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7

東京上野 ‧ 後樂園

這 天 繼 續 在 東 京 玩 樂 , 將 會 是 舊 地 重 遊 , 我 們 會 重 訪 後 樂 園 的 ASOBono! 。 去 年 大 寶 和 二 寶 去 過 這 個 室 內 遊 樂 場 , 一 直 是 念 念 不 忘 , 我 們 也 覺 得 這 地 方 也 很 值 得 再 去 。 正 所 謂 念 念 不 忘 必 有 回 嚮 , 這 天 大 寶 和 二 寶 亦 如 願 以 償 。 我 們 吃 過 早 餐 後 便 乘 JR 鐵 路 去 水 道 橋 站 , 闊 別 一 年 , 這 裡 看 來 也 沒 有 大 變 化 , 我 們 去 到 ASOBono! , 還 未 到 開 門 時 間 , 但 門 外 已 經 有 一 大 埋 大 人 和 小 孩 在 排 隊 , 我 們 有 點 訝 異 , 這 天 又 不 是 周 未 , 又 不 是 日 本 假 期 , 怎 麼 會 有 這 麼 多 人 來 玩 耍 ? 還 記 得 去 年 來 這 裡 時 也 不 用 排 隊 便 可 以 入 場 了 。 我 們 跟 着 排 隊 , 過 了 不 久 , 便 有 職 員 拿 着 告 示 牌 站 在 我 們 之 後 不 遠 的 龍 尾 , 那 告 示 大 概 是 說 全 日 票 已 經 售 罄 , 真 慶 幸 我 們 早 了 一 點 點 到 來 , 否 則 便 買 不 到 全 日 票 了 。 沒 有 全 日 票 也 可 以 入 場 , 不 過 最 多 只 能 夠 玩 兩 個 小 時 。





等 了 差 不 多 半 小 時 , 終 於 可 以 入 場 了 , 小 孩 子 最 沒 有 耐 性 , 買 了 票 , 除 鞋 放 好 後 已 經 急 不 及 待 走 進 了 場 館 , 轉 眼 間 已 失 去 了 影 蹤 , 不 過 這 裡 的 設 施 也 很 安 全 , 讓 她 們 自 己 闖 一 會 , 之 後 再 慢 慢 找 回 她 們 便 是 了 。 二 寶 最 先 看 見 的 是 波 波 池 , 於 是 她 便 在 這 裡 玩 耍 , 這 時 大 寶 自 己 四 處 探 索 , 也 不 知 道 她 去 了 甚 麼 地 方 了 。 後 來 大 寶 好 像 發 現 了 一 些 很 有 趣 的 玩 意 兒 , 便 走 回 來 找 二 寶 , 跟 她 說 發 現 了 更 好 玩 的 地 方 , 於 是 兩 姐 妹 便 一 起 去 了 玩 具 區 。 原 來 大 寶 帶 了 二 寶 去 玩 米 露 公 仔 ( Mell Chan) , 米 露 公 仔 在 香 港 不 算 很 流 行 , 卻 因 為 平 常 少 機 會 玩 , 所 以 現 在 才 特 別 喜 愛 玩 米 露 。 她 們 幫 米 露 挑 選 衣 服 , 餵 食 物 , 還 把 公 仔 抱 進 玩 具 BB 車 , 推 着 四 處 去 逛 街 。 大 寶 二 寶 跟 這 米 露 形 影 不 離 , 就 算 去 其 他 玩 具 區 也 要 帶 着 米 露 同 行 。






就 這 樣 她 們 玩 了 一 個 早 上 , 到 了 午 飯 時 間 , 我 們 便 出 去 外 面 的 美 食 廣 場 吃 飯 。 這 裡 好 像 沒 有 甚 麼 變 化 , 還 是 跟 去 年 一 樣 。 大 寶 照 舊 要 吃 烏 東 , 我 也 吃 了 一 個 特 大 的 烏 東 。 午 飯 後 我 們 到 外 面 的 東 京 巨 蛋 城 遊 樂 園 , 去 年 來 這 裡 的 時 候 是 下 雨 天 , 所 以 沒 有 到 訪 這 裡 。 這 個 遊 樂 園 有 很 多 機 動 遊 戲 , 其 中 有 個 穿 越 大 廈 的 過 山 車 就 更 是 這 裡 的 標 誌 , 而 這 裡 也 有 一 些 適 合 兒 童 的 機 動 遊 戲 。 今 天 不 是 周 未 , 來 這 裡 玩 的 人 不 多 , 只 有 一 些 身 穿 校 服 的 學 生 來 玩 樂 , 基 本 上 都 不 用 排 隊 , 不 過 另 一 邊 的 巨 蛋 卻 是 人 山 人 海 大 排 長 龍 , 不 知 有 甚 麼 特 別 活 動 了 。 大 寶 在 這 裡 玩 了 兒 童 跳 樓 機 , 玩 得 很 開 心 , 我 問 二 寶 想 不 想 跟 姐 姐 一 起 玩 , 她 卻 說 怕 怕 。 這 裡 有 個 小 廣 場 , 上 面 有 些 會 噴 水 的 互 動 裝 置 , 二 寶 在 這 裡 反 而 玩 得 特 別 愉 快 , 也 管 不 得 天 寒 地 冬 風 涼 水 冷 了 。






之 後 我 們 回 到 ASOBono! 繼 續 玩 , 這 裡 有 大 量 玩 具 , 小 孩 子 是 玩 不 完 的 。 大 寶 和 二 寶 玩 米 露 公 仔 有 點 膩 了 , 便 分 別 去 了 其 他 區 域 探 索 遊 玩 。 後 來 二 寶 愛 上 了 波 波 池 四 周 的 攀 爬 遊 戲 設 施 , 她 去 年 來 這 裡 時 還 未 懂 得 玩 , 今 年 卻 已 經 是 駕 輕 就 熟 了 , 而 大 寶 去 年 仍 然 對 波 波 池 和 攀 爬 遊 戲 有 興 趣 , 今 年 卻 又 覺 得 有 點 小 兒 科 , 寧 願 去 玩 玩 具 了 。 在 遊 樂 場 裡 也 看 得 到 那 一 點 一 滴 的 成 長 的 痕 跡 。 不 經 不 覺 到 了 傍 晚 , 場 館 快 要 關 門 了 , 職 員 也 開 始 收 拾 散 滿 一 地 亂 七 八 糟 的 玩 具 , 我 們 便 又 到 外 面 的 美 食 廣 場 吃 晚 飯 了 。 這 次 我 試 了 茶 漬 飯 , 這 個 飯 要 用 湯 泡 着 食 的 , 我 覺 得 不 放 湯 也 一 樣 美 味 , 而 大 寶 便 依 然 要 吃 她 最 愛 的 烏 東 。




玩 了 一 天 , 是 回 去 的 時 候 , 乘 JR 回 到 上 野 , 卻 在 秋 葉 原 轉 車 時 上 錯 月 台 搭 錯 車 , 乘 了 相 反 方 向 的 列 車 , 幸 好 發 覺 得 早 , 便 在 下 個 車 站 落 車 轉 乘 正 確 的 路 線 。 夜 裡 的 上 野 不 太 熱 鬧 也 不 寂 靜 , 我 順 道 去 京 成 電 鐵 站 換 明 天 前 往 羽 田 機 場 的 Skyliner 車 票 , 但 去 到 才 知 那 售 票 處 已 經 關 門 了 。 我 的 車 票 是 早 前 在 旅 行 網 站 買 的 , 要 拿 着 換 領 卷 去 京 成 電 鐵 的 售 票 處 換 正 式 的 車 票 才 可 以 乘 車 , 我 明 天 一 早 便 要 去 機 場 , 幸 好 售 票 處 早 上 六 時 便 開 門 , 可 以 明 天 再 來 換 票 , 如 果 是 要 晚 上 去 機 場 的 話 便 嗚 呼 哀 哉 了 。 往 京 成 電 鐵 車 站 白 行 了 一 趟 , 最 後 也 只 能 無 奈 地 回 到 酒 店 , 明 天 一 早 便 要 離 開 , 要 把 行 李 都 收 拾 好 才 能 休 息 了 。




(完)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
熱門遊記: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