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1

芭東海灘 (Patong Beach)

我 們 要 乘 早 上 十 點 半 的 航 機 , 所 以 還 是 要 很 早 便 出 發 去 機 場 了 。 我 們 乘 泰 國 航 空 , 是 在 二 號 客 運 大 樓 辦 登 機 手 續 , 跟 一 號 大 樓 不 同 , 那 裡 總 是 冷 冷 清 清 的 。 辦 好 手 續 後 便 去 閘 口 了 , 上 機 前 還 有 一 點 時 間 去 閘 口 附 近 的 兒 童 區 玩 一 會 兒 。 三 個 小 時 後 便 到 了 布 吉 , 一 落 機 便 在 登 機 橋 感 受 到 那 暖 洋 洋 的 熱 帶 氣 息 了 。 布 吉 機 場 也 是 簇 新 明 亮 , 到 了 離 境 大 堂 , 一 出 門 口 便 找 到 了 在 香 港 預 訂 了 的 包 車 , 之 後 跟 著 司 機 去 對 面 的 停 車 場 乘 車 去 芭 東 海 灘 ( Patong Beach ) 了 。 離 開 了 機 場 , 汽 車 在 大 馬 路 上 行 駛 , 四 周 都 是 似 曾 相 識 的 東 南 亞 小 鎮 格 局 , 後 來 汽 車 走 進 了 鄉 村 小 路 , 放 眼 四 周 都 是 一 片 綠 油 油 , 還 有 一 些 高 腳 草 屋 , 令 人 回 想 起 柬 埔 寨 暹 粒 的 日 子 。 後 來 經 過 一 段 陡 斜 多 彎 的 公 路 , 便 到 了 一 個 四 圍 都 是 酒 店 、 民 宿 、 食 肆 、 店 舖 的 地 方 , 這 裡 便 是 芭 東 了 。







從 機 場 到 我 的 酒 店 也 花 了 差 不 多 一 個 小 時 , 我 們 這 幾 晚 都 是 住 在 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。 這 酒 店 鄰 近 芭 東 的 中 心 , 離 海 灘 也 不 遠 , 而 那 個 大 泳 池 就 最 能 吸 引 小 朋 友 了 。 我 們 每 次 出 入 房 間 都 會 路 過 泳 池 , 大 寶 每 次 看 到 泳 池 都 會 嚷 著 要 去 游 水 。 布 吉 其 實 還 有 很 多 沙 灘 , 都 比 芭 東 的 沙 灘 美 , 不 過 那 裡 的 酒 店 都 比 較 偏 遠 , 購 物 、 飲 食 都 不 太 方 便 , 我 們 帶 著 大 寶 和 二 寶 , 還 是 住 在 芭 東 方 便 一 些 。 在 酒 店 安 頓 好 , 放 好 了 行 李 後 我 們 便 出 外 兌 換 泰 幣 , 我 們 步 行 去 了 附 近 的 Jungceylon 購 物 商 場 , 一 路 上 都 有 很 多 外 幣 兌 換 的 小 攤 檔 , 我 一 直 留 意 他 們 的 匯 率 , 發 覺 分 別 頗 大 。 最 後 我 去 了 Jungceylon 裡 一 間 似 是 銀 行 的 地 方 換 泰 幣 , 那 裡 的 匯 率 最 好 , 而 且 好 像 比 較 安 全 。











炎 炎 夏 日 , 行 了 一 段 路 , 不 算 遠 , 卻 已 經 身 水 身 汗 了 , 我 們 手 上 有 了 錢 , 便 去 便 利 店 買 雪 條 食 降 降 溫 , 大 寶 就 最 開 心 了 , 因 為 可 以 放 縱 一 下 , 經 常 吃 雪 糕 雪 條 , 不 過 小 孩 子 腸 胃 弱 , 每 次 吃 完 雪 糕 她 都 會 肚 痛 , 所 以 每 次 只 能 吃 少 許 。 我 們 也 在 便 利 店 給 大 寶 買 了 一 支 水 槍 , 明 碼 實 價 , 同 樣 的 款 式 , 比 外 面 的 攤 檔 便 宜 兩 、 三 倍 , 以 後 要 買 東 西 還 是 去 超 市 或 便 利 店 好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又 步 行 回 去 , 中 午 吃 的 飛 機 餐 不 夠 飽 , 我 們 便 去 吃 下 午 茶 。 離 酒 店 一 個 街 口 的 轉 角 位 便 有 一 間 泰 式 米 粉 店 , 我 們 在 那 裡 吃 了 碗 湯 粉 , 那 久 違 了 滋 味 便 立 即 湧 上 了 心 頭 。 泰 式 湯 粉 跟 越 南 湯 河 不 同 , 泰 式 的 是 細 細 碗 , 湯 底 微 酸 , 米 粉 較 幼 , 而 且 很 煙 韌 , 在 香 港 是 吃 不 到 的 。



吃 飽 之 後 我 們 便 要 去 報 大 後 日 的 皇 帝 島 和 珊 瑚 島 一 天 團 , 這 裡 的 大 街 小 巷 都 有 這 些 報 團 的 代 理 店 舖 和 攤 檔 , 我 的 習 慣 是 最 好 找 間 有 地 址 的 店 舖 , 而 且 最 好 在 酒 店 附 近 , 如 果 萬 一 有 問 題 去 店 舖 當 面 詢 問 商 討 也 方 便 一 些 。 我 們 在 對 面 馬 路 找 了 一 間 叫 Being Travel 的 旅 遊 代 理 , 老 闆 叫 阿 Bee , 是 個 年 輕 的 泰 國 媽 媽 , 她 那 未 足 一 歲 的 兒 子 正 在 店 內 玩 耍 , 而 她 的 丈 夫 是 位 西 方 人 , 正 在 店 內 照 顧 BB 。 大 寶 和 二 寶 看 見 店 內 有 B B 便 立 即 走 去 和 BB 玩 , 也 玩 屬 於 BB 的 小 玩 具 。 我 們 大 人 在 詢 問 皇 帝 島 和 珊 瑚 島 的 旅 遊 資 料 和 細 節 , 他 們 一 個 小 孩 子 , 一 個 大 BB 和 一 個 小 BB 卻 自 顧 自 地 玩 , 阿 Bee 的 丈 夫 就 在 旁 看 顧 著 。 最 後 我 們 也 選 擇 在 這 裡 報 團 , 價 錢 跟 網 上 的 資 料 差 不 多 , 交 代 了 接 送 時 間 和 其 他 資 料 後 , 阿 Bee 還 和 內 子 討 論 了 一 會 育 兒 心 得 。 我 們 要 離 開 時 才 發 覺 B B 們 把 傳 單 架 上 各 種 傳 單 都 拿 出 來 拋 到 地 上 , 滿 地 都 是 傳 單 , 弄 得 亂 七 八 糟 , 我 們 立 即 阻 止 大 寶 二 寶 , 阿 Bee 和 她 丈 夫 卻 不 以 為 意 , 還 讓 他 們 繼 續 搗 亂 , 說 很 高 興 孩 子 們 這 樣 活 潑 。 話 雖 如 此 , 離 開 後 我 們 當 然 要 教 導 大 寶 不 要 亂 搞 人 家 的 東 西 , 因 為 她 畢 竟 不 是 BB 了 。

辦 好 了 正 經 事 便 可 以 去 玩 了 , 我 們 回 到 酒 店 , 大 寶 便 急 不 及 待 要 換 泳 衣 去 泳 游 水 了 。 我 跟 大 寶 去 酒 店 的 泳 池 游 水 , 內 子 便 留 在 房 間 照 顧 二 寶 睡 午 覺 。 我 還 帶 了 大 寶 的 浮 潛 面 罩 , 讓 她 先 在 泳 池 練 習 一 下 , 等 她 明 天 去 外 島 時 更 能 習 慣 浮 潛 。 這 酒 店 的 泳 池 聲 稱 是 芭 東 最 大 的 , 實 際 上 又 不 覺 得 大 得 很 誇 張 , 不 過 也 絕 對 不 小 , 要 跟 孩 子 在 泳 池 消 磨 半 天 也 不 難 。 這 酒 店 還 有 一 些 接 連 私 人 泳 池 的 房 間 , 而 且 跟 酒 店 泳 池 相 通 , 不 過 我 覺 得 這 種 房 間 好 像 欠 缺 私 隱 , 而 且 濕 氣 重 , 所 以 就 不 選 擇 了 。 阿 寶 經 歷 了 一 個 冬 季 沒 有 游 泳 , 這 是 今 年 的 首 次 落 水 , 當 然 要 玩 個 痛 快 , 她 又 在 池 邊 跳 進 水 裡 , 連 擦 傷 了 腳 掌 也 不 知 , 直 到 回 酒 店 洗 澡 時 發 覺 了 才 嘩 嘩 叫 痛 。








到 了 旁 晚 , 我 們 便 回 到 房 間 洗 澡 更 衣 , 二 寶 也 睡 醒 了 , 餵 她 吃 過 粥 仔 後 便 一 起 出 外 吃 晚 餐 了 。 我 們 去 了 酒 店 對 面 通 往 海 灘 方 向 的 街 道 , 那 裡 有 不 少 餐 廳 , 不 過 都 是 以 海 鮮 為 主 , 而 我 卻 想 食 傳 統 泰 菜 , 看 過 幾 間 的 菜 單 後 , 我 們 選 了 其 中 一 間 , 但 入 去 點 菜 後 看 清 楚 才 知 中 伏 了 , 原 來 這 間 餐 廳 是 印 度 人 開 的 , 印 度 人 煮 泰 菜 , 不 用 試 也 可 以 想 到 味 道 是 怎 樣 了 。 我 們 點 了 個 湯 麵 , 炒 飯 和 冬 陰 功 等 , 味 道 果 然 與 眾 不 同 , 尤 其 是 那 個 冬 陰 功 , 鹹 到 不 得 了 , 好 像 飲 鹽 水 一 樣 。 我 們 匆 匆 吃 完 埋 單 , 跟 那 職 員 說 那 冬 陰 功 太 鹹 了 , 他 很 不 以 為 然 , 還 說 冬 陰 功 都 是 這 個 味 道 的 。 原 來 印 度 人 是 那 麼 重 口 味 , 真 的 敢 恭 維 。 飯 後 我 們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。






> 主目錄
> 下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2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