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東京上野 ‧ 台場 ‧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‧ Venus Fort ‧ Toyota City Showcase

對 比 起 苗 場 , 東 京 的 天 氣 可 以 說 是 很 和 暖 了 , 這 天 不 用 太 早 起 床 , 因 為 我 們 會 去 台 場 , 太 早 去 那 些 商 場 還 未 開 門 營 業 。 我 們 在 酒 店 吃 過 早 餐 , 再 出 發 去 上 野 JR 車 站 , 坐 山 手 線 去 新 橋 站 , 之 後 再 跟 着 指 示 牌 步 行 往 對 面 街 的 海 鷗 線 新 橋 站 , 乘 海 鷗 線 去 台 場 。 這 條 海 鷗 線 是 條 架 空 鐵 路 , 途 中 會 轉 個 大 圓 圈 登 上 彩 虹 大 橋 , 跨 越 海 峽 , 到 達 台 場 , 在 車 上 看 看 四 周 的 風 景 也 很 不 錯 。 台 場 是 個 較 新 發 展 的 填 海 區 , 街 道 井 井 有 條 , 還 有 不 少 獨 特 的 建 築 , 我 們 今 天 主 要 的 目 的 地 是 位 於 DECKS 商 場 的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。

我 們 在 御 台 場 海 浜 公 園 站 下 了 車 , 沿 行 人 天 橋 步 行 去 DECKS商 場 , 街 上 行 人 不 多 , 四 周 的 店 舖 仍 未 開 門 , 有 點 冷 清 , 我 去 到 海 邊 , 看 看 周 圍 的 景 色 , 看 到 了 跨 越 海 峽 的 彩 虹 大 橋 , 卻 看 不 到 那 個 山 寨 自 由 神 像 , 應 該 是 位 置 不 對 了 。 在 商 場 裡 轉 了 個 圈 , 終 於 找 到 了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, 我 們 預 早 在 旅 遊 網 站 買 了 票 , 比 官 網 的 售 價 便 宜 一 點 , 我 們 拿 換 領 卷 到 售 票 處 換 了 票 便 入 場 遊 玩 了 。 職 員 說 現 在 場 內 有 兩 項 設 施 正 在 封 閉 維 修 , 為 了 補 償 , 遊 客 可 以 一 天 多 次 進 出 樂 園 。 這 個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不 是 正 式 的 Legoland , 是 個 以 Lego 為 主 題 的 室 內 遊 樂 場 , 面 積 和 設 施 比 真 正 的 Legoland 要 小 得 多 , 不 過 也 應 該 可 以 讓 大 寶 和 二 寶 玩 上 大 半 天 了 。




首 先 去 到 的 是 Lego工 廠 , 在 這 裡 度 高 磅 重 , 設 施 便 會 告 訴 你 身 高 和 體 重 是 相 等 於 多 少 塊 積 木 。 之 後 是 Lego 小 小 世 界 展 館 , 這 裡 用 積 木 砌 了 東 京 的 地 標 , 還 有 一 些 互 動 小 遊 戲 , 武 道 館 的 相 撲 比 賽 就 很 有 趣 。 接 着 是 個 3D 機 動 遊 戲 , 坐 在 車 上 用 槍 打 妖 怪 , 因 為 遊 客 不 多 , 不 用 排 隊 , 大 寶 連 玩 數 次 , 二 寶 卻 很 害 怕 , 死 也 不 肯 坐 在 車 上 。 之 後 經 過 Lego 教 室 , 有 導 師 在 特 定 時 段 內 教 人 砌 積 木 , 不 過 要 預 先 登 記 , 而 且 告 示 全 是 日 文 , 所 以 沒 有 報 名 了 。 接 下 來 到 了 忍 者 歷 險 營 , 是 個 讓 小 孩 爬 高 爬 低 的 地 方 ,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電 影 院 看 4D 電 影 。 這 裡 還 有 一 個 乘 飛 龍 團 團 轉 的 機 動 遊 戲 , 玩 這 遊 戲 的 遊 客 比 較 多 , 要 排 隊 等 候 一 會 , 我 們 問 了 二 寶 幾 次 , 她 也 不 肯 玩 這 個 機 動 遊 戲 。 把 所 有 機 動 遊 戲 都 玩 過 了 之 後 , 我 們 便 去 了 Lego 賽 車 場 , 這 裡 放 置 了 不 同 的 積 木 讓 小 孩 子 自 己 砌 賽 車 , 再 在 賽 道 上 比 賽 鬥 快 或 鬥 遠 , 這 裡 特 別 受 男 孩 子 歡 迎 , 很 多 男 孩 子 都 在 埋 頭 苦 幹 砌 賽 車 。 我 幫 大 寶 和 二 寶 各 砌 了 一 輛 模 型 車 , 她 們 也 很 投 入 去 改 裝 模 型 車 和 比 賽 。 很 快 便 玩 了 一 個 上 午 , 我 們 走 到 下 一 層 , 這 裡 很 多 地 方 都 被 圍 封 了 , 再 經 過 Lego 商 店 便 離 開 了 。







時 值 中 午 , 我 們 去 了 對 面 商 場 的 一 間 連 鎖 西 式 餐 廳 吃 午 飯 , 日 本 很 多 連 鎖 餐 廳 都 有 兒 童 餐 , 不 用 為 孩 子 的 兩 餐 煩 惱 , 而 我 們 便 選 擇 吃 意 粉 。 之 後 我 們 經 過 一 條 長 長 的 天 橋 , 往 Venus Fort 和 Palette Town 商 場 行 去 , 在 商 場 入 口 的 廣 場 有 個 臨 時 兒 童 遊 樂 場 , 有 吹 氣 彈 彈 床 、 水 上 大 波 波 和 跳 彈 床 , 收 費 比 較 貴 , 不 過 最 後 大 寶 也 玩 了 跳 彈 床 , 可 以 跳 到 兩 層 樓 的 高 度 。 這 裡 一 邊 是 以 山 寨 歐 洲 建 築 為 主 題 的 大 型 商 場 , 內 裡 的 店 舖 都 是 名 店 , 佈 置 得 好 像 歐 洲 古 鎮 的 街 道 。 如 果 去 過 澳 門 的 酒 店 商 場 , 這 又 不 算 很 特 別 了 。 我 們 行 了 一 會 離 開 , 去 了 另 一 邊 的 Toyota City Showcase 。 這 裡 陳 列 了 很 多 不 同 時 代 的 汽 車 , 如 果 是 車 迷 便 一 定 會 流 連 忘 返 了 。 在 展 館 的 一 角 有 傷 殘 奧 運 會 的 運 動 項 目 體 驗 , 我 和 大 寶 試 玩 了 硬 地 曲 棍 球 , 負 責 指 導 的 職 員 竟 然 能 說 廣 東 話 的 。 這 裡 的 其 他 體 驗 項 目 , 例 如 自 動 步 行 車 , 都 是 要 懂 日 文 才 能 參 加 的 , 我 們 逛 了 一 會 便 離 開 了 。 Palette Town還 有 大 型 的 電 子 遊 戲 中 心 , 不 過 對 象 不 是 小 童 , 所 以 我 們 沒 有 去 了 , 最 後 便 返 回 Legoland 讓 大 寶 和 二 寶 消 磨 一 下 時 間 。








再 次 來 到 Legoland , 把 那 些 機 動 遊 戲 再 玩 一 次 , 看 了 另 一 套 4D 電 影 , 大 寶 和 二 寶 最 愛 的 依 然 是 能 夠 自 己 砌 積 木 賽 車 的 遊 戲 , 玩 了 很 久 。 在 場 館 的 另 一 個 角 落 也 有 一 個 城 市 系 列 的 積 木 可 以 讓 人 自 己 任 砌 , 於 是 大 寶 和 二 寶 又 走 到 這 裡 砌 積 木 , 一 直 玩 到 展 館 差 不 多 要 關 門 才 離 開 。 離 開 Legoland 後 經 過 商 場 的 大 型 100 円 店 , 我 最 喜 愛 逛 這 些 平 價 商 店 , 價 錢 平 , 款 式 又 多 又 新 , 於 是 在 這 裡 買 了 一 堆 日 用 品 才 離 開 。 之 後 我 們 去 了 商 場 內 的 連 鎖 餐 廳 吃 牛 肉 飯 , 這 間 餐 廳 我 們 在 香 港 經 常 幫 趁 , 以 前 我 們 一 直 說 要 去 日 本 嚐 嚐 這 餐 廳 正 宗 的 牛 肉 飯 , 可 是 去 過 日 本 數 次 也 從 來 沒 有 在 這 餐 廳 吃 過 飯 , 這 次 總 算 是 得 償 所 願 了 。




台 場 的 夜 晚 五 光 十 色 , 不 過 街 上 沒 有 多 少 行 人 , 商 店 內 的 遊 人 也 不 多 , 我 原 本 還 想 這 天 是 星 期 天 , 台 場 必 定 是 遊 人 如 鯽 , 料 不 到 現 實 是 如 此 冷 清 。 燈 光 越 璀 璨 , 越 顯 得 台 場 的 寂 靜 , 我 們 走 到 海 鷗 線 的 車 站 , 乘 電 車 回 去 , 在 車 頭 可 以 走 到 司 機 旁 邊 , 一 邊 觀 看 車 長 駕 駛 列 車 , 一 邊 欣 賞 外 面 冷 艷 的 夜 色 。 到 了 新 橋 站 , 再 轉 乘 JR 列 車 回 上 野 , 便 完 結 了 這 天 東 京 台 場 之 行 了 。

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5
> 下一頁: 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7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