 , 在 車 上 阿 寶 也 睡 著 了 。 到 了 淡 路 站 , 我 們 下 車 去 對 面 月 台 轉 車 , 我 們 的 目 的 地 是 日 本 橋 , 在 那 裡 再 轉 車 去 位 於 谷 町 九 丁 目 站 的 酒 店 。 我 們 之 前 查 過 資 料 , 下 車 後 等 一 兩 分 鐘 便 會 有 車 , 不 久 有 輛 列 車 來 到 , 我 們 沒 有 多 想 便 上 了 車 , 後 來 發 現 不 對 勁 , 這 班 車 不 是 去 日 本 橋 , 而 是 去 梅 田 的 , 我 們 沒 辦 法 , 最 後 便 在 梅 田 站 下 了 車 。 因 為 時 間 不 早 了 , 還 有 下 一 個 景 點 要 去 , 不 想 再 花 時 間 去 酒 店 check-in之 後 才 去 下 一 個 景 點 , 於 是 我 們 便 直 接 推 著 行 李 乘 地 鐵 去 下 個 景 點 。 我 們 經 地 下 通 道 從 阪 急 電 鐵 的 梅 田 站 走 到 地 鐵 東 梅 田 站 , 再 乘 車 去 扇 町 站 。 出 了 車 站 便 到 了 下 個 景 點 , 大 阪 Kids Plaza ( Kids Plaza Osaka ) 。



來 到 Kids Plaza 是 下 三 時 半 , 阿 寶 也 睡 醒 了 , 剛 剛 好 。 Kids Plaza 的 入 口 有 些 巨 型 的 機 械 活 動 裝 置 , 但 我 們 沒 有 細 看 , 箭 地 到 樓 上 的 售 票 處 購 票 , 那 裡 的 職 員 非 常 友 善 , 幫 我 們 把 行 李 寄 存 在 那 裡 的 辦 公 室 。 到 了 這 個 兒 童 樂 園 , 阿 寶 便 立 即 龍 精 虎 猛 , 周 圍 走 周 圍 玩 。 場 館 中 央 有 個 大 迷 宮 , 有 攀 爬 設 施 和 樓 高 兩 層 的 瀡 滑 梯 , 不 過 阿 寶 身 高 不 夠 , 不 能 瀡 了 。 在 這 兒 玩 了 一 會 , 阿 寶 便 去 了 其 他 場 館 玩 。 這 裡 的 展 館 有 科 學 、 文 族 文 化 、 生 活 體 驗 等 主 題 , 而 阿 寶 就 最 愛 玩 科 學 館 的 水 動 力 裝 置 和 肥 皂 泡 吹 波 波 , 還 有 那 個 可 以 把 整 個 包 著 的 肥 皂 泡 , 其 次 就 是 球 體 引 力 滑 行 裝 置 , 而 其 他 有 關 科 學 的 裝 置 她 年 紀 太 小 不 懂 得 玩 了 。 文 族 文 化 區 有 幾 個 不 同 民 族 的 衣 服 和 場 景 給 孩 子 扮 演 , 還 有 一 些 民 族 樂 器 可 以 玩 。 生 活 體 驗 區 就 有 超 市 、 郵 局 、 小 食 檔 給 小 朋 友 角 色 扮 演 。 阿 寶 在 這 裡 不 知 不 覺 玩 了 二 個 多 小 時 , 我 們 差 不 多 六 時 離 開 , 離 開 前 還 要 去 辦 事 處 拿 回 之 前 寄 存 的 行 李 。






Kids Plaza 外 面 是 個 公 園 , 旁 邊 有 個 兒 童 遊 樂 場 , 在 幾 級 人 做 斜 坡 上 架 設 了 不 同 款 式 的 瀡 滑 梯 , 阿 寶 意 猶 未 盡 , 在 這 裡 又 玩 了 半 個 多 小 時 , 直 至 天 黑 才 離 去 。 之 後 我 們 乘 地 鐵 堺 筋 線 去 日 本 橋 站 , 再 轉 千 日 前 線 去 谷 町 九 丁 目 站 , 一 出 站 便 是 我 們 這 幾 天 住 的 酒 店 : Sheraton Miyako Hotel Osaka 。 這 酒 店 就 在 地 鐵 谷 町 九 丁 目 站 和 近 鐵 大 阪 上 本 町 站 之 上 , 旁 邊 是 近 鐵 百 貨 商 場 , 出 入 交 通 也 算 方 便 , 而 且 房 間 有 足 夠 大 的 空 間 , 方 便 阿 寶 走 動 , 缺 點 是 房 間 設 施 有 少 許 老 舊 。 這 酒 店 比 大 阪 其 他 酒 店 貴 了 少 許 , 選 這 酒 店 的 原 因 , 是 不 知 為 何 這 段 日 子 大 阪 的 酒 店 全 都 很 貴 , 一 間 普 普 通 通 十 幾 二 十 平 方 米 的 房 間 也 要 千 二 三 港 幣 一 晚 , 喜 來 登 酒 店 的 房 間 最 小 也 有 三 十 平 方 米 , 雖 然 一 晚 貴 三 四 百 港 幣 , 但 以 房 間 面 積 和 酒 店 設 施 去 考 慮 便 十 分 化 算 了 。



我 們 在 酒 店 辦 了 登 記 手 續 便 到 房 間 休 息 一 會 , 畢 竟 這 天 整 日 馬 不 停 蹄 從 京 都 玩 到 大 阪 , 加 上 之 前 搭 錯 車 走 了 冤 枉 路 , 真 的 累 透 。 我 帶 阿 寶 去 酒 店 走 廊 的 冰 機 取 了 一 桶 冰 塊 , 給 她 帶 回 房 間 玩 , 阿 寶 很 雀 躍 , 回 到 房 間 一 反 常 態 , 不 走 來 走 去 , 反 而 靜 靜 坐 在 一 角 玩 冰 , 真 沒 她 辦 法 。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近 鐵 百 貨 十 二 樓 的 食 街 吃 晚 飯 , 我 們 走 了 一 圈 , 發 現 一 間 西 餐 廳 好 像 不 錯 , 便 去 試 試 。 我 們 叫 了 pizza , 意 粉 , 也 少 不 了 我 最 愛 的 蛋 包 飯 。 太 太 見 我 吃 蛋 包 飯 很 滿 足 , 又 心 心 思 叫 了 一 客 燜 牛 腩 蛋 包 飯 , 最 後 大 家 都 捧 著 肚 子 離 開 , 這 亦 是 這 次 旅 程 中 最 飽 的 一 餐 了 。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Day 4
> 下一頁: Day 6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