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州淺雪。輕井澤親子滑雪遊記。飄雪紛飛

Day 3   輕井沢

出 發 去 軽 井 沢 滑 雪 了 ! 收 拾 好 行 李 , 吃 過 了 早 餐 , 便 去 退 房 , 退 房 手 續 也 簡 單 , 放 低 門 匙 便 可 以 離 開 。 走 過 微 冷 的 街 角 , 轉 個 彎 便 到 了 上 野 站 。 我 們 買 票 乘 JR 北 陸 新 幹 線 去 軽 井 沢 , 因 為 去 四 日 三 夜 , 不 能 買 那 些 三 日 來 回 優 惠 券 , 只 能 硬 食 , 好 處 是 可 以 坐 自 由 席 省 卻 大 寶 的 車 資 , 因 為 日 本 的 交 通 工 具 六 歲 以 下 是 免 費 的 , 但 如 果 要 坐 指 定 席 便 要 買 兒 童 票 , 而 大 多 數 優 惠 券 都 是 坐 指 定 席 , 所 以 硬 食 自 由 席 更 化 算 。

我 們 買 了 票 便 去 月 台 等 車 , 剛 好 趕 得 及 九 時 半 的 列 車 。 原 本 以 為 星 期 天 會 有 不 少 東 京 人 去 鄉 效 遊 玩 , 但 車 上 乘 客 卻 不 多 , 在 往 後 的 車 站 才 陸 續 多 人 上 車 , 後 來 所 有 座 位 也 差 不 多 坐 滿 了 。 到 過 日 本 幾 次 , 這 倒 是 頭 一 次 坐 新 幹 線 , 回 想 我 小 時 候 , 新 幹 線 叫 子 彈 火 車 , 是 世 界 第 一 條 營 運 的 高 速 鐵 路 , 可 以 說 是 日 本 戰 後 重 新 攀 上 經 濟 高 峰 的 標 誌 。 在 七 八 十 年 代 , 最 常 看 到 代 表 日 本 的 圖 畫 就 是 在 富 士 山 下 行 駛 的 子 彈 火 車 , 那 個 年 代 也 是 日 本 最 意 氣 風 發 的 年 代 。 記 得 我 讀 小 學 時 , 在 電 視 看 到 這 種 火 車 , 媽 媽 說 這 是 日 本 速 度 最 快 的 子 彈 火 車 , 那 時 也 曾 夢 想 過 父 母 可 以 帶 我 們 兄 妹 去 日 本 東 京 迪 士 尼 , 坐 子 彈 火 車 , 這 些 夢 想 最 後 當 然 沒 有 實 現 。 事 過 景 遷 , 如 今 高 速 鐵 路 普 及 , 坐 新 幹 線 就 很 平 常 了 。




一 個 小 時 的 車 程 很 快 過 去 , 來 到 軽 井 沢 , 天 氣 明 顯 比 東 京 寒 冷 , 天 空 還 飄 著 細 雪 , 大 寶 看 到 下 雪 , 心 情 不 自 覺 的 興 奮 起 來 。 我 們 出 了 車 站 , 先 去 了 附 近 的 超 市 買 些 用 品 和 早 餐 ( 因 為 酒 店 不 包 早 餐 ) , 回 去 時 經 過 一 間 食 店 , 門 口 掛 了 寫 著 創 業 明 治 四 十 年 高 美 亭 手 打 蕎 麥 麵 的 招 牌 , 於 是 便 入 去 吃 午 餐 。 店 內 的 舊 火 爐 正 燒 著 紅 紅 烈 火 , 很 有 特 色 。 在 這 裡 大 寶 終 於 可 以 一 嘗 她 最 愛 吃 的 烏 冬 了 。

之 後 我 們 冒 著 雪 步 行 去 王 子 大 飯 店 東 館 , 我 們 先 經 過 火 車 站 , 再 穿 過 王 子 購 物 廣 場 , 才 能 到 達 酒 店 。 這 時 雪 越 落 越 大 , 雖 然 路 程 不 遠 , 但 好 像 越 行 越 凍 。 我 環 顧 四 周 , 發 覺 只 有 我 們 拿 著 傘 , 很 奇 怪 , 難 道 在 日 本 下 雪 不 用 傘 子 嗎 ? 大 雪 紛 飛 , 我 們 只 想 趕 快 去 酒 店 , 但 大 寶 卻 非 常 享 受 , 還 走 到 雪 下 手 舞 足 蹈 , 之 後 更 抬 起 頭 , 張 開 口 , 讓 雪 落 在 口 中 食 雪 。 到 了 酒 店 , 大 堂 擠 滿 了 人 , 我 辦 好 登 記 , 但 要 三 時 才 有 房 間 , 於 是 我 們 便 去 更 衣 室 換 上 雪 褸 雪 褲 , 寄 存 好 行 李 後 , 去 了 位 於 酒 店 旁 邊 的 兒 童 雪 地 樂 園 ( Kids Snow Park ) 玩 雪 了 。 這 裡 有 得 玩 瀡 水 泡 、 瀡 雪 橇 、 滑 梯 、 砌 雪 球 用 具 、 還 有 吹 氣 彈 彈 床 。 雖 然 一 直 下 著 雪 , 也 難 得 二 寶 沒 有 懼 怕 , 只 是 一 時 不 知 道 怎 樣 玩 雪 才 暢 快 , 而 大 寶 已 經 玩 個 不 亦 樂 乎 了 。





玩 了 兩 個 多 小 時 , 開 始 越 來 越 冷 , 我 的 腳 趾 也 凍 僵 了 , 於 是 便 回 到 酒 店 , 拿 了 房 間 , 休 息 一 會 , 到 了 旁 晚 便 出 外 吃 晚 飯 。 這 時 雪 已 停 了 , 但 入 夜 後 也 越 來 越 冷 , 我 們 貪 方 便 , 沒 有 多 想 便 去 了 購 物 廣 場 的 Food Court 。 入 黑 後 購 物 廣 場 的 燈 飾 很 搶 眼 , 如 果 可 以 漫 步 欣 賞 也 不 錯 , 不 過 帶 著 孩 子 只 有 匆 匆 走 過 。 因 為 大 寶 愛 吃 烏 冬 , 我 們 便 選 了 其 中 一 間 鳥 冬 店 , 不 過 味 道 稍 為 遜 色 。 這 裡 商 場 有 足 夠 的 家 庭 友 善 設 施 , 美 食 廣 場 有 個 兒 童 用 餐 區 , 放 置 了 BB 椅 桌 , 中 間 還 有 一 個 小 小 的 遊 玩 區 , 雖 然 只 是 鋪 了 軟 墊 , 沒 有 其 他 設 施 , 但 大 寶 和 二 寶 都 能 夠 玩 個 痛 快 。



飯 後 去 便 利 店 買 了 些 小 食 , 之 後 便 乘 酒 店 的 接 駁 巴 士 回 酒 店 。 王 子 酒 店 和 商 場 之 間 有 不 同 的 接 駁 巴 士 路 線 , 來 往 也 算 方 便 , 不 過 所 有 巴 士 都 是 超 微 型 的 , 載 不 了 多 少 人 , 所 以 經 常 都 擠 滿 了 乘 客 , 酒 店 方 面 其 實 應 該 想 辦 法 改 善 一 下 , 不 過 可 能 日 本 人 已 經 習 慣 了 迫 火 車 迫 地 鐵 , 反 而 覺 得 沒 有 什 麼 大 不 了 。




回 到 酒 店 , 內 子 帶 大 寶 去 浸 溫 泉 。 溫 泉 就 在 我 們 住 的 王 子 酒 店 東 館 旁 , 很 方 便 。 最 初 我 還 以 為 大 寶 會 怕 熱 不 肯 浸 , 她 們 回 來 後 , 才 知 道 大 寶 竟 然 很 享 受 浸 溫 泉 , 甚 至 不 願 離 開 , 真 的 出 乎 意 料 。
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