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2

華欣 ‧ 七岩‧聖托里尼公園 (Santorini Park) ‧ 瑞士綿羊農場 (Swiss Sheep Farm)

清 早 起 床 , 天 還 未 亮 , 我 走 出 露 台 , 感 受 那 久 違 了 的 南 國 清 晨 獨 有 的 氣 息 , 面 對 茫 茫 的 暹 羅 灣 , 欣 賞 那 日 出 晨 曦 。 可 惜 天 氣 不 似 預 期 , 初 出 的 旭 日 被 沉 沉 的 厚 雲 覆 蓋 着 , 只 能 在 黛 藍 的 海 面 上 輕 輕 抹 上 一 道 嫣 紅 。 我 回 到 房 間 , 孩 子 才 剛 醒 來 , 我 們 梳 洗 更 衣 後 便 到 酒 店 的 餐 廳 吃 自 助 早 餐 。 餐 廳 沒 有 冷 氣 , 但 清 涼 的 海 風 吹 拂 , 也 不 覺 熱 。 這 裏 的 早 餐 款 式 選 擇 多 , 西 式 的 多 士 麵 包 、 窩 夫 、 煎 蛋 、 煙 肉 、 沙 律 應 有 盡 有 , 而 泰 式 的 炒 粉 麵 飯 、 炒 菜 也 不 少 , 而 我 的 最 愛 還 是 即 叫 即 煮 的 船 粉 , 和 那 泰 式 魚 肉 粥 , 加 上 肉 鬆 、 蝦 乾 、 花 生 、 炸 蒜 片 等 配 料 , 非 常 鮮 味 , 基 本 上 每 天 朝 早 也 是 在 酒 店 吃 到 不 能 再 飽 才 出 外 活 動 。







之 後 我 們 四 處 視 察 酒 店 的 設 施 , 酒 店 大 堂 對 出 有 個 大 花 園 , 再 往 海 邊 方 向 走 去 便 有 跳 彈 床 和 吹 氣 彈 彈 床 , 再 往 前 行 便 是 泳 池 、 兒 童 遊 戲 室 、 水 療 中 心 和 海 邊 餐 廳 , 最 盡 頭 便 是 接 連 着 一 望 無 際 的 暹 羅 灣 的 岸 邊 沙 灘 了 。 大 寶 和 二 寶 看 見 這 些 設 施 , 都 急 不 及 待 要 去 玩 , 於 是 內 子 便 帶 她 們 回 房 間 換 泳 衣 , 而 我 便 去 了 酒 店 外 面 的 小 攤 檔 預 約 下 午 去 七 岩 的 包 車 。 我 回 到 酒 店 , 大 寶 和 二 寶 已 經 在 兒 童 遊 戲 室 玩 個 不 亦 樂 乎 了 , 這 個 遊 戲 室 有 滑 梯 波 波 池 , 各 式 玩 具 , 扮 靚 舞 台 , 也 難 怪 她 們 會 玩 得 這 麼 盡 興 。 遊 戲 室 的 另 一 邊 是 電 子 遊 戲 區 , 不 過 遊 戲 是 要 收 費 的 , 我 們 就 沒 有 玩 了 。 接 着 我 們 去 了 外 面 的 泳 池 游 水 , 這 個 泳 池 旁 邊 有 條 滑 梯 , 大 寶 第 一 時 間 便 去 了 瀡 , 後 來 二 寶 在 大 人 陪 伴 下 也 去 瀡 了 。 我 趁 她 們 在 玩 水 , 去 了 酒 店 海 邊 視 察 , 發 現 這 海 岸 的 沙 灘 在 潮 漲 時 面 積 很 小 , 旁 邊 有 警 告 牌 說 海 中 有 毒 水 母 , 看 來 不 適 合 游 水 。 可 能 因 為 沒 有 遊 人 , 沙 灘 上 有 不 少 被 潮 浪 沖 上 岸 的 貝 殼 , 我 無 意 中 找 到 了 一 些 比 較 特 別 的 貝 殼 , 帶 回 去 給 大 寶 看 , 她 高 興 得 如 獲 至 寶 。



















我 們 游 泳 玩 水 到 了 中 午 , 便 回 房 間 洗 澡 , 之 後 去 了 酒 店 外 面 街 道 旁 的 一 另 間 平 民 餐 館 吃 午 飯 。 其 實 我 早 餐 吃 得 很 飽 , 中 午 吃 點 東 西 便 夠 了 , 我 們 叫 了 個 炒 飯 和 炒 粉 , 味 道 比 昨 晚 光 顧 的 餐 館 稍 遜 , 但 也 還 可 以 , 雖 然 是 平 民 小 店 , 但 上 菜 的 賣 相 也 絕 不 馬 虎 , 老 闆 的 女 兒 跟 大 寶 的 年 紀 差 不 多 , 已 經 懂 得 在 店 內 幫 忙 了 。 我 吃 完 飯 去 了 便 利 店 買 雪 條 , 之 後 碰 見 那 約 好 的 包 車 司 機 , 便 出 發 去 七 岩 了 。





我 們 去 到 聖 托 里 尼 公 園 (Santorini Park) , 買 了 門 票 , 才 剛 進 場 , 還 未 弄 清 方 向 , 大 寶 便 已 經 嚷 着 發 現 了 一 個 很 有 趣 的 地 方 , 要 帶 我 去 看 看 。 我 跟 着 她 穿 過 曲 折 的 希 臘 小 巷 , 看 見 了 一 座 兩 層 高 的 迴 旋 木 馬 。 雖 然 我 們 已 經 買 了 門 票 , 但 公 園 裏 每 樣 機 動 遊 戲 也 要 另 外 收 費 的 。 買 了 票 後 大 寶 便 上 了 頂 層 騎 木 馬 , 而 二 寶 卻 選 擇 下 層 最 穩 固 的 大 笨 象 。 玩 完 迴 旋 木 馬 , 我 們 在 這 個 山 寨 希 臘 小 島 四 處 逛 逛 , 周 圍 都 有 很 多 有 趣 古 怪 的 藝 術 佈 置 , 是 拍 照 的 好 地 方 , 之 後 我 們 去 到 公 園 中 央 的 廣 場 , 那 裏 有 噴 水 池 , 瀡 滑 梯 和 兒 童 攀 爬 遊 戲 , 大 寶 和 二 寶 可 以 盡 情 玩 耍 。 很 快 過 了 個 半 小 時 , 我 們 便 要 離 開 跟 司 機 會 合 去 下 個 景 點 了 。













不 用 五 分 鐘 車 程 便 到 了 瑞 士 綿 羊 農 場 (Swiss Sheep Farm) , 買 了 門 票 入 場 , 這 裏 的 建 築 佈 置 模 仿 歐 洲 風 格 , 不 過 又 在 原 本 的 建 築 之 上 添 加 了 很 多 官 財 鬼 怪 骷 髏 骨 之 類 的 裝 飾 , 有 點 不 論 不 類 , 九 唔 搭 八 的 。 我 們 先 去 了 餵 綿 羊 , 在 羊 欄 內 的 綿 羊 都 好 像 餓 了 很 久 似 的 , 每 隻 都 伸 長 脖 子 等 遊 人 把 手 上 的 青 草 送 過 去 , 有 些 小 綿 羊 更 穿 過 圍 欄 走 到 遊 人 身 旁 討 食 物 。 大 寶 拿 着 青 草 , 一 條 一 條 的 逐 一 送 給 欄 邊 的 綿 羊 , 有 些 霸 道 的 綿 羊 搶 走 了 她 送 給 其 他 綿 羊 的 青 草 , 她 便 會 千 方 百 計 避 開 那 隻 霸 道 的 綿 羊 , 硬 是 要 把 青 草 餵 給 被 欺 負 的 綿 羊 才 罷 休 。 二 寶 初 時 看 見 身 形 比 她 大 的 綿 羊 有 些 害 怕 , 後 來 也 放 膽 自 己 餵 綿 羊 了 。 綿 羊 像 是 吃 不 飽 似 的 , 大 寶 和 二 寶 一 直 餵 飼 牠 們 , 我 們 在 這 裏 逗 留 了 很 久 才 離 開 。 農 場 其 他 地 方 還 可 以 騎 馬 , 也 有 一 些 特 別 的 裝 置 , 如 大 榴 槤 、 變 形 金 剛 等 , 因 為 之 前 餵 綿 羊 花 了 很 了 時 間 , 也 沒 有 慢 慢 細 看 , 後 來 大 寶 發 現 了 農 場 有 個 兔 舍 , 內 有 大 量 的 可 愛 的 長 毛 兔 , 便 發 現 新 大 陸 似 的 叫 二 寶 一 起 去 餵 兔 仔 。 我 們 走 進 兔 舍 內 , 四 周 的 兔 子 便 蹦 跳 過 來 圍 在 腳 邊 等 食 物 , 我 們 買 了 紅 蘿 蔔 給 大 寶 , 她 一 邊 餵 兔 子 一 邊 輕 摸 牠 們 的 身 體 , 後 來 更 要 抱 起 兔 子 來 痛 錫 一 翻 , 而 二 寶 一 被 兔 子 包 圍 便 害 怕 得 要 大 人 抱 了 。

















又 到 了 傍 晚 跟 司 機 約 定 的 時 間 , 於 是 便 離 開 農 場 回 去 , 大 寶 意 猶 未 盡 , 一 直 嚷 着 想 再 來 這 裏 餵 兔 子 。 我 們 直 接 去 了 華 欣 市 中 心 , 想 找 旅 行 社 參 加 後 日 的 浮 潛 一 日 團 , 但 華 欣 不 似 布 吉 , 很 難 見 到 旅 行 社 , 我 們 行 了 數 條 街 只 找 到 一 間 旅 行 社 , 但 他 們 的 報 價 比 酒 店 的 報 價 還 要 貴 , 於 是 我 只 好 向 街 邊 的 小 攤 檔 打 主 意 。 後 來 看 見 街 邊 的 包 車 檔 貼 了 浮 潛 的 海 報 , 於 是 向 那 司 機 詢 問 , 那 司 機 說 我 們 可 以 包 他 的 車 去 碼 頭 , 他 會 幫 我 們 向 碼 頭 的 遊 行 社 報 名 留 位 , 到 時 去 到 碼 頭 再 繳 付 浮 潛 的 費 用 給 那 邊 的 旅 行 社 。 這 樣 比 參 加 那 些 一 條 龍 的 游 潛 團 便 宜 了 三 分 之 一 , 於 是 我 們 便 博 一 鋪 , 約 定 後 天 一 清 早 出 發 去 浮 潛 。 那 司 機 叫 Phisit , 膚 色 拗 黑 , 態 度 誠 懇 , 像 個 老 寶 人 , 他 在 街 邊 等 顧 客 包 車 , 也 一 邊 賣 菠 蘿 , 我 們 臨 走 前 也 跟 他 買 了 兩 個 菠 蘿 , 又 甜 又 多 汁 。

之 後 我 們 去 了 隔 類 街 的 街 邊 檔 吃 燒 魚 , 這 種 魚 要 加 上 生 菜 和 米 粉 同 食 , 可 惜 那 些 醬 汁 的 味 道 跟 魚 肉 不 太 配 合 , 如 果 用 魚 露 做 醬 汁 會 鮮 味 得 多 。 只 吃 一 條 魚 不 太 飽 , 我 們 還 在 街 邊 檔 吃 了 燒 肉 串 , 大 寶 非 常 喜 歡 , 之 後 我 們 再 去 了 對 面 街 的 平 民 餐 館 吃 了 碗 湯 粉 。 吃 完 飯 我 們 便 走 到 大 鐘 樓 , 等 候 酒 店 的 接 駁 專 車 。 酒 店 的 接 送 車 每 天 有 特 定 的 路 線 和 班 次 , 要 提 早 預 約 , 到 了 預 定 的 時 間 , 雖 然 叫 shuttle bus , 可 是 其 實 是 輛 客 貨 車 。 後 來 駛 來 了 一 輛 車 , 車 身 完 全 沒 有 酒 店 的 名 稱 和 招 牌 , 不 向 那 司 機 詢 問 也 不 知 道 是 酒 店 的 專 車 。 之 後 我 們 回 到 酒 店 , 也 就 直 接 回 房 休 息 了 。



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1
> 下一頁: 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3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