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州淺雪。輕井澤親子滑雪遊記。廣東話餐廳

Day 6   輕井沢

這 天 要 離 開 軽 井 沢 回 東 京 , 我 們 趁 早 上 有 時 間 , 去 了 兒 童 雪 地 樂 園 玩 。 今 天 兒 童 雪 地 樂 園 內 的 積 雪 明 顯 厚 了 又 粉 了 , 不 知 是 昨 晚 下 過 雪 還 是 製 雪 機 做 了 新 雪 。 大 寶 終 於 知 道 在 厚 雪 上 玩 的 樂 趣 , 無 論 是 砌 雪 球 、 打 雪 戰 、 在 雪 地 上 滾 來 滾 去 、 還 是 瀡 雪 坡 , 總 之 好 玩 就 是 了 。 我 和 內 子 在 雪 地 上 走 , 每 行 一 步 便 踩 了 半 隻 腳 入 雪 中 , 舉 步 為 艱 , 大 寶 看 了 我 們 又 有 樣 學 樣 , 但 她 身 體 輕 , 無 論 她 在 雪 地 上 怎 麼 出 力 又 踩 又 跳 , 亦 只 能 踩 進 雪 中 一 兩 吋 , 很 無 奈 。

接 近 中 午 , 我 們 便 回 到 酒 店 收 拾 行 李 退 房 了 。 玩 了 四 天 雪 , 大 寶 應 該 很 滿 足 , 卻 依 然 有 點 不 捨 。 退 房 後 我 們 乘 接 駁 巴 士 去 購 物 廣 場 , 我 們 寄 存 了 行 李 , 便 又 到 Food Court 吃 午 飯 , 這 天 我 試 了 燒 牛 扒 飯 , 可 惜 那 塊 牛 扒 頗 細 , 兩 三 啖 便 吃 光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一 起 去 了 逛 商 場 和 買 手 信 , 不 過 大 寶 二 寶 對 那 些 投 幣 兒 童 機 動 遊 戲 卻 更 有 興 趣 。






大 約 三 時 多 我 們 便 取 回 行 李 去 火 車 站 , 臨 離 去 前 內 子 去 了 車 站 的 駅 売 店 買 了 個 梅 子 飯 團 , 她 說 這 店 的 飯 團 特 別 好 味 。 我 們 依 舊 坐 自 由 席 , 非 周 未 去 東 京 的 人 不 多 , 有 很 多 座 位 , 個 多 小 時 後 我 們 便 回 到 上 野 了 。

跟 之 前 一 樣 , 我 們 訂 了 上 野 Sutton Place 酒 店 , 全 因 為 房 間 夠 大 , 不 過 缺 點 是 沒 有 風 景 。 登 記 時 職 員 給 我 們 之 前 住 過 的 同 一 間 房 間 , 心 裡 不 禁 擔 心 天 花 會 不 會 像 上 次 一 樣 漏 水 , 幸 好 這 意 外 之 後 也 再 沒 有 發 生 。

放 好 行 李 , 休 息 一 會 , 又 已 近 傍 晚 了 , 我 們 一 家 再 次 出 動 , 去 了 阿 美 橫 町 附 近 的 一 間 叫 聚 楽 的 西 餐 廳 吃 晚 飯 。 看 這 間 餐 廳 的 門 面 好 像 是 間 歷 史 悠 久 的 老 店 , 最 叫 人 驚 訝 的 竟 然 有 位 侍 應 大 叔 用 廣 東 話 來 招 呼 我 們 , 而 且 服 務 細 心 有 禮 。 大 寶 開 開 心 心 的 吃 兒 童 餐 , 我 也 吃 了 懷 念 已 久 的 蛋 包 飯 。 不 知 怎 的 , 在 香 港 吃 的 蛋 包 飯 , 那 層 蛋 皮 總 是 死 死 實 實 的 , 但 在 日 本 就 算 是 普 通 的 小 店 也 能 煮 出 不 錯 的 蛋 包 飯 , 說 起 來 我 已 有 幾 年 沒 有 吃 過 蛋 包 飯 了 , 今 天 終 於 一 償 所 願 , 再 加 上 遇 見 懂 得 廣 東 話 的 侍 應 大 叔 , 真 的 喜 出 望 外 。



飯 後 我 們 在 阿 美 橫 町 附 近 一 帶 的 商 店 購 物 , 內 子 終 於 下 定 決 心 去 買 那 把 兒 童 菜 刀 給 大 寶 學 煮 飯 。 我 們 逛 了 一 會 便 回 酒 店 休 息 了 。



> 主頁
> 上一頁
> 下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