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州淺雪。輕井澤親子滑雪遊記。上野動物園

Day 2   東京.上野動物園

這 天 是 適 應 日 , 是 為 了 讓 孩 子 適 應 一 下 寒 冷 天 氣 , 避 免 一 下 子 身 處 更 冷 的 冰 天 雪 地 而 身 體 不 適 , 所 以 今 天 只 在 酒 店 附 近 遊 覽 。 起 床 後 我 們 便 去 吃 早 餐 , 這 間 酒 店 是 包 早 餐 的 , 不 過 酒 店 沒 有 餐 廳 , 早 餐 是 要 在 大 堂 拿 回 房 間 享 用 , 我 們 房 間 的 小 偏 廳 正 好 讓 孩 子 們 可 以 正 正 經 經 吃 早 餐 。 日 本 電 視 台 早 上 有 兒 童 節 目 , 不 像 香 港 早 上 所 有 電 視 台 都 只 有 重 覆 又 重 覆 的 新 聞 財 經 , 雖 然 不 懂 日 語 , 大 寶 卻 對 著 電 視 看 得 目 不 轉 睛 。

外 出 前 要 準 備 二 寶 的 兩 餐 粥 仔 , 我 們 帶 了 個 旅 行 小 電 鍋 和 保 溫 瓶 , 把 煮 好 的 粥 仔 放 進 保 溫 瓶 便 足 夠 二 寶 一 天 兩 餐 的 份 量 。 米 是 香 港 帶 來 的 , 煮 好 飯 後 加 入 包 裝 即 食 BB 餸 菜 便 可 。 這 方 法 之 前 我 們 去 澳 門 旅 遊 時 試 過 , 也 算 方 便 , 但 這 次 不 知 怎 的 , 那 些 米 和 水 在 小 電 鍋 裡 煮 了 很 久 也 不 沸 騰 , 最 後 飯 是 低 溫 燜 熟 的 。 我 們 還 以 為 是 因 為 日 本 用 110V 電 壓 太 低 , 百 思 不 解 , 數 天 後 才 發 現 原 來 鍋 底 有 個 220V / 110V 的 轉 換 掣 , 把 掣 調 至 110V 便 沒 有 問 題 了 , 卻 難 為 二 寶 這 幾 天 只 能 吃 溫 粥 。



這 天 我 們 要 去 上 野 動 物 園 , 就 在 酒 店 附 近 , 穿 過 JR 站 便 到 了 。 今 天 是 星 期 六 , 陽 光 普 照 , 來 上 野 公 園 的 遊 人 也 不 少 , 都 是 一 家 老 少 的 。 動 物 園 大 門 外 有 幾 位 黑 人 在 叫 口 號 , 原 來 是 為 非 洲 兒 童 籌 款 , 大 寶 對 非 洲 人 講 日 語 很 好 奇 , 最 後 還 捐 了 小 小 錢 。 入 場 後 租 了 架 BB 車 給 二 寶 坐 , 大 寶 看 了 又 想 坐 , 二 寶 坐 了 一 會 便 嚷 著 要 自 己 落 地 行 , 不 段 哭 鬧 扭 計 , 最 後 這 架 BB 車 還 是 大 寶 坐 得 最 多 。

上 野 動 物 園 的 模 式 比 較 傳 統 , 互 動 不 多 , 也 可 能 動 物 是 關 在 大 籠 裡 , 離 小 孩 的 視 線 較 遠 , 所 以 她 們 好 像 興 趣 不 大 , 反 而 無 視 天 寒 地 凍 , 經 過 小 食 亭 時 要 我 買 雪 條 。 而 二 寶 就 更 加 不 懂 觀 賞 了 , 只 想 落 地 走 啊 走 , 一 抱 起 便 哭 鬧 了 。 上 野 動 物 園 裡 最 受 歡 迎 的 應 該 是 大 熊 貓 了 , 不 過 這 頭 熊 貓 一 直 在 睡 , 還 用 個 屁 股 對 著 人 , 倒 不 及 獅 子 、 老 虎 、 大 猩 猩 、 北 極 熊 等 大 動 物 精 神 生 猛 ,整 天 在 籠 內 走 來 走 去 。




不 經 不 覺 到 了 中 午 , 我 們 到 了 湖 邊 的 涼 亭 , 跟 其 他 人 一 樣 在 這 裡 吃 午 飯 , 旁 邊 的 小 食 店 有 便 當 賣 , 生 意 很 好 , 我 們 叫 了 熊 貓 頭 飯 和 炒 麵 便 當 , 大 寶 要 了 熱 狗 套 餐 。 涼 亭 旁 有 不 少 鴿 子 和 海 鷗 在 覓 食 , 不 段 在 四 周 飛 來 飛 去 , 有 些 卻 在 地 上 找 尋 人 們 掉 落 地 上 的 食 物 碎 屑 。 大 寶 想 餵 海 鷗 , 但 指 示 牌 說 不 能 餵 雀 鳥 , 於 是 便 和 二 寶 一 起 追 逐 地 上 的 鳥 兒 , 一 不 留 神 二 寶 便 不 知 跑 了 那 裡 去 , 我 們 立 即 把 她 找 回 來 。

動 物 園 有 東 西 兩 邊 , 我 們 花 了 一 個 朝 早 只 行 了 東 邊 , 之 後 我 們 繼 續 去 西 園 參 觀 , 大 寶 很 想 坐 那 架 連 接 東 園 和 西 園 的 單 軌 電 車 , 不 過 排 隊 候 車 的 人 太 多 了 , 兩 三 分 鐘 的 路 程 , 步 行 更 省 時 。 西 園 有 個 兒 童 動 物 園 , 應 該 可 以 讓 人 摸 摸 白 兔 和 綿 羊 的 , 不 過 可 能 天 氣 太 冷 , 兔 子 都 不 見 了 , 綿 羊 只 有 兩 三 隻 , 大 寶 就 最 失 望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繼 續 看 過 其 他 動 物 便 離 開 了 , 二 寶 也 在 此 時 睡 著 了 。 動 物 園 外 面 是 上 野 公 園 , 周 未 有 不 少 賣 藝 人 在 園 內 表 演 , 大 寶 看 見 有 位 騎 單 輪 花 式 單 車 的 藝 人 , 二 話 不 說 便 竟 自 走 到 人 群 最 前 看 了 一 會 。 之 後 我 們 發 現 了 一 個 有 攀 架 和 滑 梯 的 兒 童 遊 樂 場 , 大 寶 立 即 飛 奔 去 玩 個 痛 快 , 弄 得 一 身 沙 泥 , 因 為 日 本 的 兒 童 遊 樂 場 的 地 下 就 是 沙 泥 , 不 像 香 港 的 公 園 全 都 鋪 設 了 塑 膠 軟 墊 。




離 開 上 野 公 園 , 外 面 是 車 水 馬 龍 的 鬧 市 , 人 多 車 多 , 我 們 步 行 到 阿 美 橫 町 , 這 裡 有 各 式 店 舖 , 我 見 有 些 店 舖 的 貨 品 陳 設 隨 意 簡 陋 , 好 像 深 水 埗 的 特 賣 場 格 調 , 但 留 心 看 價 錢 , 也 不 算 是 便 宜 , 不 知 正 貨 還 是 水 貨 了 , 不 過 這 種 陳 設 總 好 像 可 以 刺 激 人 們 的 購 買 慾 。 我 們 一 直 走 到 了 松 坂 屋 , 內 子 想 買 把 兒 童 菜 刀 給 孩 子 學 煮 飯 , 也 真 的 在 這 裡 找 到 , 不 過 只 得 一 款 , 沒 法 比 較 , 最 後 內 子 都 沒 有 買 。 不 過 松 坂 屋 的 電 梯 很 有 特 色 , 好 像 很 有 歷 史 的 。





因 為 中 午 只 吃 了 便 當 , 於 是 我 們 去 了 旁 邊 的 極 や 吃 拉 麵 。 日 本 一 般 拉 麵 店 的 座 位 都 很 狹 窄 , 不 適 合 一 家 大 細 用 膳 , 這 間 也 不 例 外 , 好 在 此 時 才 是 下 午 五 時 , 店 內 人 不 多 。 這 家 店 的 拉 麵 味 道 濃 郁 , 不 過 大 寶 就 不 懂 得 欣 賞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再 經 阿 美 橫 町 步 行 回 酒 店 , 沿 途 也 買 了 最 重 要 的 包 裝 即 食 BB 餸 菜 給 二 寶 。 原 本 內 子 打 算 買 新 鮮 的 菜 和 肉 煮 粥 仔 給 二 寶 , 但 由於 那 個 小 電 鍋 火 力 不 足 ( 其 實 是 我 們 沒 調 教 好 電 壓 ) , 所 以 不 能 煮 生 肉 , 唯 有 買 即 食 餸 菜 了 。 阿 美 橫 町 最 吸 引 我 的 是 水 果 店 , 價 錢 比 超 市 都 便 宜 , 我 們 買 了 一 大 袋 柑 和 大 寶 最 愛 的 士 多 啤 梨 , 其 實 我 還 想 買 雪 梨 和 蘋 果 , 大 大 個 , 比 香 港 買 平 得 多 , 不 過 明 天 要 去 軽 井 沢 , 太 多 吃 不 完 , 沒 法 買 , 真 可 惜 。

回 到 酒 店 還 不 太 晚 , 剛 才 吃 的 拉 麵 不 太 飽 , 於 是 又 去 了 昨 天 沒 有 座 位 的 天 婦 羅 飯 店 , 再 吃 一 碗 天 婦 羅 飯 , 這 次 真 的 飽 了 , 便 返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。
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