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州淺雪。輕井澤親子滑雪遊記。漏水天花

Day 1   東京

這 天 是 年 初 七 人 日 , 我 們 吃 過 午 飯 便 出 發 去 機 場 , 上 次 來 機 場 已 經 是 兩 年 前 了 , 原 來 機 場 加 添 了 不 少 兒 童 設 施 , 大 寶 和 二 寶 未 出 發 便 已 經 在 登 機 閘 口 旁 的 遊 樂 場 玩 個 不 亦 樂 乎 。 上 了 機 , 有 小 玩 具 、 自 選 電 視 、 飛 機 餐 和 零 食 相 伴 , 四 個 小 時 的 航 程 也 很 輕 鬆 渡 過 , 只 是 大 寶 在 飛 機 下 降 時 耳 朵 痛 , 哭 鬧 了 一 會 。



來 到 東 京 羽 田 機 場 已 是 傍 晚 , 我 們 拿 了 行 李 便 依 照 指 示 , 到 了 單 軌 電 車 站 乘 車 出 市 區 。 我 之 前 領 教 過 日 本 火 車 強 勁 的 暖 氣 , 所 以 雖 然 外 面 的 氣 溫 只 得 兩 三 度 , 也 不 敢 穿 太 多 衣 服 。 到 了 濱 松 町 站 , 我 們 再 轉 JR 去 上 野 , 到 達 上 野 時 已 經 是 晚 上 八 時 多 了 。 幸 好 酒 店 離 上 野 站 出 口 只 有 兩 個 街 口 路 程 , 很 快 便 找 到 了 預 訂 的 Sutton Place 酒 店 。 這 次 選 擇 了 一 間 較 大 的 房 間 , 是 雙 床 房 , 還 有 個 小 偏 廳 , 足 夠 讓 大 寶 二 寶 活 動 了 。

我 們 在 酒 店 放 好 行 李 , 整 理 一 會 , 便 已 是 九 時 多 了 , 雖 然 日 本 快 香 港 一 小 時 , 早 已 過 了 我 們 平 時 的 晚 飯 時 間 , 好 在 早 前 吃 了 個 飛 機 餐 , 否 則 大 寶 又 會 大 叫 大 嚷 肚 餓 了 。 我 們 先 餵 二 寶 吃 了 今 朝 早 在 家 準 備 好 帶 來 的 粥 仔 , 再 一 起 出 外 吃 晚 飯 。



酒 店 附 近 有 不 少 食 店 , 但 都 是 吃 飯 和 蕎 麥 麵 , 卻 沒 有 大 寶 最 愛 的 烏 冬 。 我 們 選 了 一 間 天 婦 羅 飯 店 , 不 過 沒 有 座 位 , 而 且 快 要 打 烊 了 , 於 是 去 了 附 近 的 松 屋 , 經 濟 實 惠 。

之 後 我 們 在 寒 夜 中 回 到 酒 店 休 息 , 說 是 休 息 , 其 實 還 有 很 多 工 作 , 如 幫 大 寶 二 寶 輪 流 洗 澡 , 哄 她 們 睡 覺 , 為 她 們 準 備 明 天 的 保 暖 衣 物 和 二 寶 的 兩 餐 粥 仔 …… 其 實 這 些 已 經 架 輕 就 熟 了 , 只 是 費 時 一 點 。

就 在 我 們 剛 剛 處 理 好 大 小 工 作 , 正 要 休 息 的 時 候 , 突 然 偏 廳 傳 來 滴 滴 答 答 的 流 水 聲 , 內 子 還 以 為 是 樓 上 洗 澡 的 水 聲 , 不 以 為 意 , 我 走 去 一 看 才 知 大 件 事 , 原 來 是 房 間 天 花 漏 水 , 水 從 天 花 滴 下 來 弄 濕 了 一 地 , 幸 好 弄 濕 的 只 是 地 板 , 不 是 我 們 放 置 行 李 的 地 方 , 否 則 我 們 的 滑 雪 衣 物 必 定 遭 殃 了 。 我 們 立 即 叫 酒 店 職 員 來 處 理 , 那 職 員 看 了 看 地 板 , 又 看 了 看 天 花 , 念 念 有 詞 不 知 說 些 什 麼 , 叫 我 們 等 他 處 理 , 之 後 便 走 了 。 過 了 一 會 他 回 來 , 清 潔 了 地 板 , 說 樓 上 浴 室 出 了 不 知 什 麼 狀 況 引 致 漏 水 , 他 已 經 處 理 好 了 , 天 花 不 會 再 漏 水 , 亦 為 此 致 歉 。 幸 好 我 們 沒 有 損 失 , 便 信 他 會 冇 事 , 初 時 我 們 也 擔 心 會 再 漏 水 , 後 來 真 的 再 沒 有 發 生 了 。



> 主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