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3

華欣 ‧ 黑山水上樂園 (Black Mountain Water Park)

今 天 起 床 後 又 走 到 露 台 感 受 華 欣 寧 靜 的 清 晨 , 如 昨 天 一 樣 , 海 平 線 上 也 是 矇 矇 矓 矓 , 後 來 紅 紅 的 旭 日 穿 過 雲 霧 , 照 出 暖 和 的 晨 曦 , 也 總 算 是 欣 賞 過 暹 羅 灣 的 日 出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換 了 衣 服 , 帶 齊 裝 備 , 到 酒 店 餐 廳 吃 早 餐 。 吃 過 早 餐 後 回 到 酒 店 大 堂 , 那 位 昨 天 預 約 的 包 車 司 機 已 經 在 此 等 候 了 。 我 們 上 了 車 , 往 華 欣 市 中 心 駛 去 , 十 多 分 鐘 後 便 到 了 華 欣 鐘 樓 。 這 天 我 們 會 前 往 離 華 欣 市 中 心 不 遠 的 黑 山 水 上 樂 園 (Black Mountain Water Park) , 水 上 樂 園 每 天 都 有 免 費 接 駁 巴 士 往 返 華 欣 市 中 心 和 水 上 樂 園 , 上 車 地 點 就 是 華 欣 鐘 樓 。 因 為 我 們 不 知 道 華 欣 市 中 心 早 上 的 交 通 狀 況 , 為 免 遇 上 堵 車 , 所 以 早 一 點 出 門 , 這 天 交 通 暢 順 , 很 早 便 來 到 市 中 心 , 我 看 還 有 些 時 間 , 於 是 便 步 行 去 附 近 的 火 車 站 看 看 。


似 火 的 驕 陽 一 直 照 耀 着 華 欣 的 大 街 小 巷 , 走 了 一 會 我 已 經 汗 流 浹 背 , 不 多 久 便 看 見 一 幢 紅 黃 相 間 的 鮮 艷 木 建 築 , 這 就 是 有 名 的 華 欣 火 車 站 了 。 這 個 火 車 站 不 大 , 卻 充 滿 古 典 氣 息 , 不 買 車 票 也 可 以 走 到 月 台 參 觀 , 月 台 上 等 火 車 的 旅 客 不 多 , 月 台 對 面 有 一 輛 古 老 的 蒸 汽 火 車 頭 。 火 車 站 對 面 路 中 心 放 了 卡 車 廂 , 可 惜 時 間 尚 早 關 了 門 , 未 能 入 內 參 觀 。 在 這 裏 逗 留 了 一 會 , 我 們 便 返 回 華 欣 鐘 樓 , 途 經 一 些 比 較 清 靜 的 小 街 , 在 那 裏 的 香 料 店 還 買 了 些 煮 泰 式 咖 哩 的 香 料 粉 。 回 到 鐘 樓 , 不 見 水 上 樂 園 的 專 車 , 附 近 的 包 車 司 機 叫 我 們 等 待 一 會 , 後 來 他 們 忽 然 大 喊 「 Black Mountain , Black Mountain 」 , 是 專 車 到 了 , 叫 我 們 快 上 車 。 這 時 我 才 發 覺 那 所 謂 專 車 是 只 一 駕 篤 篤 車 , 但 之 前 在 看 過 水 上 樂 園 的 網 頁 , 那 免 費 專 車 是 輛 大 巴 士 的 。 我 們 上 了 車 , 等 車 開 了 , 發 覺 就 只 有 我 們 一 家 前 往 水 上 樂 園 。















坐 篤 篤 車 有 好 有 壞 , 好 的 是 大 寶 和 二 寶 都 喜 歡 坐 篤 篤 車 , 覺 得 很 特 別 , 壞 的 是 篤 篤 車 走 得 比 巴 士 慢 , 十 幾 分 鐘 的 車 程 走 了 接 近 半 小 時 。 黑 山 水 上 樂 園 位 於 華 欣 附 近 的 山 區 , 入 場 費 是 華 欣 三 個 水 上 樂 園 中 最 便 宜 的 , 設 施 也 比 較 少 , 趣 味 和 刺 激 也 較 低 , 但 因 為 這 原 因 , 卻 很 適 合 兒 童 和 家 庭 遊 客 , 樂 園 裏 所 有 玩 樂 設 施 也 不 設 身 高 限 制 , 大 寶 就 最 開 心 了 , 因 為 可 以 玩 盡 所 有 的 滑 梯 。 我 們 來 到 水 上 樂 園 , 發 覺 大 大 的 樂 園 卻 沒 有 幾 個 遊 人 , 反 而 陸 續 來 上 班 的 員 工 卻 有 不 少 。 我 們 也 不 管 那 麼 多 , 買 了 票 , 換 了 泳 裝 , 買 了 園 內 消 費 的 儲 值 卡 , 把 隨 身 物 品 安 置 在 免 費 的 儲 物 櫃 , 之 後 便 去 盡 情 玩 水 了 。








樂 園 入 口 附 近 有 些 小 水 池 , 大 寶 和 二 寶 看 見 了 便 一 馬 當 先 跑 去 玩 水 了 。 後 來 我 帶 她 們 去 了 旁 邊 的 無 邊 際 泳 池 , 在 這 裏 可 以 看 見 樂 園 旁 邊 的 水 庫 , 有 些 人 在 水 庫 裏 玩 水 上 滑 浪 板 。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兒 童 嬉 水 池 , 這 裏 有 小 形 滑 梯 , 在 大 人 陪 伴 下 , 二 寶 也 夠 膽 去 玩 了 。 兒 童 池 隔 鄰 是 巨 浪 池 , 我 和 大 寶 去 玩 了 一 會 , 嘗 試 趴 在 大 浮 板 上 衝 浪 , 不 過 一 個 大 浪 翻 來 便 把 大 寶 打 沉 了 , 我 也 要 很 用 力 才 能 保 持 在 浮 板 上 。 之 後 我 們 一 起 去 了 玩 漂 流 河 , 但 是 不 知 為 什 麼 找 不 到 大 水 泡 , 唯 有 讓 孩 子 坐 在 她 們 自 己 的 小 水 泡 , 我 們 推 着 她 們 漂 流 前 進 。 這 條 漂 流 河 沒 有 甚 麼 特 色 , 又 沒 有 特 別 的 裝 置 , 我 們 玩 了 一 次 便 沒 有 再 玩 了 。 之 後 大 寶 跟 內 子 去 了 玩 大 滑 梯 , 而 我 便 帶 着 二 寶 在 兒 童 池 和 附 近 的 泳 池 游 水 玩 樂 , 差 不 多 到 了 中 午 才 跟 她 們 會 合 。







到 了 中 午 , 我 們 在 樂 園 的 餐 廳 吃 午 飯 , 大 寶 和 二 寶 吃 漢 堡 包 和 意 大 利 粉 , 我 們 吃 泰 式 炒 粉 , 原 本 我 還 以 為 這 些 樂 園 的 套 餐 都 是 又 貴 又 難 食 , 想 不 到 這 裏 的 食 物 無 論 西 餐 還 是 泰 菜 都 很 有 水 準 , 絕 不 比 華 欣 市 中 心 的 餐 廳 遜 色 , 而 且 價 錢 不 算 貴 , 絕 對 是 物 有 所 值 。 中 午 過 後 陸 續 多 了 一 些 來 遊 玩 的 遊 人 , 但 基 本 上 玩 所 有 設 施 也 不 用 排 隊 的 。





吃 完 午 飯 大 寶 便 帶 了 我 去 大 滑 梯 玩 , 這 裏 有 一 系 列 不 同 高 度 的 滑 梯 , 全 都 要 戴 頭 盔 才 能 玩 。 大 寶 一 邊 玩 一 邊 介 紹 每 條 滑 梯 的 特 色 , 那 一 條 比 較 快 , 那 一 條 比 較 刺 激 , 那 一 條 要 用 水 泡 滑 , 那 一 條 不 需 用 水 泡 。 我 陪 她 玩 了 第 一 層 和 第 二 層 的 滑 梯 , 之 後 她 便 說 要 帶 我 去 玩 最 高 層 的 滑 梯 。 上 到 頂 層 , 看 見 那 條 滑 梯 在 高 空 中 無 盡 頭 似 的 , 也 有 些 膽 怯 , 但 大 寶 不 斷 在 我 背 後 催 促 , 還 說 很 好 玩 絕 不 會 害 怕 的 , 便 唯 有 硬 着 頭 皮 瀡 下 去 。 起 初 原 本 身 體 是 躺 在 滑 梯 上 的 , 但 俯 衝 下 去 時 有 一 刻 背 脊 是 離 開 了 滑 梯 , 即 是 整 個 人 是 凌 空 自 由 下 落 的 , 之 後 刮 起 一 陣 激 烈 的 水 花 , 停 下 來 時 便 已 經 身 處 滑 梯 底 了 。 之 後 大 寶 也 滑 了 下 來 , 她 毫 不 懼 怕 , 還 要 帶 我 去 玩 另 一 條 高 空 滑 梯 。 這 條 滑 梯 跟 先 前 的 一 樣 又 高 又 斜 , 再 加 上 是 旋 轉 的 , 滑 下 的 速 度 又 快 , 滑 完 之 後 只 覺 頭 暈 眼 花 , 但 大 寶 之 後 跟 着 滑 了 下 來 , 卻 是 若 無 其 事 , 之 後 又 嚷 着 要 再 玩 多 次 。 我 唯 有 叫 內 子 陪 她 去 瀡 滑 梯 , 我 負 責 照 顧 二 寶 , 順 便 休 息 一 下 。





我 陪 着 二 寶 在 池 邊 游 水 , 現 在 她 也 肯 在 水 深 超 過 身 高 的 泳 池 用 水 泡 游 水 了 。 玩 了 一 個 下 午 , 跟 大 寶 和 內 子 會 合 之 後 我 們 便 去 洗 澡 更 衣 了 。 水 上 樂 園 最 後 一 班 往 華 欣 市 區 的 專 車 是 五 時 開 出 的 , 我 們 交 還 了 儲 物 櫃 匙 和 取 回 儲 值 卡 餘 額 之 後 便 離 開 水 上 樂 園 , 那 輛 專 車 已 經 在 門 前 等 待 , 這 次 回 程 的 專 車 是 輛 大 巴 士 。 十 多 分 鐘 後 回 到 華 欣 鐘 樓 , 我 們 便 四 處 逛 逛 去 找 吃 晚 飯 的 地 方 。 在 華 欣 鐘 樓 附 近 有 間 餐 館 很 受 歡 迎 , 聽 說 是 吃 陶 鍋 火 鍋 的 , 昨 天 經 過 時 店 外 擠 滿 了 排 隊 等 位 的 顧 客 , 今 天 還 未 夠 五 時 半 , 店 外 也 是 人 山 人 海 的 了 。 我 們 又 路 經 昨 天 去 過 的 街 邊 攤 檔 , 買 了 大 寶 喜 愛 的 燒 肉 串 。 最 後 我 們 選 擇 了 附 近 不 遠 的 一 間 泰 國 餐 館 , 這 間 餐 館 的 牆 上 掛 滿 了 世 界 各 國 不 同 的 紙 幣 作 裝 飾 , 當 然 也 有 港 幣 。 我 們 叫 了 炒 飯 、 炒 菜 、 燒 魷 魚 、 青 咖 哩 和 大 蝦 粉 絲 煲 , 味 道 不 錯 , 只 是 那 個 菠 蘿 炒 飯 沒 有 原 隻 菠 蘿 , 有 點 遜 色 。 吃 完 飯 之 後 在 附 近 找 到 了 昨 天 認 識 的 司 機 Phisit , 請 他 載 我 們 回 酒 店 , 他 這 時 正 在 賣 菠 蘿 , 他 把 菠 蘿 檔 攤 收 拾 好 後 便 開 車 送 我 們 去 酒 店 , 他 上 了 車 便 打 開 車 上 的 音 響 , 聽 着 一 首 又 一 首 的 英 文 金 曲 , 他 還 跟 着 啍 幾 句 , 不 一 會 到 了 酒 店 , 再 次 跟 他 約 定 明 天 包 車 去 浮 潛 的 出 發 時 間 , 之 後 便 回 房 間 休 息 了 。





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2
> 下一頁: 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4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