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州淺雪。輕井澤親子滑雪遊記。天氣不似預期

Day 7   東京.後樂園

早 上 起 來 , 吃 過 早 餐 , 我 們 去 JR 站 乘 車 前 往 東 京 後 樂 園 。 天 空 一 直 下 著 毛 毛 雨 , 既 濕 且 冷 , 幸 好 走 不 遠 便 是 上 野 站 , 買 了 票 便 乘 鐵 路 去 水 道 橋 站 。 出 了 水 道 橋 站 , 依 然 下 著 冷 雨 , 我 們 唯 有 急 步 往 前 走 。 過 了 馬 路 有 條 河 , 河 上 有 條 橋 , 那 大 概 就 是 水 道 橋 了 。 河 邊 兩 岸 是 密 密 麻 麻 的 大 廈 , 我 想 以 前 這 條 水 道 應 該 是 條 繁 忙 的 運 河 吧 。 我 們 冒 著 雨 走 到 Tokyo Dome City ( 東 京 巨 蛋 城 ) , 在 路 旁 的 廚 窗 已 經 可 以 看 到 有 小 朋 友 在 室 內 兒 童 樂 園 ASOBono! 內 玩 耍 了 。

看 見 那 些 五 顏 六 色 的 遊 樂 設 施 , 大 寶 和 二 寶 都 已 經 急 不 及 待 要 衝 進 去 玩 了 , 不 過 大 寶 也 會 把 自 己 和 妹 妹 的 鞋 子 放 好 才 進 入 場 館 玩 耍 , 但 一 轉 眼 她 便 不 見 影 蹤 了 。 大 寶 的 年 紀 已 經 可 以 自 由 四 處 探 索 , 我 們 主 要 是 要 看 顧 二 寶 。




這 裡 除 了 有 個 以 海 洋 為 主 題 的 波 波 池 、 攀 爬 設 施 、 滑 梯 和 充 氣 彈 彈 床 之 外 , 另 一 邊 有 還 不 同 主 題 的 玩 具 房 間 , 有 積 木 、 煮 飯 仔 、 模 型 火 車 、 超 級 市 場 、 換 衫 扮 靚 的 洋 娃 娃 、 Tomica 小 汽 車 、 益 智 玩 具 、 森 林 家 族 、 嬰 兒 爬 行 區 、 圖 書 閣 、 麵 包 超 人 玩 具 , 所 有 玩 具 任 取 任 玩 , 如 果 小 朋 友 對 某 種 玩 具 情 有 獨 鍾 , 要 在 房 內 玩 個 半 天 也 不 誇 張 , 不 過 小 朋 友 總 會 覺 得 隔 離 飯 香 , 看 見 其 他 小 朋 友 手 上 有 其 他 的 玩 具 , 便 又 會 走 去 玩 其 他 玩 具 , 就 這 樣 大 寶 和 二 寶 不 斷 圍 繞 不 同 的 房 間 走 來 走 去 。

半 天 很 快 便 過 去 , 到 了 中 午 , 我 們 去 了 ASOBono! 對 面 的 Food Court 吃 午 飯 , 我 們 買 的 是 全 日 票 , 離 開 了 之 後 也 可 以 再 次 入 館 。 這 Food Court 也 有 一 個 兒 童 桌 椅 用 餐 區 , 不 過 這 些 桌 椅 太 矮 了 , 不 方 便 大 人 照 顧 孩 子 , 所 以 還 是 坐 普 通 桌 椅 比 較 好 。 我 叫 了 丸 亀 製 麺 的 鴨 肉 烏 冬 , 價 廉 物 美 , 老 實 說 比 上 次 去 京 都 老 店 吃 的 鴨 肉 烏 冬 還 好 味 。

之 後 我 們 到 外 面 的 遊 樂 場 看 看 , 不 過 這 時 依 然 下 著 雨 , 還 越 來 越 大 , 原 本 我 們 打 算 下 午 在 東 京 巨 蛋 城 的 機 動 樂 園 玩 , 因 為 大 寶 的 身 高 所 限 只 有 部 份 遊 戲 可 以 玩 , 而 我 又 對 刺 激 的 遊 戲 有 恐 懼 , 所 以 之 前 還 在 煩 惱 不 知 道 應 不 應 該 買 套 票 , 不 過 現 在 也 不 用 想 了 , 因 為 天 氣 不 似 預 期 , 遊 樂 場 空 無 一 人 , 外 面 又 濕 又 冷 , 不 欲 久 留 , 還 是 帶 孩 子 回 到 室 內 的 ASOBono! 繼 續 玩 好 了 。






下 午 來 場 館 玩 耍 的 小 朋 友 明 顯 比 早 上 多 , 大 寶 和 二 寶 繼 續 走 來 走 去 尋 找 喜 愛 的 玩 具 和 遊 戲 , 小 朋 友 在 這 個 兒 童 樂 園 一 整 天 也 不 會 悶 , 也 不 會 累 , 連 習 慣 了 午 睡 的 二 寶 也 整 天 沒 有 睡 。 可 能 是 所 有 玩 具 和 遊 戲 都 玩 過 了 , 後 來 大 寶 去 了 圖 書 角 看 圖 書 , 雖 然 全 是 日 文 但 也 看 得 津 津 有 味 。 到 了 四 時 半 之 後 小 朋 友 都 陸 續 離 開 了 , 剩 下 來 的 多 數 是 外 地 遊 客 , 也 許 本 地 人 都 要 在 下 班 高 峰 時 間 前 回 家 。 這 時 職 員 也 開 始 出 來 收 拾 玩 具 , 經 過 一 天 的 蹂 躪 , 所 有 玩 具 都 亂 七 八 糟 , 小 配 件 都 散 落 在 不 同 的 角 落 , 那 些 職 員 很 有 耐 心 地 把 配 件 砌 回 所 屬 的 玩 具 , 再 把 玩 具 放 好 , 如 果 是 我 就 一 定 人 都 癲 了 。

我 們 差 不 多 留 守 到 最 後 , 在 傍 晚 時 離 開 兒 童 樂 園 , 外 面 的 雨 卻 始 終 沒 有 停 , 而 且 晚 上 又 再 冷 一 些 , 後 樂 園 附 近 應 該 有 些 值 得 一 試 的 餐 廳 , 可 惜 天 氣 不 好 , 我 們 還 是 去 旁 邊 的 Food Court 吃 晚 飯 算 了 。 我 點 了 個 漢 堡 扒 飯 , 味 道 也 不 錯 , 幸 好 日 本 Food Court 的 食 物 都 有 一 定 的 水 準 , 如 果 在 其 他 國 家 在 Food Court 吃 飯 很 大 機 會 中 伏 的 。

之 後 我 們 四 個 人 撐 著 一 把 傘 , 冒 著 寒 風 冷 雨 步 行 去 JR 車 站 , 短 短 的 路 程 也 好 像 走 了 很 久 。 回 到 酒 店 還 要 收 拾 行 李 準 備 明 天 一 大 清 早 趕 去 機 場 , 乘 坐 早 上 的 航 機 回 香 港 。 這 次 旅 程 就 在 東 京 的 冷 雨 夜 中 結 束 了 。

( 完 )



> 主頁
> 上一頁


熱門遊記: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

越州飄雪。新潟苗場親子滑雪遊記。Day 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