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6

華欣 ‧ 曼谷

又 到 了 離 開 的 時 候 , 我 們 要 乘 坐 中 午 的 航 機 回 香 港 , 便 要 在 上 午 到 達 曼 谷 機 場 。 之 前 聽 聞 有 些 旅 客 在 華 欣 回 去 曼 谷 的 公 路 上 遇 上 大 塞 車 , 要 五 個 小 時 才 回 到 曼 谷 , 很 可 怕 , 所 以 這 天 我 們 也 提 早 出 門 , 約 了 司 機 七 時 在 酒 店 出 發 。 我 清 早 起 床 望 向 露 台 外 面 , 只 見 一 片 天 昏 地 暗 , 烏 雲 密 佈 , 海 天 失 色 , 山 雨 欲 來 。 匆 匆 忙 忙 收 拾 好 行 李 , 退 了 房 , 便 去 餐 廳 吃 早 餐 。 這 時 已 經 下 起 狂 風 暴 雨 , 大 風 夾 雜 雨 點 吹 進 了 餐 廳 , 職 員 忙 著 把 窗 簾 放 下 來 擋 雨 , 近 圍 欄 的 椅 桌 都 被 雨 水 沾 濕 了 。

我 們 匆 匆 吃 過 早 餐 後 便 去 到 酒 店 大 堂 , 我 們 還 擔 心 大 雨 會 否 引 至 道 路 水 浸 影 響 交 通 , 但 司 機 Phisit 已 經 準 時 在 大 門 等 待 了 。 我 們 上 車 出 發 , 天 空 依 然 下 著 大 雨 , 可 幸 是 道 路 沒 有 水 浸 , 行 車 暢 順 , 大 概 半 個 小 時 後 雨 也 停 了 , 而 大 寶 和 二 寶 因 為 這 天 太 早 起 床 , 也 在 車 上 睡 著 了 。 在 途 中 經 過 一 個 小 鎮 , Phisit 說 可 以 在 那 裡 停 一 停 車 , 看 臥 佛 , 於 是 我 們 便 駛 離 了 高 速 公 路 , 去 了 一 個 Wihara Phranon 的 地 方 , 這 裡 周 圍 都 是 不 同 的 寺 廟 , 我 們 下 了 車 , 去 了 參 觀 一 間 寺 廟 , 廟 門 外 有 位 僧 人 正 在 做 法 事 , 寺 廟 裡 面 有 一 座 大 臥 佛 , 這 臥 佛 面 露 微 笑 , 眼 睛 是 張 開 的 , 很 有 逍 遙 自 在 , 笑 看 風 雲 的 感 覺 。 這 座 臥 佛 的 身 形 份 量 當 然 比 不 上 曼 谷 大 皇 宮 的 大 臥 佛 , 而 且 這 寺 廟 很 細 小 , 臥 佛 在 裡 面 也 頗 為 局 促 。









之 後 我 們 繼 續 趕 路 , 這 天 的 交 通 也 大 致 暢 順 , 十 時 許 便 到 了 曼 谷 機 場 附 近 , 但 Phisit 一 時 大 意 , 忘 了 轉 線 離 開 高 速 公 路 , 汽 車 只 能 一 直 往 前 行 , 到 五 公 里 外 的 路 口 再 回 頭 , 可 是 這 個 路 口 特 別 塞 車 , 在 這 裡 花 了 大 半 個 小 時 才 能 回 到 正 確 的 道 路 , 去 到 曼 谷 機 場 時 已 經 是 十 一 時 了 , 由 於 我 們 是 乘 坐 中 午 過 後 的 航 班 , 所 以 時 間 還 是 很 充 裕 。 我 們 在 泰 航 櫃 位 辦 好 了 手 續 , 便 去 了 一 樓 的 Magic Food Point 飯 堂 吃 點 東 西 。 這 個 飯 堂 走 大 眾 化 路 線 , 人 流 不 絕 , 食 物 款 式 選 擇 多 , 價 錢 在 機 場 內 算 是 便 宜 , 但 食 物 質 素 只 是 一 般 , 卻 依 然 很 受 遊 客 歡 迎 , 特 別 是 大 陸 團 , 經 常 一 大 班 人 一 手 拉 行 李 , 一 手 拿 着 拿 著 現 金 卷 進 來 , 可 能 他 們 參 加 了 低 成 本 的 旅 行 團 , 被 安 排 在 這 食 堂 進 餐 。









我 們 吃 過 了 早 飯 , 便 去 附 近 的 商 店 逛 逛 , 花 掉 手 上 的 泰 幣 零 錢 , 之 後 也 差 不 多 到 了 入 閘 時 間 。 到 了 離 境 區 , 發 現 這 裏 的 商 店 有 芒 果 糯 米 飯 賣 , 當 然 要 把 握 機 會 買 回 家 慢 慢 品 嚐 , 而 這 次 泰 國 華 欣 之 旅 也 就 此 完 結 了 。

(完)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繽紛華欣。泰國華欣親子遊記。Day 5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