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5

苗場王子滑雪場 ‧ 越後湯沢 ‧ 東京上野

這 天 下 午 便 要 回 東 京 , 滑 雪 之 旅 也 要 結 束 了 , 早 上 天 色 也 陰 陰 暗 暗 , 飄 雪 紛 飛 , 也 很 慶 幸 前 兩 天 的 早 晨 也 是 大 好 晴 天 , 讓 我 們 可 以 一 邊 滑 雪 一 邊 欣 賞 雪 岳 山 川 的 壯 麗 景 色 。 今 天 不 滑 雪 了 , 也 不 用 趕 着 去 雪 場 , 終 於 可 以 輕 輕 鬆 鬆 吃 個 豐 富 的 早 餐 。 我 們 還 剩 下 兩 張 早 餐 卷 , 便 去 了 酒 店 的 餐 廳 吃 自 助 早 餐 。 這 裡 的 早 餐 的 食 物 有 西 式 和 日 式 , 西 式 的 款 式 不 多 , 不 過 都 是 用 心 製 作 , 其 中 那 個 奄 列 煎 蛋 就 是 我 吃 過 早 好 吃 的 。 而 日 式 的 就 有 飯 、 粥 、 湯 和 不 同 的 配 菜 和 漬 物 , 我 老 實 不 客 氣 , 差 不 多 每 種 配 菜 都 試 勻 , 其 實 那 白 飯 也 很 可 口 , 因 為 酒 店 所 在 的 新 潟 是 日 本 著 名 的 產 米 區 , 這 裡 很 多 餐 廳 都 標 榜 用 新 潟 米 作 食 材 。 這 裡 比 較 遜 色 的 就 是 水 果 了 , 只 有 橙 和 提 子 , 而 且 賣 相 也 不 討 好 。



吃 過 早 餐 , 便 回 房 收 拾 行 李 退 房 了 , 大 堂 櫃 台 前 已 經 有 大 批 女 歌 迷 在 排 隊 辦 退 房 手 續 , 幸 好 她 們 有 專 門 的 職 員 接 待 , 不 會 影 響 其 他 旅 客 。 之 後 我 把 行 李 寄 存 好 , 較 小 的 那 個 行 李 喼 要 自 己 放 在 投 幣 儲 物 櫃 , 而 大 行 李 喼 就 可 以 免 費 寄 存 在 酒 店 的 寄 存 部 門 。 之 後 還 要 去 大 堂 門 口 的 櫃 位 登 記 下 午 去 越 後 湯 沢 車 站 的 接 駁 巴 士 。

雪 場 的 兒 童 樂 園 已 經 開 門 了 , 我 們 一 家 便 到 樂 園 玩 耍 , 這 是 今 年 最 後 的 一 次 玩 雪 了 , 我 們 把 所 有 能 夠 滑 的 滑 雪 車 滑 過 了 , 又 一 起 砌 雪 人 和 雪 球 。 這 個 樂 園 也 有 其 他 遊 人 , 但 不 算 多 。 其 中 有 個 也 是 香 港 來 的 男 孩 , 走 了 過 來 跟 我 們 一 起 玩 雪 球 , 我 和 大 寶 談 論 那 種 滑 雪 車 速 度 最 快 最 好 玩 時 , 那 男 孩 卻 帶 點 無 奈 的 說 他 媽 媽 不 准 他 玩 滑 雪 兜 , 因 為 會 怕 冷 病 。 我 看 看 他 的 母 親 , 只 穿 一 條 普 通 牛 仔 褲 和 波 鞋 , 雙 手 插 袋 的 離 遠 站 在 一 邊 , 一 直 也 沒 有 跟 兒 子 玩 耍 交 流 。 我 心 裡 有 點 感 慨 , 這 個 年 齡 的 孩 子 , 最 需 要 的 不 是 甚 麼 物 質 享 受 , 而 是 父 母 陪 他 一 起 玩 耍 探 索 和 歷 險 。 父 母 花 了 錢 , 老 遠 走 過 來 日 本 的 滑 雪 場 , 卻 不 跟 兒 子 玩 雪 , 難 道 只 為 了 拍 張 照 放 上 網 扼 like嗎 ? 不 過 也 許 他 們 有 自 己 的 苦 衷 , 我 就 不 得 而 知 了 。



很 快 便 到 了 中 午 , 一 直 都 是 飄 雪 連 綿 , 我 去 取 回 行 李 , 之 後 便 去 了 六 號 樓 二 樓 的 兒 童 室 讓 大 寶 和 二 寶 再 玩 一 會 , 這 層 也 有 更 衣 室 , 我 們 順 便 更 換 了 普 通 衣 服 鞋 襪 , 把 滑 雪 衫 褲 和 雪 靴 收 好 , 之 後 便 去 了 旁 邊 的 無 料 休 息 室 餵 二 寶 食 粥 仔 , 在 這 裡 也 有 一 些 專 門 售 價 滑 雪 用 品 的 店 舖 , 價 格 很 合 理 , 我 們 便 買 了 一 副 兒 童 滑 雪 眼 罩 給 二 寶 , 等 以 後 她 也 學 滑 雪 時 便 用 得 着 了 。 兒 童 眼 罩 在 香 港 很 難 找 得 到 , 就 算 有 也 不 便 宜 。 我 們 今 早 吃 了 很 豐 富 的 早 餐 , 到 了 中 午 也 不 肚 餓 , 所 以 也 沒 有 吃 午 飯 , 打 算 稍 後 去 到 越 後 湯 沢 再 吃 點 東 西 。



中 午 過 後 我 們 回 到 酒 店 大 堂 等 接 駁 巴 士 , 那 裡 還 有 一 大 班 都 是 今 天 離 開 酒 店 的 歌 迷 , 她 們 都 按 不 同 的 地 區 排 隊 , 秩 序 井 然 。 不 久 巴 士 來 了 , 我 們 上 了 車 , 外 面 的 雪 越 來 越 大 , 一 片 白 茫 茫 , 不 知 是 迷 霧 還 是 雪 , 甚 麼 也 看 不 清 了 。 巴 士 在 冷 清 的 街 上 行 走 着 , 之 後 駛 進 了 盤 山 公 路 , 半 小 時 後 便 到 了 越 後 湯 沢 。 我 下 了 車 , 便 先 去 車 站 買 北 越 新 幹 線 去 東 京 的 車 票 , 奈 何 不 幸 的 事 情 發 生 了 , 車 站 兩 部 自 動 售 票 機 壞 了 其 中 一 部 , 買 票 的 乘 客 大 排 長 龍 , 我 排 了 半 個 小 時 隊 才 買 好 了 車 票 , 早 知 如 此 , 之 前 在 東 京 上 野 把 回 程 票 也 買 好 便 不 用 浪 費 時 間 了 。 在 我 排 隊 的 時 候 , 內 子 和 孩 子 在 車 站 的 店 舖 買 了 些 小 食 醫 肚 。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車 站 的 商 店 街 C o C o L o 湯 沢 買 手 信 , 除 了 零 食 , 新 潟 米 也 很 出 名 , 我 們 還 買 了 一 堆 蘋 果 去 東 京 食 。 商 店 街 裡 面 都 是 專 門 賣 米 酒 的 店 舖 , 如 果 不 是 之 前 排 隊 買 車 票 誤 了 時 間 , 便 可 以 輕 鬆 的 逛 逛 這 商 店 街 了 。 在 這 裡 買 食 品 滿 指 定 金 額 也 可 退 稅 , 不 過 要 登 記 護 照 , 職 員 把 貨 品 清 單 釘 在 護 照 上 , 又 把 貨 品 用 透 明 膠 袋 封 好 , 貼 上 封 條 , 非 常 認 真 , 害 得 我 回 去 東 京 後 也 不 敢 把 食 品 放 入 行 李 廂 , 怕 到 機 場 出 境 時 會 有 日 本 海 關 檢 查 退 稅 品 。







之 後 到 月 台 等 車 , 不 久 列 車 來 了 , 也 差 不 多 坐 滿 乘 客 , 幸 好 我 們 找 到 相 連 的 座 位 。 在 車 上 吃 點 乾 糧 , 打 打 盹 , 個 多 小 時 後 便 回 到 了 上 野 。 下 了 車 , 便 索 性 不 出 閘 , 先 去 早 幾 天 想 去 但 找 不 到 的 西 餐 廳 吃 晚 飯 。 現 在 才 是 下 午 五 時 半 , 但 那 餐 廳 已 經 座 滿 客 人 , 我 們 要 在 外 面 排 隊 , 幸 好 等 了 十 分 鐘 便 有 位 了 。 這 間 西 餐 廳 最 出 名 是 做 蛋 包 飯 , 每 次 來 日 本 我 都 會 吃 蛋 包 飯 , 因 為 我 發 覺 蛋 包 飯 只 有 在 日 本 才 會 做 得 好 吃 , 而 且 一 千 円 以 下 的 蛋 包 飯 也 都 很 有 水 準 了 , 在 香 港 是 很 難 吃 得 到 的 。 大 寶 今 晚 也 吃 了 蛋 包 飯 兒 童 餐 。 吃 完 晚 飯 便 步 行 去 Sutton Place 酒 店 登 記 入 住 , 這 次 我 訂 了 無 煙 套 房 , 之 後 幾 天 也 可 以 舒 舒 服 服 睡 覺 好 的 了 。
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4
> 下一頁: 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