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秋意。大阪京都奈良神戶深秋親子遊記。Day 6

神戶.六甲山牧場.麵包超人博物館

今 天 陽 光 普 照 , 我 們 要 遠 征 神 戶 , 一 早 便 出 門 了 。 我 們 乘 地 鐵 谷 町 線 去 東 梅 田 站 , 再 去 經 地 下 通 道 步 行 去 阪 急 電 鐵 的 阪 急 梅 田 站 , 在 售 票 處 買 了 六 甲 山 交 通 優 惠 票 ( 六 甲 山 レ ジ ャ ー き っ ぷ ) , 這 種 優 惠 票 有 阪 神 版 和 阪 急 版 , 包 括 往 返 大 阪 和 神 戶 的 車 票 、 神 戶 市 內 特 定 巴 士 、 六 甲 山 纜 車 、 六 甲 山 和 摩 耶 景 區 的 所 有 巴 士 的 車 票 , 還 有 一 些 六 甲 山 和 摩 耶 景 點 的 折 扣 優 惠 , 比 分 別 獨 立 購 買 著 數 。 因 為 我 們 坐 阪 急 電 鐵 去 神 戶 , 所 以 買 了 阪 急 版 , 我 們 還 在 站 內 的 商 店 買 了 幾 個 飯 團 做 早 餐 。

半 個 多 小 時 後 到 了 神 戶 的 六 甲 站 , 之 後 便 到 旁 邊 的 巴 士 站 乘 神 戶 市 巴 士 16 號 去 六 甲 山 纜 車 下 站 , 十 多 分 鐘 車 程 後 便 到 了 纜 車 站 , 上 六 甲 山 的 纜 車 不 久 前 便 開 出 了 , 我 們 便 在 車 站 排 隊 等 候 , 後 來 越 來 越 多 人 , 我 們 後 來 上 了 纜 車 , 好 一 些 乘 客 都 沒 有 座 位 了 。 六 甲 山 纜 車 的 外 貌 很 有 復 古 的 感 覺 , 阿 寶 是 第 一 次 坐 纜 車 , 覺 得 很 新 奇 , 纜 車 緩 緩 往 山 上 爬 , 窗 外 可 欣 賞 六 甲 山 的 景 色 , 滿 山 的 樹 木 一 片 紅 一 片 黃 的 , 很 美 。 纜 車 十 分 鐘 便 攀 上 了 六 甲 山 , 纜 車 上 站 的 室 內 佈 置 很 有 特 色 , 阿 寶 走 去 和 一 些 古 怪 的 佈 置 拍 照 , 接 著 便 把 之 前 買 的 飯 團 拿 出 來 消 化 掉 了 。 我 們 之 後 到 外 面 的 巴 士 站 等 車 , 六 甲 山 和 附 近 的 摩 耶 景 區 有 幾 條 巴 士 路 線 , 因 為 班 次 疏 落 , 所 以 到 站 時 間 都 要 預 先 攪 清 楚 。 我 們 要 坐 「 六 甲 摩 耶 天 空 區 間 巴 士 」 , 不 過 那 裡 的 巴 士 都 只 寫 日 本 , 不 太 懂 得 看 , 後 來 有 巴 士 到 站 , 問 了 司 機 便 上 車 了 。





巴 士 在 彎 彎 曲 曲 的 山 路 上 行 駛 , 幾 經 轉 折 , 我 們 終 於 到 了 第 一 個 目 的 地 : 六 甲 山 牧 場 。 我 們 是 在 牧 場 的 北 入 口 下 車 的 , 離 遠 望 去 整 個 牧 場 的 建 築 物 都 是 西 式 風 格 , 以 紅 色 為 主 色 , 在 翠 綠 的 山 林 中 很 顯 眼 。 我 們 買 了 票 和 餵 羊 的 餅 乾 , 到 旁 邊 的 山 羊 欄 餵 山 羊 , 阿 寶 有 餵 動 物 的 經 驗 , 完 全 不 害 怕 。 餵 完 山 羊 我 們 便 跟 著 指 示 牌 去 找 綿 羊 了 。 我 們 穿 過 隧 道 , 經 過 一 座 牛 舍 , 走 到 一 個 山 坡 , 綿 羊 有 如 團 團 白 色 的 毛 球 散 佈 在 山 坡 上 , 阿 寶 急 不 及 待 跑 過 去 餵 綿 羊 了 。 可 是 多 數 綿 羊 都 只 顧 低 頭 吃 草 , 對 餅 乾 不 屑 一 顧 , 這 也 有 個 好 處 , 就 是 綿 羊 會 乖 乖 任 人 摸 任 人 抱 。 阿 寶 在 山 坡 上 走 來 走 去 , 摸 完 一 隻 綿 羊 摸 另 一 隻 , 之 後 有 隻 黑 綿 羊 走 過 , 很 多 小 朋 友 在 後 面 追 著 牠 , 原 來 在 這 裡 黑 羊 比 白 羊 更 受 歡 迎 。 我 們 在 這 個 山 坡 玩 了 很 久 , 後 來 不 知 綿 羊 由 誰 帶 領 , 一 隻 跟 一 隻 走 落 山 坡 回 到 羊 舍 裡 去 , 我 們 便 去 牧 場 的 其 他 地 方 遊 覽 。







六 甲 山 牧 場 的 面 積 頗 大 , 四 處 都 是 大 草 坪 , 還 有 很 多 樹 林 , 其 中 不 少 披 上 了 紅 裝 , 份 外 好 看 , 場 內 的 設 施 也 很 乾 淨 企 理 , 在 牧 場 內 四 處 遊 走 也 很 舒 服 。 我 們 走 過 一 個 山 頭 , 到 了 近 牧 場 南 入 口 的 區 域 , 這 裡 有 個 兔 子 園 , 有 綿 羊 區 , 又 有 山 羊 區 , 阿 寶 自 然 要 去 親 近 一 下 , 不 過 這 邊 的 山 羊 膻 味 特 濃 , 離 遠 已 經 傳 來 一 連 羊 蘇 味 。 我 們 遊 玩 了 一 會 , 便 又 回 去 北 面 地 區 , 那 裡 有 小 馬 可 以 讓 人 騎 , 不 過 阿 寶 太 小 騎 不 了 , 我 們 看 看 便 走 了 , 之 後 在 小 食 店 買 了 些 腸 仔 小 食 休 息 一 會 , 在 十 二 點 半 離 開 牧 場 。




我 們 在 路 邊 等 巴 士 回 去 , 不 久 巴 士 來 了 , 跟 時 間 表 相 差 無 幾 。 回 程 時 看 到 對 面 行 車 線 的 汽 車 一 輛 接 輛 堵 在 路 上 , 不 見 盡 頭 , 大 概 都 是 趁 星 期 天 去 六 甲 山 遊 玩 的 , 慶 幸 我 們 這 天 早 出 發 , 否 則 要 像 他 的 一 樣 受 塞 車 之 苦 了 。 回 到 纜 車 站 , 纜 車 又 剛 開 走 了 我 們 在 車 站 旁 的 觀 景 台 俯 瞰 神 戶 市 的 景 色 。 六 甲 山 上 還 有 其 他 景 點 , 其 實 玩 上 一 整 天 也 不 夠 , 不 過 我 們 有 下 一 個 目 的 地 , 要 趕 在 中 午 離 開 。 不 久 纜 車 來 了 , 我 們 便 乘 車 下 山 , 再 次 欣 賞 六 甲 山 的 秋 色 。




到 了 山 下 , 我 們 去 纜 車 站 旁 邊 的 巴 士 站 乘 車 去 阪 急 電 鐵 的 六 甲 站 , 六 甲 山 優 惠 票 是 包 括 阪 急 六 甲 回 大 阪 的 車 票 , 但 我 們 要 去 下 個 在 神 戶 的 景 點 , 所 以 用 了 這 張 回 程 車 票 乘 車 去 三 宮 站 。 三 宮 站 附 近 可 以 說 是 神 戶 的 市 中 心 , 四 周 人 多 車 多 , 我 們 在 這 裡 找 尋 吃 神 戶 牛 的 餐 廳 , 不 過 到 了 午 飯 時 間 , 很 多 餐 廳 都 已 經 滿 座 了 , 我 們 走 到 了 一 些 窄 巷 , 隨 便 找 了 一 間 有 座 位 的 餐 廳 , 叫 了 兩 份 牛 扒 套 餐 , 價 錢 不 便 宜 , 份 量 卻 很 少 。 這 餐 廳 昏 昏 暗 暗 , 人 客 稀 少 , 我 一 邊 食 一 邊 懷 疑 這 是 不 是 專 呃 遊 客 的 餐 廳 。 剛 巧 鄰 桌 也 是 香 港 遊 客 , 他 們 點 了 最 貴 的 冠 軍 牛 定 食 , 桌 上 放 了 個 金 色 的 大 獎 盃 。 我 們 這 個 牛 扒 味 道 是 不 過 不 失 , 不 過 以 相 同 的 價 錢 , 應 該 可 以 有 更 好 的 選 擇 。




之 後 我 們 回 到 JR 三 宮 站 乘 JR 列 車 去 神 戶 站 , 本 來 只 需 幾 分 鐘 的 車 程 , 但 不 幸 的 事 又 發 生 了 , 列 車 到 了 神 戶 站 時 , 我 們 以 為 再 下 個 站 才 是 神 戶 , 後 來 列 車 再 開 行 , 我 們 才 攪 清 楚 , 此 時 已 經 不 能 回 頭 了 , 列 車 一 直 向 前 駛 , 再 不 停 站 , 一 共 飛 了 九 個 站 , 直 至 幾 十 分 鐘 後 到 了 明 石 才 停 車 。 我 們 再 不 多 想 便 下 車 , 去 到 另 一 邊 月 台 等 車 回 去 神 戶 , 這 樣 一 來 一 回 , 到 達 神 戶 站 時 又 枉 花 了 差 不 多 一 個 小 時 了 。




阿 寶 也 不 理 那 麼 多 , 一 早 已 經 在 列 車 上 睡 著 了 。 我 們 出 了 車 站 , 一 直 往 海 邊 走 去 , 行 了 十 多 分 鐘 便 到 了 第 二 個 景 點 : 麵 包 超 人 博 物 館 。 我 們 到 達 麵 包 超 人 博 物 館 時 已 經 接 近 五 點 了 , 剛 好 是 最 後 入 場 的 時 間 , 可 是 阿 寶 又 睡 了 還 未 醒 , 博 物 館 又 會 在 六 點 鐘 關 門 , 現 在 入 場 也 不 夠 時 間 參 觀 了 , 所 以 我 們 只 在 博 物 館 外 面 的 商 場 逛 逛 , 選 購 一 下 手 信 。 不 久 我 們 叫 醒 阿 寶 , 一 起 去 看 不 同 的 商 店 。 這 個 商 場 的 店 舖 , 無 論 是 賣 紀 念 品 、 玩 具 、 麵 包 、 服 飾 、 餐 廳 和 小 食 , 全 都 是 以 麵 包 超 人 做 主 題 , 加 上 一 些 麵 包 超 人 角 色 的 佈 置 , 要 讓 阿 寶 在 這 裡 玩 好 一 段 時 間 是 絕 對 沒 有 問 題 。 其 中 一 間 玩 具 店 有 一 個 兒 童 遊 戲 區 , 內 裡 放 了 不 少 麵 包 超 人 玩 具 給 小 朋 友 任 玩 。 我 們 在 這 裡 走 走 看 看 , 到 了 六 點 半 才 離 開 , 沿 途 步 行 回 車 站 , 路 邊 也 有 一 些 麵 包 超 人 角 色 的 銅 像 , 阿 寶 看 見 自 然 又 要 親 近 一 下 。





我 們 去 到 JR 神 戶 站 乘 JR 列 車 回 大 阪 站 , 再 經 地 下 通 道 步 行 去 地 鐵 東 梅 田 站 , 轉 乘 谷 町 線 前 往 谷 町 九 丁 目 站 , 到 達 時 已 經 過 了 七 點 半 , 我 們 於 是 趕 忙 去 近 鐵 百 貨 的 超 市 買 水 果 , 因 為 今 天 是 星 期 日 , 超 市 特 別 早 關 門 。 這 天 匆 忙 了 一 整 天 , 也 沒 有 精 力 出 外 找 餐 廳 了 , 我 們 就 去 了 近 鐵 百 貨 1 2 樓 的 食 街 吃 晚 飯 , 雖 然 晚 上 八 時 不 算 夜 , 不 但 商 場 關 了 門 , 而 且 那 裡 的 餐 廳 都 水 盡 鵝 飛 , 冷 冷 清 清 。 這 晚 我 們 去 了 一 間 餐 廳 吃 烏 冬 定 食 , 味 道 一 般 , 之 後 我 們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。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Day 5
> 下一頁: Day 7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