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4

皇帝島 (Racha Island).珊瑚島 (Koh Hae) - 浮潛。沙灘玩樂

這 天 參 加 了 珊 瑚 島 和 皇 帝 島 一 天 團 , 不 想 早 起 也 得 早 起 。 幸 運 地 這 天 陽 光 普 照 , 我 們 收 拾 好 物 品 , 在 酒 店 餐 廳 吃 過 早 餐 , 便 出 去 大 堂 等 接 送 車 了 。 我 想 反 正 上 兩 次 等 的 接 送 車 都 是 遲 到 的 , 一 次 遲 半 小 時 , 一 次 遲 十 五 分 鐘 , 這 次 也 不 用 太 趕 急 吧 , 於 是 用 了 一 個 比 較 輕 鬆 的 心 情 食 早 餐 , 到 了 約 定 的 時 間 才 用 一 個 比 較 輕 鬆 的 步 伐 走 去 大 堂 , 誰 不 知 那 接 送 車 已 經 到 了 酒 店 , 跟 司 機 確 認 過 之 後 便 出 發 了 。 汽 車 再 去 了 另 外 兩 間 酒 店 接 團 友 , 之 後 便 去 了 布 吉 鎮 南 面 的 Chalong 碼 頭 附 近 的 旅 行 社 , 在 那 裡 登 記 和 等 候 其 他 團 友 集 合 。 在 這 裡 我 們 也 會 合 了 昨 天 才 從 香 港 來 到 布 吉 的 親 友 , 所 有 人 到 齊 後 , 導 遊 講 解 了 行 程 , 接 著 也 是 每 個 家 庭 拍 一 張 照 片 , 之 後 便 在 旅 行 社 對 出 的 岸 邊 上 船 了 。







這 首 快 艇 和 船 上 的 救 生 衣 都 比 前 天 去 蛋 島 的 都 新 淨 , 船 上 也 會 免 費 供 應 冰 凍 氣 水 飲 品 。 開 船 了 , 快 艇 離 開 了 岸 邊 , 不 一 會 便 駛 進 了 湛 藍 的 大 海 。 涼 風 吹 拂 , 海 天 一 色 , 十 多 分 鐘 便 到 了 皇 帝 島 ( Racha Island ) , 這 是 一 個 大 島 , 島 上 覆 蓋 了 翠 綠 的 樹 木 , 快 艇 先 到 海 灘 , 讓 不 浮 潛 的 團 友 先 落 船 , 之 後 再 駛 到 旁 邊 的 一 個 小 峽 灣 讓 團 友 浮 潛 。 這 裡 風 平 浪 靜 , 一 片 碧 綠 , 我 和 大 寶 穿 好 浮 潛 用 具 後 便 先 後 跳 進 水 中 , 這 個 峽 灣 水 深 三 、 四 米 , 水 流 不 急 , 水 很 清 澈 , 水 中 可 找 到 一 些 海 魚 , 但 數 目 不 多 , 水 底 散 佈 了 一 些 岩 石 , 只 夾 雜 了 小 量 珊 瑚 礁 。 潛 了 一 會 , 不 知 何 故 阿 寶 卻 在 哭 鬧 , 於 是 只 好 匆 匆 上 船 , 讓 內 子 去 浮 潛 了 。 快 艇 只 逗 留 了 半 小 時 , 便 要 離 開 前 往 沙 灘 。











到 了 皇 帝 島 的 沙 灘 , 也 是 水 清 沙 幼 , 導 遊 說 在 沙 灘 逗 留 半 小 時 便 會 去 吃 午 飯 , 時 間 不 多 , 我 們 唯 有 四 處 隨 便 看 看 。 這 裡 的 海 灘 水 底 遍 佈 岩 石 , 不 見 有 珊 瑚 , 而 且 海 魚 稀 少 , 偶 然 會 看 見 一 兩 條 在 岩 石 間 徘 徊 。 海 灘 沒 有 什 麼 好 看 , 我 浮 潛 了 一 會 便 上 水 了 , 大 寶 和 二 寶 就 一 直 在 沙 灘 跟 表 兄 弟 姐 妹 一 起 玩 沙 。 很 快 便 到 了 午 飯 時 間 了 , 導 遊 帶 我 們 去 了 海 灘 後 面 的 小 路 , 乘 坐 拖 拉 車 去 午 飯 的 地 點 , 行 了 一 會 , 小 路 便 成 了 泥 路 , 路 旁 都 是 翠 綠 的 農 田 , 幾 隻 水 牛 在 田 裡 漫 步 , 再 往 前 行 便 是 一 片 叢 林 , 之 後 便 到 達 了 一 家 渡 假 酒 店 的 餐 廳 。







我 們 在 這 餐 廳 吃 自 助 午 餐 , 餐 廳 的 佈 置 也 算 雅 致 , 不 過 午 餐 食 物 的 款 式 不 多 , 有 炒 飯 、 炒 麵 、 炸 番 薯 、 和 其 他 餸 菜 , 味 道 一 般 , 也 不 至 於 很 難 食 。 我 們 會 在 這 裡 逗 留 個 多 兩 個 小 時 , 導 遊 說 有 時 間 可 以 去 渡 假 酒 店 的 泳 池 游 水 , 於 是 我 們 匆 匆 吃 了 一 點 東 西 , 便 趕 快 去 泳 池 看 看 。 這 間 渡 假 酒 店 佔 地 也 很 大 , 我 們 要 走 過 一 個 翠 綠 的 山 頭 , 才 能 去 到 海 邊 附 近 , 在 這 裡 便 可 以 看 到 那 個 位 於 山 邊 的 無 邊 際 泳 池 , 在 這 泳 池 可 以 一 邊 游 泳 一 邊 眺 望 大 海 的 景 色 。 於 是 我 們 大 人 和 小 孩 都 在 這 裡 玩 水 和 游 泳 , 直 到 時 間 夠 了 才 回 去 。 回 到 餐 廳 門 口 , 便 又 再 乘 坐 之 前 的 拖 拉 車 去 海 邊 。 回 程 時 同 團 的 內 地 大 媽 看 到 二 寶 , 很 驚 訝 我 們 會 帶 小 孩 一 同 旅 遊 , 她 說 在 她 老 家 就 算 是 八 九 歲 的 孩 子 也 不 會 帶 出 門 , 怕 在 外 面 走 丟 了 。 我 知 道 很 多 父 母 也 會 把 小 孩 留 在 家 中 , 自 己 兩 夫 婦 去 旅 行 , 不 過 我 們 更 想 跟 孩 子 們 一 起 體 會 旅 遊 的 樂 趣 , 所 以 每 次 出 外 旅 行 總 是 全 家 出 動 的 。 回 到 沙 灘 , 我 們 的 快 艇 已 在 浮 橋 等 候 , 行 經 這 條 浮 橋 要 小 心 奕 奕 , 尤 其 是 像 我 這 些 抱 著 小 孩 的 更 加 要 小 心 了 。 之 後 我 們 和 團 友 也 相 繼 登 上 快 艇 , 離 開 皇 帝 島 了 。













快 艇 又 再 在 大 海 上 飛 馳 , 幾 分 鐘 後 便 到 了 今 天 的 第 二 個 景 點 , 珊 瑚 島 ( Koh Hae Island ) , 我 們 會 在 珊 瑚 島 的 沙 灘 逗 留 二 個 小 時 。 跟 皇 帝 島 一 樣 , 這 個 沙 灘 有 餐 廳 和 商 店 , 大 寶 和 其 他 小 朋 友 一 到 步 便 嚷 著 要 吃 雪 糕 , 我 們 租 了 一 張 沙 灘 椅 , 安 頓 好 後 便 給 小 朋 友 買 雪 糕 。 大 寶 吃 完 雪 糕 便 和 表 兄 弟 姐 妹 玩 沙 去 了 , 二 寶 玩 了 一 會 沙 便 開 始 午 睡 , 而 我 便 去 了 沙 灘 浮 潛 。 這 個 沙 灘 的 礁 石 很 多 , 但 珊 瑚 卻 很 稀 疏 , 而 且 色 彩 並 不 豐 富 , 都 是 灰 灰 褐 褐 的 , 偶 然 會 發 現 三 兩 條 海 魚 , 數 量 少 得 可 憐 , 海 膽 和 海 參 倒 有 一 些 , 但 因 為 水 很 淺 , 浮 潛 時 要 很 小 心 不 要 被 海 參 和 礁 石 刺 到 , 雙 腳 踢 水 時 也 不 敢 太 過 用 力 , 踢 水 太 深 。 後 來 正 當 我 聚 精 會 神 找 尋 水 底 生 物 的 時 候 , 眼 前 突 然 出 現 了 一 隻 透 明 的 小 水 母 , 雖 然 那 水 母 只 有 番 茄 般 大 , 但 聽 說 水 母 體 型 越 細 越 毒 , 我 也 不 敢 多 想 , 趕 快 離 開 上 水 了 。 之 後 到 內 子 去 浮 潛 , 我 負 責 照 顧 正 在 酣 睡 的 二 寶 , 抱 著 她 坐 在 沙 灘 椅 上 一 起 午 睡 , 不 經 不 覺 便 到 了 離 開 的 時 間 。 孩 子 們 一 直 在 玩 沙 , 還 拾 了 一 桶 貝 殼 , 嚷 著 帶 回 家 去 , 最 後 當 然 要 他 們 把 貝 殼 放 回 沙 灘 。

















踏 上 歸 途 , 平 時 精 力 旺 盛 的 孩 子 們 也 累 透 了 , 十 多 分 鐘 船 程 便 回 到 Chalong 碼 頭 , 但 因 為 此 時 水 退 , 快 艇 只 能 在 伸 入 海 中 的 長 碼 頭 泊 岸 , 我 們 下 了 船 還 要 坐 碼 頭 的 接 駁 車 回 去 陸 地 , 之 後 再 步 行 回 旅 行 社 解 散 , 跟 上 次 去 蛋 島 一 樣 , 我 們 回 程 時 旅 行 社 已 經 準 備 好 了 紀 念 照 片 讓 團 友 選 購 , 而 內 子 在 等 車 的 時 候 在 一 個 小 攤 檔 買 了 她 最 愛 吃 的 酸 芒 果 小 食 。 親 友 住 的 酒 店 在 邦 濤 海 灘 ( Bang Tao Beach ) , 我 們 別 過 親 友 後 便 乘 坐 接 送 車 回 芭 東 的 酒 店 。





我 們 的 車 一 路 上 都 很 暢 順 , 但 到 了 進 入 芭 東 區 的 一 個 路 口 時 , 不 幸 的 事 情 就 發 生 了 , 汽 車 動 也 不 動 , 不 是 死 火 , 是 塞 車 , 我 們 的 汽 車 在 這 個 路 口 塞 了 四 十 五 分 鐘 , 才 轉 進 了 另 一 條 街 道 。 原 來 這 天 是 泰 國 潑 水 節 前 夕 , 不 少 人 已 經 預 早 開 始 在 街 道 上 玩 潑 水 , 令 部 份 道 路 非 常 擠 塞 , 我 們 的 車 一 直 慢 行 , 本 來 半 個 多 小 時 的 車 程 花 了 差 不 多 兩 個 小 時 , 回 到 酒 店 已 經 過 了 六 點 半 了 。 原 本 打 算 在 芭 東 會 合 親 友 , 再 一 起 去 吃 海 鮮 餐 , 但 外 面 的 交 通 情 況 實 在 太 差 了 , 只 好 打 消 這 主 意 , 各 自 吃 晚 餐 好 了 。 我 們 回 酒 店 洗 澡 和 餵 了 二 寶 食 粥 仔 之 後 時 候 也 不 早 了 , 我 們 也 不 出 外 吃 晚 飯 , 就 光 顧 酒 店 的 餐 廳 好 了 。 我 們 叫 了 兒 童 餐 給 大 寶 , 再 點 了 青 咖 哩 、 蟹 肉 炒 飯 和 煎 鯛 魚 , 不 過 這 餐 廳 好 像 較 擅 長 做 西 餐 , 泰 國 菜 的 味 道 只 是 一 般 。 今 天 起 得 早 , 明 天 又 要 搬 酒 店 , 吃 完 晚 飯 後 我 們 便 回 房 收 拾 行 李 和 休 息 了 。




> 主目錄
> 上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3
> 下一頁: 布吉熱浪。泰國布吉親子遊記。Day 5


熱門遊記:

渡島春雪。北海道親子滑雪遊記。目錄

漫步昆士蘭。救救海豚