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州淺雪。輕井澤親子滑雪遊記。比滑雪更累

Day 4 & 5   輕井沢

這 兩 天 都 是 在 王 子 雪 場 滑 雪 , 行 程 也 大 同 小 異 。 第 一 天 我 和 大 寶 先 去 滑 雪 , 雪 場 就 在 酒 店 旁 邊 , 出 入 都 算 方 便 , 唯 一 要 注 意 的 是 酒 店 連 接 雪 場 的 道 路 因 為 落 雪 , 弄 得 滿 佈 泥 濘 和 很 濕 滑 , 穿 著 滑 雪 鞋 很 容 易 滑 倒 , 大 寶 也 跌 了 幾 次 , 弄 得 一 身 爛 泥 。 租 了 滑 雪 裝 備 後 便 到 練 習 場 教 大 寶 滑 雪 , 不 過 她 練 習 了 一 個 早 上 也 未 能 掌 握 , 可 能 是 年 紀 大 細 , 不 要 緊 , 下 次 再 去 滑 雪 便 帶 她 去 正 式 上 堂 學 習 好 了 。 我 和 大 寶 練 習 一 會 , 便 休 息 一 會 , 其 實 教 大 寶 滑 雪 比 自 己 去 滑 雪 更 費 氣 力 。




到 了 中 午 我 們 便 回 到 酒 店 會 合 內 子 和 二 寶 , 原 來 這 個 早 上 內 子 發 揮 了 師 奶 本 色 , 去 了 酒 店 外 的 超 市 買 東 西 , 還 在 軽 井 沢 車 站 買 了 個 享 負 盛 名 的 釜 飯 便 當 回 來 , 這 天 我 們 便 在 酒 店 房 吃 便 當 午 餐 。 這 個 釜 飯 便 當 名 副 其 實 , 用 一 個 沙 鍋 載 著 , 內 裡 的 飯 菜 也 很 精 緻 , 在 車 站 買 時 應 該 還 是 熱 騰 騰 的 , 可 惜 拿 回 酒 店 便 冷 卻 了 一 些 , 但 仍 是 微 溫 的 , 味 道 也 不 錯 , 尤 其 是 那 粒 栗 子 , 超 甜 的 。


飯 後 我 一 個 人 去 了 滑 雪 , 分 別 滑 了 幾 條 半 山 的 雪 道 之 後 , 便 乘 高 速 吊 車 上 山 頂 。 到 了 山 頂 , 正 在 刮 大 風 , 人 也 幾 乎 站 不 穩 , 狂 風 刮 起 雪 粉 打 在 身 上 , 別 有 一 番 滋 味 。 上 頂 有 兩 個 觀 景 台 , 一 邊 可 以 遠 眺 南 面 山 巒 景 色 , 另 一 個 觀 景 台 更 可 以 欣 賞 覆 蓋 了 白 雪 的 浅 間 山 , 不 說 不 知 , 原 來 浅 間 山 是 座 活 火 山 。 欣 賞 完 風 景 便 下 山 去 了 , 山 頂 有 多 條 初 級 雪 道 落 山 , 較 多 路 線 選 擇 。 這 個 雪 場 有 個 好 處 , 就 是 大 多 數 雪 道 都 是 初 級 雪 道 , 最 適 合 初 學 者 享 受 從 山 頂 穿 遊 而 下 的 樂 趣 。 其 他 滑 雪 場 的 山 頂 多 數 只 有 中 級 或 高 級 的 雪 道 , 對 於 我 這 些 技 術 有 限 的 遊 客 , 滑 中 級 雪 道 要 非 常 專 注 , 體 能 狀 態 也 要 非 常 良 好 , 稍 一 不 慎 便 會 跌 倒 滾 落 山 , 心 理 壓 力 很 大 , 完 全 不 能 享 受 滑 雪 的 樂 趣 , 所 以 軽 井 沢 雪 場 的 雪 雖 然 不 夠 粉 狀 鬆 軟 , 不 過 對 於 掌 握 了 基 本 技 術 的 新 手 , 反 而 更 有 樂 趣 。






我 滑 了 一 會 回 酒 店 會 合 家 人 , 再 帶 大 寶 去 練 習 滑 雪 , 讓 她 再 嘗 試 體 會 一 下 , 之 後 我 便 又 獨 個 兒 去 滑 雪 了 。 可 惜 下 午 那 條 上 山 頂 的 高 速 吊 車 暫 停 運 作 , 也 許 因 為 山 上 太 大 風 吧 , 所 以 只 能 滑 半 山 的 雪 道 , 多 滑 幾 次 便 有 點 兒 沉 悶 , 而 且 氣 溫 到 了 四 、 五 時 便 開 始 下 降 , 也 是 時 候 回 酒 店 了 。




第 二 天 輪 到 我 照 顧 孩 子 , 讓 內 子 去 滑 雪 了 。 她 比 我 幸 運 , 這 天 陽 光 普 照 , 上 山 頂 的 高 速 吊 車 整 天 都 有 運 行 , 她 把 所 有 初 級 雪 道 都 滑 遍 了 。 我 和 大 寶 二 寶 在 兒 童 雪 地 樂 園 玩 了 一 個 早 上 , 中 午 便 會 合 內 子 , 一 起 去 購 物 廣 場 的 Food Court 吃 飯 , 這 天 大 寶 吃 兒 童 餐 , 我 選 了 拉 麵 , 竟 然 有 驚 喜 , 那 個 雞 肉 拉 麵 的 雞 肉 很 嫩 滑 。

飯 後 我 和 大 寶 二 寶 去 了 外 面 得 兒 童 樂 園 玩 , 內 裡 有 不 同 的 吹 氣 彈 彈 床 , 不 過 要 收 費 的 , 一 節 半 小 時 。 我 還 未 買 完 票 大 寶 已 經 箭 地 跑 去 玩 彈 彈 床 , 回 過 頭 來 已 經 不 見 影 蹤 , 我 便 陪 二 寶 一 起 玩 。 這 個 彈 彈 床 公 園 位 於 戶 外 , 雖 然 走 進 了 彈 彈 床 , 但 有 時 偶 爾 一 陣 冷 風 吹 來 也 有 點 寒 冷 。

半 小 時 過 得 很 快 , 我 們 離 開 公 園 便 去 行 商 場 , 這 個 購 物 廣 場 有 關 兒 童 的 商 店 不 多 , 我 們 一 直 走 到 最 南 面 的 盡 頭 才 找 到 一 間 玩 具 店 , 不 過 玩 具 的 款 式 和 數 量 也 不 多 , 逛 了 一 會 剛 巧 有 接 駁 巴 士 經 過 , 便 乘 車 返 回 軽 井 沢 車 站 的 廣 場 正 門 , 順 道 在 便 利 店 買 點 零 食 , 之 後 便 步 行 去 LEGO 店 玩 了 一 會 LEGO 。 最 後 我 們 繼 續 步 行 去 了 酒 店 前 面 的 樹 林 玩 雪 和 砌 雪 人 。 最 後 便 返 回 酒 店 和 內 子 會 合 了 。 對 於 孩 子 來 說 這 天 的 行 程 也 很 充 實 , 我 也 行 到 腳 軟 , 運 動 量 真 的 不 比 滑 雪 少 。




這 兩 天 的 晚 飯 都 在 購 物 廣 場 內 的 食 店 解 決 , 都 是 貪 其 方 便 , 免 得 在 寒 風 中 四 出 尋 覓 , 而 且 座 位 格 局 比 較 寬 闊 , 比 較 適 合 帶 著 小 孩 的 家 庭 用 餐 。 第 一 晚 去 了 一 間 叫 福 栄 的 拉 麵 店 , 味 道 還 可 以 , 卻 沒 有 驚 喜 。 另 外 一 晚 去 了 味 の 街 的 明 治 亭 , 吃 這 裡 最 出 名 的 豬 扒 蓋 飯 , 果 然 名 不 虛 傳 , 那 些 炸 豬 扒 鮮 嫩 多 汁 , 並 非 香 港 常 吃 到 那 種 死 死 實 實 的 炸 豬 扒 , 確 實 有 驚 喜 。

自 從 大 寶 嘗 過 浸 溫 泉 之 後 , 一 試 難 忘 , 這 兩 天 晚 飯 後 她 都 跟 內 子 去 浸 溫 泉 , 而 我 這 兩 天 也 給 弄 得 周 身 酸 痛 , 也 都 去 浸 溫 泉 舒 緩 一 下 , 可 惜 二 寶 年 紀 太 小 , 未 能 跟 我 們 一 同 享 受 了 。
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